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一:生离 3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没有断臂,但还是开启了斑纹。“生离”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共存天地”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帮蜜璃绑好绷带,蝴蝶忍只感觉胸口发闷、头晕目眩、浑身发冷,咳了又咳,力道大的似乎要咳出血来。

和富冈义勇相处时不显,现在她感觉自己要虚了,还能不能拿动刀是一个问题。

愈史郎没说什么,递给她一瓶治疗剂,蝴蝶忍道了声谢。

愈史郎是跟着珠世的鬼。

经过灶门祢豆子、木音雪原等事后,蝴蝶忍对珠世、愈史郎的厌恶消散了很多,她没看到珠世,大概,那个美丽善良的女鬼已经死了吧。

“我要去帮伊黑先生他们!”甘露寺蜜璃站起身。

原来距离黎明越来越近,被逼入绝境的无惨,终于使用了自己最强的血鬼术,在无惨血鬼术的作用下,伊黑小芭内被震晕;富冈义勇被甩进雪堆;炭治郎几乎于窒息,全身的神经系统都完全紊乱;盘旋于上空的乌鸦也被震死;甚至连远处的辉利哉都被其影响,无惨随即抓住机会准备逃跑,但被苏醒过来的伊之助和善逸阻拦。

甘露寺蜜璃无法眼睁睁看着同伴们苦苦战斗,而她仅仅是受了这些伤就退场。

蝴蝶忍也想去帮忙,注射了治疗剂的她感觉好了许多,但甘露寺蜜璃的下一句话让她停下脚步。

“咦?那个人?前进方向是我们这里?”

蝴蝶忍抬头,只见那人无视脚下积雪,踉跄却快速地朝她们逼近,手中赫然一把日轮刀,仿佛随时要发动攻击。

【木音?】

快到近处时,木音雪原提气一跃,在空中发动“花之呼吸·肆之型 红花衣”,锋芒直逼蝴蝶忍。

“哇啊,小心!”甘露寺蜜璃用“恋之呼吸·壹之型 初恋的战栗”替她挡下进攻,力道之大把木音雪原振出几米远。

木音雪原起身,她的眼睛仍然是银色,显然不是人类才有的瞳色。

“花之呼吸?什么鬼?”甘露寺蜜璃担心在这里战斗会误伤其他人,率先进攻意图把木音引到别处。

蝴蝶忍也跟上,同时提醒道:“蜜璃,别看她的眼睛!她可以制造幻境!”

两人把木音赶到一处斜坡,期间木音一直不说话,只是一味地进攻、被击退、再进攻、再被击退。

甘露寺蜜璃逐渐不耐,时不时远眺无惨那处,蝴蝶忍知道她担心昏迷的伊黑小芭内等人:“这里有我就可以了,恋柱大人去帮其他几位柱大人吧!”

“我在蝶屋这段时日对花之呼吸有一定的了解,我没问题的,伊黑先生他们更需要你!”

甘露寺蜜璃犹豫了一会,对伊黑先生的担心促使她点头:“好吧,你自己小心……伊黑先生,我来了!!!”

其实“蜜璃”“恋柱大人”两次的称呼不同,一个小小的新人怎么会亲昵地称呼恋柱为“蜜璃”呢?但是甘露寺蜜璃没有发现啊。

 

木音并没有理会甘露寺蜜璃的离去,继续攻击蝴蝶忍,招招都是杀招,仿佛时光又倒流回前不久木音因“小灵的死”和蝴蝶忍刀剑相向之时。

“木音!你怎么了?我是蝴蝶忍啊,雪谷灵呢?”

“蝴蝶忍?”木音听到这个名字眼神一变,攻势更猛了,“杀了你!”

蝴蝶忍不知道木音怎么了,身体的不适和对炎之呼吸的不熟练,让蝴蝶忍逐渐趋于下风。

两人不经意的对视,蝴蝶发现木音的眼睛毫无神采。

【呼,还好没造什么幻境。】

【被控制了吗?是鬼舞辻无惨干的?】

在蝴蝶忍思索的当头,木音已经使出“花之呼吸·伍之型 无果芍药”,从四方发出九连击,刺向同一点,如同芍药的花瓣。

她要刺哪里?

【心脏!】

蝴蝶忍用“炎之呼吸·贰之型 升天炽炎”的弧形斩击护住胸膛,一下,两下,三下……到了第七下,看似无害的芍药花瓣竟然击退了火焰,震得蝴蝶忍的日轮刀脱手。

还好另一束火焰挡住了后面的两连击。

“多谢了,清水小姐!”蝴蝶忍暗松口气,感受右手的颤抖和口腔里淡淡的血腥味,她叹,还好有人来了,不然真打不过啊!

清水一边和木音对战,一边说:“这丫头本来还好好的,等那个叫‘小灵’的灵魂体消散后,哭的啊……但过了一会儿就不哭了,直直奔进山里,叫她都不理我。我怕她寻短见,一路追来,没想到是来揍你的?”

“你们不是和好了吗?怎么回事?”

“你说,她这不会是为爱疯魔吧?等等,爱?嘶,不对啊,女的和女的能在一起吗……”

“为什么我不能和她在一起?”木音打断她的话,此时的木音好似才摆脱提线木偶的状态,阴阴一笑:“老太婆,难道你就没有所爱之人吗?你不想再见他一面吗?”

