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穿越时空的来信 上

又名:我竟然收到了另一个时空的我写给我的信?

 

*这篇可以算作《可她不是她》系列的番外,这个番外发生的时间可以理解为接第二个结局线番外《我来见你》后,在第三个结局线(HE线)开始前,算是为第三个结局线做铺垫(把HE结局圆回来)。番外《我来见你》在目录里(点这里),麻烦大家翻翻了。

*【】为人物心理活动,『』里是信的内容。

*梗或者设定:

现代的蝴蝶忍在怀孕期间做梦梦到大正时期正文里BE的义忍(见番外《我来见你》),孕期无事可做的她越想越为大正时期的义忍意难平,她觉得故事的HE或BE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蝴蝶忍的选择,于是明知道信不会被收到,她还是给大正时期的蝴蝶忍写信了。没想到,在不明力量的作用下(把人物ooc的我),大正时期的蝴蝶忍收到了来信……




(现代)

蝴蝶忍醒了。

她又梦到大正时期的蝴蝶忍和富冈义勇,今天的梦加上前几次的梦,就像连续剧,让她大概知道了事情始末——大正时期的蝴蝶忍牺牲后重生在另一个人身上,后来富冈义勇认出了她,虽然两人没有明确相认,但他们都暗示和默认了杀掉最终boss后就在一起。可惜的是在最后的决战中,蝴蝶忍再次死亡,而富冈义勇孤独终老,哦,也没有终老,年纪轻轻就因为斑纹的诅咒去了。

这样的结局让身为旁观者的现代蝴蝶忍都忍不住扼腕叹息。

【虽然这种重生方式想HE有点难,但不是没有可能。还是意难平。】

【意难平,睡不着了。】

蝴蝶忍闭着眼小心翼翼又轻车熟路地向富冈义勇怀里拱去,身边人被惊醒了,探身观察了她一会儿,又轻轻摸了摸她隆起的肚子。

“蝴蝶,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蝴蝶忍还是闭着眼,手搭在富冈义勇温热的手上:“唔,没有。”【心里不舒服。】

“那我去做早餐。”

“不要,我不饿,我要你陪我。”

蝴蝶忍睁开眼,双手握住富冈义勇附在她腹部的手,一双刚睡醒而雾蒙蒙的眼美丽又楚楚可怜,富冈义勇的心软得一塌糊涂,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怜爱又安抚地捏捏她的脸、拍拍她的肩,最后轻放在她腰上。

他能感觉到这几天蝴蝶忍起伏不定的心绪:“蝴蝶,你在担心什么吗?妈妈过几天会来,医院那边也联系好了,如果想住院……”

“不,我没有担心,”蝴蝶忍打断他,看富冈义勇满脸的不相信,蝴蝶忍犹豫着说出大正时期义忍的故事,“嗯…确实有一件事……”

当然她隐去了故事主人公的姓名,只说这是她看的一本小说。

【原来是在为小说担心吗。】富冈义勇松了口气,又觉得看小说这样费脑子、影响心情的活动不合适现在的蝴蝶忍。

“蝴蝶,医生说你可以看小说,但不要看这种悲情类的。”

“哎呀~我知道,这是我以前看的,突然想起来了。所以该怎样让男女主在一起嘛?你有什么办法?”蝴蝶忍摇了摇富冈义勇的手。

富冈义勇对这个问题感到奇怪,但还是认真思考着:“最有效的方法,让作者把boss们的战斗力调低;以及如果没有决战中的那些意外,男主就不会…,女主也不会…了吧。”

“唔。”

富冈义勇提出的几个建议在蝴蝶忍看来好又不好的,这时她也饿了,就催促着富冈义勇去做饭。

蝴蝶忍晃悠到客厅看纪录片做胎教,电视下方的横幅广告吸引了她。

“CP邮局,抚平意难平·回信寻找中……”

【写信……】

对啊,她可以写信。

蝴蝶忍知道这不过是某鸽搞的活动,但她可以通过写信抒发和释放梦见大正时期义忍BE的不快和意难平。

毕竟积攒负面情绪对宝宝可不好啊。

蝴蝶忍(现代)觉得故事的HE或BE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蝴蝶忍(大正时期)的选择,于是她决定给大正时期的蝴蝶忍写信,即使那个时空的蝴蝶忍并不能收到信件。

家里没有信纸,但这只是自己的一种情绪宣泄,不用那么正式,纸笔好找,难就难在义勇先生一定不会同意她写信,原因还是劳心劳神、影响休息。

“蝴蝶,饭做好了。”

听到富冈义勇的呼唤,蝴蝶忍突然想出一个能让他“同意”的绝妙主意。

一天的胎教和简单运动下来,蝴蝶忍也趁着休息的空档构思好了信的内容,等又一次听到富冈义勇说出口的“蝴蝶”,她觉得时机到了,详怒道:“哈?你还叫我‘蝴蝶’,你心里根本就没把我当富冈太太是不是?”

