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26

*原著背景,设定蝴蝶忍已战死,然后借尸还魂(狗血的设定,不喜勿入)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落雪山。】

蝴蝶忍在心里默念这个山名。

她记得清水小姐说过,她现在的这具身体就是在落雪山的村庄里发现的(见番外:一切的开始)。

总有种宿命的感觉。

蝴蝶忍淡淡一笑,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随手擦着她新得的日轮刀,既期待又担心接下来的战斗。

这把刀和她曾经的武器略有不同,刀柄和刀鞘深紫中带着粉红,刀身长隐约泛着青紫的光。她没有抗拒这种少女的颜色,因为她现在就是少女啊,其实作为“蝴蝶忍”时她也是少女,只是那时因为父母和姐姐的死亡,一直压抑自己对普通少女们感兴趣的东西和事物的好奇罢了。

虽然现在她在力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她还是会在刀身上涂抹毒素,所以刀身长直而不细,既不影响力量的发挥,又能用毒素杀鬼。

“小灵很喜欢紫色呢。”

蝴蝶忍扭过头,是木音雪原。

“也说不上喜欢吧,只是感觉和我的头发、眼睛的颜色很搭配。”

“是吗。”木音雪原发出无意义的感叹,偷偷摸摸地看了看四周,然后掏出一瓶药剂迅速塞给蝴蝶忍。

“我看到你这几天趁着大晚上在那配药,太辛苦了,所以我帮你完成啦,不要太感谢我~”

“这是给富冈大人的吗?哇哦哦,小灵果然很喜欢富冈大人啊!准备什么时候去告白啊!”

“对了,富冈大人好像对蝶屋的前主人忍大人很上心呢,小灵,你……”

“不信谣不传谣,我确实是在给富冈大人配药,但……”

木音表示没听见,继续激情演讲:“不过富冈大人这几次都是找你疗伤的,看来你们俩是双向暗恋?”

“啧啧啧,不如趁着这次前往落雪山你们一起行动?趁机告白?”

蝴蝶忍微笑着把刀对准木音:“你放心,我不会告诉栗花落大人你没完成今天的任务就出来偷懒。”

木音哀嚎一声溜了,不远处还传来她欠扁的声音“爱情啊爱情~”

“即使相爱也不一定在一起吧。”蝴蝶忍目送她走远喃喃低语。

随后打开药瓶嗅了嗅,紫藤花的香气传来,她默默地倒掉里面的药剂。

 


这几天,富冈义勇来找过她几次,别误会会有什么JQ发生,只是普通的换药和给胳膊做按摩罢了。

在各种事情之间挤出来的空隙中,蝴蝶忍终于在出发前的两天配好了给富冈义勇缓解胳膊痛的内服的药。

她来到富冈义勇的房前,敲门,门开了,富冈义勇看到是她后,直接往屋里走去,蝴蝶忍轻车熟路地跟进去,关门,就好像已经来过无数次一样。

“这是内服的药,一天喝一次就行,你的胳膊怎么样?经过这几天的外敷药和按摩,应该不怎么痛了吧。”

“嗯,好多了。”

蝴蝶忍环顾四周,发现富冈义勇的房间还是原来那样简单到无趣,不过窗台的那盆鲜艳的吊钟海棠增添了很多生机。

那是蝴蝶忍想送给富冈义勇的花,那是富冈义勇曾拜托“千叶灵”在他出任务时照顾的花。

此时的吊钟海棠已然盛放,枝条下垂,一串串小巧玲珑的花儿似绯红似鲜红,像少女害羞时染了桃色的眼。

“哎?那盆花,花开了!”蝴蝶忍欣喜地走上前,忍不住用手捏了捏小花朵,看它们在手下一扁一开。

“是啊,花开了。”富冈义勇跟着走到她身边。

“吊钟海棠,花语是……隐藏的美,希望对方能自信一点;相信爱情,祝福对方早日遇到相互喜欢的人;热烈的心,表达自己一颗热烈饱满的心,告诉对方自己会永远保持这份爱意,希望对方不要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让这份感情变淡。”

“我想这盆花是她要送我的,我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意思……太晚了。”

蝴蝶忍静静听着他说吊钟海棠的花语,心想这人竟然去查了花语,又联想到今天木音说的“双向暗恋”,脸色微红。

最后的那声“太晚了”不知是说什么太晚?那轻叹像是恋人的轻语,温柔的缠绕在蝴蝶忍的耳边,让她忍不住看向身边的富冈义勇。

他的眼睛还是那样好看,这双眼睛啊,是深沉纯净的蓝,常年冷静如一潭冰,但深处是意料之外的温柔。对蝴蝶忍来说,这双眼睛像海面上的漩涡,大部分时间是宁静悠远的,时而又是奔腾的,吸引着她不由自主地靠近,靠近这双眼的主人——这只憨憨狗,想探索更多。

爱情来源于好奇。

她顺着富冈义勇的目光看向那盆花,此时富冈义勇修长的手指触摸花萼,两人的指尖近得似乎要碰上了,蝴蝶忍甚至感觉到手指微微的热意。

心情也变得有些怅然、激动。

“蝴蝶。”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