清水下意识地看向木音。

“别看她的眼睛!”

可惜蝴蝶忍的提醒晚了。

 

清水是炼狱家的养女,即使她有很强的天赋,即使她学会了炎之呼吸,她也无法成为炎柱。而且炼狱家很多人暗中排挤她,或者说嫉妒她,凭什么一个和炼狱家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女孩子可以学炎之呼吸?还学得那么好?所以她在炼狱家其实过得并不怎么好。等养父养母去世,她的生活环境更差了。

后来,她喜欢上一个男人,一个姓富冈的平民男子,他不会因为她是炼狱家的小姐而奉承她,也不像那些真正的大家族后裔嘲笑她只是个养女,和他在一起她很快乐。

于是他们相恋了。

他们的恋情被炼狱家的一些人阻止,此时这些人又打着“我们猎鬼大家族的女儿怎么能嫁给普通人?”的名号把男子赶走。

年轻气盛的清水从炼狱家偷偷溜出来,来到男子所说的地方找他,结果看到的就是被鬼袭击的村庄,她喜爱的男子身受重伤,活不了了。

“我是治不好了了……杀了我啊,炼狱酱,太痛了!……等百年之后再来找我……”

是她亲手用刀给了他痛快。

后来每次拿起日轮刀时都能想起他温柔又不舍的笑,她无法再心无杂念地斩鬼了。

她也因恋人的死离开炼狱家。

这就是为什么后来她说:“我的刀染上了水的余温,从此我再也无法挥刀了。”“我的刀从他死后就无法杀人了,今天染血已经是极限了。”(见21、37章)

哦,她喜欢的人叫富冈清水,遂给自己改名清水,既然不能冠以姓氏,那便用你的名字活下去。(巧了,日本有姓叫清水)

现在,时隔几十年,她终于又看到年轻时的恋人。

她虽刚到知天命(50岁)的年纪,但头发早已花白。她老了,可她的恋人一如初见时那样年轻、俊朗。

富冈清水微笑朝她伸出手:“炼狱酱,你来啦。”

 

“富冈……是我害了你……你终于来找我了,你等我……”

现实中的清水身体微微颤抖,竟然哭了出来。她拿起日轮刀,对准自己的腹部……

“什么富冈?你怎么可能害他?清水小姐,醒醒!”

蝴蝶忍上前想掰开清水的手,没想到清水的力道极大,两人一时僵持不下。

“哟,难不成她还杀了她的恋人?真有意思~”

木音的眼睛因为发动最终技能流下两行血泪,但这并不影响她朝蝴蝶忍和清水所在大致的方位发动花之呼吸招式攻击。

蝴蝶忍带着清水小姐朝一边躲去,斩击的余波划到蝴蝶忍的手,因此她手上的力气有几秒的松懈,却不想,陷入幻境的清水趁机将手中的刀往前一送……

剧痛让清水从幻境中清醒过来,她低头看到插进自己腹中的那把日轮刀,无奈一笑,但更多的是释然。

她疲惫地闭上双眼,倒在雪地上。

孤独地在这个世上活了几十年,她终于可以去找他了。

关于他的遗愿,有余力时帮他接济一下富冈家幸存的孩子——富冈义勇。这孩子早已成为鬼杀队水柱,早已立业,根本不需要她的关照。

至于他成家……他和蝴蝶忍应该互相有意思吧?

想到这,她看向一边不知所措的蝴蝶忍,艰难微笑道:“别怕,你…义勇……活着……一起……后悔……”

“什么?”蝴蝶忍捕捉到“义勇”两字,却听不懂清水小姐的意思。

“你和义勇!…活……一起……后悔……”

【别怕,你和义勇好好活着,不用管他人所言,若是相爱就在一起啊,不要用余生去后悔。】

这是清水想表达的意思。

可是嘴里上涌的血沫模糊了她的言语,冰雪的寒冷侵蚀着她的头脑,到最后她只有力气一直念叨“富冈清水”和一个村名。

结局一《生离》开启条件之三:长辈因濒死没有完整送出的祝福。




------

这一章算是过渡章,这篇文好难写,想梗一时爽,写文火葬场。

在《生离》结局里清水仓促地领了盒饭,蝴蝶忍没有接收到(算是义勇)长辈的完整祝福,而且清水说出口的“一起……后悔……”会给人不舒服的感觉啊,再加上被控制的木音来了一波反向“助攻”,让小忍没有那么坚定义勇先生喜欢她了。

小忍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尤其是看到富冈义勇和别人的互动,也许会一直思考、推敲她和富冈义勇的感情。

直至最后面对富冈义勇的选择时,她会怎么想?她会理解富冈义勇吗?她又会如何选择呢?

隐瞒与秘密的埋葬。

真扯,我快没有勇气编下去了。(长叹)(捶地)(没眼看)(省略号)(弱小无助地离开)

 

哦,再介绍一下人员分散的位置:

落雪山是由若干条山岭和山谷组成的山脉,落雪山村坐落在主峰半山腰的一个不深的山谷里。

所以现在的局面是:

柱和炭治郎等主力、无惨在山谷的西边;

隐、愈史郎等后勤在村儿中心,即山谷中心;

蝴蝶忍、清水和木音战斗的斜坡在山谷的南面(日出正好第一个晒到南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意识到我说这个位置想干嘛?(狗头笑)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