“……”(😶😮)

是的,蝴蝶忍嫁给富冈义勇后就改姓“富冈”了,但两人约定私下里还是叫她“蝴蝶”,蝴蝶忍是因为她不想让“蝴蝶”之名消失在自己身上,而富冈义勇觉得他口中的“蝴蝶”似乎已经如此叫了很多年,早已习惯。

富冈义勇不明白当时提出这一想法的蝴蝶忍为何现在却是一脸怒意,难道这就是医生说的孕晚期情绪波动大?

富冈义勇皱眉思索,在蝴蝶忍眼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你怎么不说话?你,你竟然还对我皱眉头?你凶我?你讨厌我?呜呜呜,你现在就嫌弃我了。”

蝴蝶忍半真半假地哭了出来。

富冈义勇慌了,上前扶住她:“没有讨厌!蝴…你是我妻子,我怎么会嫌弃你?别哭了,别生气。”

“解释就是掩饰,今晚我不想看到你了,去睡书房吧。”

 

卧室门在富冈义勇眼前关上。他没去书房,他怎么放心让怀孕的妻子一个人待着呢?于是,他乖巧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打算等蝴蝶忍睡着后溜进去。

蝴蝶忍看富冈义勇没跟进来,一边翻出纸笔,一边在心里感慨刚才怎么会嘤嘤假哭呢?这也太不像自己了。

这时肚子里的宝宝踢了她两下,蝴蝶忍笑着摸了摸肚子:“宝宝别担心,妈妈没事,等妈妈写完这封信就叫爸爸进来陪我们。”

安抚完孩子,蝴蝶忍开始提笔写信。

大正时期的蝴蝶忍:

  你好。

  我知道这是一封不会收到回信的信,但我还是想写给你。

  最近一直梦到你重生后发生的事,我为最后的结局感到惋惜,这影响到了我的情绪和状态,为了宝宝的健康,我必须放下你的故事,所以我打算给你写信,就当与负面情绪告别。

  亲爱的,无论别人叫你“蝴蝶忍”还是“千叶灵”,在我心里你就是蝴蝶忍,我相信你的内心也一直坚定着作为蝴蝶忍的愿望和使命,所以不要被他人的话影响到啊。

  你重生到别人身上没有错,这不是你能决定的,就算没有你的重生,那孩子也……总之,你不要太过自责和愧疚,人生本就难以捉摸,也不要因为这个影响你本来的决定!

  而且我感觉你的经历好像小说哦(也就是你们说的话本),对,我越想越觉得这就是重生文的一种设定,但结局怎么不是HE呢?这作者不干人事。

  说到这个,我有好多想吐槽的地方:为什么偏偏你进场时的脚下积雪那么松软?我感觉晚的这几秒也是最终结局的导火索之一;你身边的木音战斗力有点强啊,她也是促成BE结局的关键人物,真想提醒你小心木音。再次重申这作者不干人事。

  关于你的呼吸法,我不是很了解这套体系,但我想混用呼吸法带来的身体创伤应该可以通过医疗解决?肯定有办法的。

  还有你和你的义勇先生。我的梦里你们在最后互相告白,然而太迟了,如果你们再早一些言明爱意就好了。

  双()也是HE安慰不到我,就是意难平啊啊啊!

  如果可以重来,希望你们不要那么苦了,好好在一起,甜蜜大结局,份子钱我出!我的丈夫富冈义勇,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我相信,你们也一样深爱彼此。可能你们没有意识到这就是爱,但请不要怀疑它在你们之间的真实性。

  当然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支持你,我希望你能幸福。

  我也爱你。因为我是未来的你另一个时空的你。

  晚安。

  

                         现代的蝴蝶忍(准确的说是富冈忍)

                         *年*月*日

 

信写完了,因为胎教,蝴蝶忍没把那些不好的字词写出来,她有点记不清梦里那个搞偷袭的女孩子的名字了,是叫木音吧?

蝴蝶忍扶了扶后腰,没有注意到信的第六七段,也就是“经历好像小说……重生文的设定……小心木音”消失了。

蝴蝶忍起身想收起信件,却僵在了原地,接着是一连声急切的呼喊:“阿娜达!老公!义勇!义勇先生!”

富冈义勇一直注意着卧室里的动静,听到妻子的呼喊,急急冲了进来,入眼就是蝴蝶忍一手护着肚子,一手撑着椅子把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满脸痛苦的样子。

“这是怎么了?要生了吗?”

“不,是我腿抽筋了。”

“……”(😶😐)

一阵兵荒马乱,等蝴蝶忍舒舒服服地躺到床上后,她才想起来那封还没收起来的信。

她抬头望去,桌子上的信,不见了。

 

 

 

(大正时期)

当大正时期的蝴蝶忍收到来信

 

蝴蝶忍结束一天的训练朝蝶屋走去,还有不到一个月他们就要出发去落雪山,迎来最终决战了。

一路上,有人和她打招呼,“千叶”,她都应下。是的,这是重生在“千叶灵”身上的蝴蝶忍。

等回到房间,她发现枕边有一封信。

是谁写给她的呢?

“哇,这是哪位先生写给你的情书吗?”同屋的几个女孩善意地起哄。

蝴蝶忍摇了摇头:“前段时间我有给帮我打造日轮刀的锻刀师写信表达感谢,这可能是他的回信。”

“这样啊。”女孩们见没八卦可看便散去了。

然而这封信并不是锻刀师的回信,光是开头的称呼——“大正时期的蝴蝶忍”,就让她变了脸色。

除了她自己和清水小姐,还有谁知道“千叶灵”就是“蝴蝶忍”呢?这是谁的恶作剧吗?

蝴蝶忍转头看了看四周,室友们都出去了,她略放下心来,继续往下看,后面的内容越看越在她心里掀起惊涛骇浪。

她注意到“不要被他人的话影响到”“你重生到别人身上没有错”“混用呼吸法”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字眼,听起来就好像未来的她会因为谁的话和重生一事改变自己的信念和想法。

这个时候的时间线发生在“缓缓归矣”后、“重结昔缘”前(参考目录),蝴蝶忍还没有和富冈义勇相认,更不知道未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以及正文BE的结局线二,所以她觉得这些话很奇怪。

当然,还有更吸引她的——“为了宝宝的健康”“我的丈夫富冈义勇,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那寥寥几笔勾勒出的美满家庭,尤其主人公还可能是富冈先生,让她有些恍惚了。

再看看结尾和署名,“另一个时空的你”“现代的蝴蝶忍(准确的说是富冈忍)”。

 

蝴蝶忍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世界上怎么会有另一个我?但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在小声说着:你自己不也重生了吗?

这时门开了,室友们的欢笑声打断了她的思绪,蝴蝶忍面色平静地收起信,心里的风浪却没有停止。

等室友们都熟睡,蝴蝶忍又翻出信反复观看,写信的人知道她重生为“千叶灵”,还知道之后发生在她身上的事。

借着月光,她注意到信件的字迹和她的是多么的像,不,是一模一样。

也许就像写信人说的,她是另一个时空的她,那个时空,她和富冈先生结婚了,还有了宝宝。

蝴蝶忍的手在微微颤抖,她试图冷静下来,但新奇、震惊、羡慕、欣喜、紧张等种种情绪让她的心脏砰砰直跳。

她在信后附了一张纸,写到:『你是谁?』

 

 


(现代)

蝴蝶忍没想到她的信送出去了,还收到了大正忍的回信。对,她把大正时期的蝴蝶忍简称“大正忍”,自己为“现代忍”。

回信只有简单的三个字『你是谁?』,不过凭着自己对自己的了解,蝴蝶忍猜大正忍已经相信她是异时空的她了。

“看来信送到了大正忍还活着的时候,不知道剧情进行到哪一步了?”

蝴蝶忍回忆了一下梦境,可惜梦里的很多细节都已模糊,她挑了一个她记得也是她关心的节点问到:

亲爱的大正忍:

  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不是吗?是的,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我们通过信件相遇了。

  我很好奇,现在的你有和义勇先生相认吗?也许你的义勇先生已经认出你来啦。

  啊,我的义勇先生快回来了,我先撤了。

 

                                        现代忍

                                        *年*月*日

 

蝴蝶忍放下笔,亲眼看到信件消失不见。

【这是去送信了?真神奇啊。】

耳边传来开门声,是富冈义勇提着蝴蝶忍想吃的小食回来了。

蝴蝶忍笑盈盈地望过去:“阿娜达。”




------

五一快乐( ^_^)/,浅浅冒个泡。

第一封信的部分内容消失了,是因为我怎么忍心看蝴蝶忍做出开挂这种错误行为示范呢🤭?

希望你们不反感这种设定。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质疑/相信/觉得有趣/觉得无趣……(狗头保命)


评论(18)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