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夭玹】若我和你天下逍遥(玱玹重生) 1

又名:我既是男主又要老婆

*下文: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9e71320 

*最近室友在追《长相思》,她和我说了女主和四个男人的爱恨纠葛,很“叛逆”地get到了夭玹(也可能因为我超喜欢张晚意的颜)。

*设定:玱玹重生追妹(?)。没怎么看《长相思》,好多剧情不知道,再加上表哥都重生了,还会那么气人地按原剧情走吗?所以真的不按原剧剧情走啊,大家看这篇文时,请暂忘原剧剧情咳咳。

*保证不虐,甜就完事了,肯定HE。

*ooc、魔改、时间线混乱和逻辑不通致歉。

 

 

 

玱玹老了。

温润如玉又威仪赫赫的帝王如今缠绵病榻,从他瘦削却英挺的面庞尚能窥见当年几缕风姿。

然而他就要死了。

玱玹费力地从枕下拿出一直珍藏的九尾狐尾巴,凝望、轻抚、叹息。

回顾他玱玹这一生,得到了一直想要的天下,但也失去了她——他真正的表妹小夭,也是他明白自己心意时为时已晚、爱而不得却只能放手成全的心爱之人。

 

真的放下了吗?

但还能怎样呢?

这么久过去了,她已和她的爱人归隐山林,过着她一直想要的、远离纷争的平静安稳生活。

想来如今定是儿孙满堂、畅游山水。

多好,他怎能去打扰。

 

更何况,是他没有认出她,一直在伤害她。

即使后来终于相认,心中的裂痕已存在,他们的关系再也回不到青梅竹马相依相伴的纯真岁月。

之后他的所作所为更是将小夭推的越来越远。

他早已不是小夭心中爱她护她的哥哥。

近千年的心中孤寂让玱玹明白了,他的爱掺杂了太多,他的第一选择从不是小夭,自小立誓要保护小夭,可到头来却成了伤害她最深的人。

是他的爱太自私了。

又或者……这其实不能算是爱。

 

如果再来一次……

玱玹叹气,如果再来一次,他不愿让小夭因他受那么多苦。

小夭不喜王权纷争,那便让她自由安逸地在清水镇做“玟小六”,然后遇到涂山璟。没了他的阻碍,他俩一定会顺利地在一起吧?相知相伴、结婚生子、一起老去。

这样,这样就好了吧……

紧握的九尾狐尾巴滑落。

太阳升起,帝王陨落。

但,这似乎又预示着新生的到来。

 

 

“哥哥?哥哥!哥哥……”

“哥哥,你怎么在这睡了?快起来陪我玩啊!”

少女清脆欢快的声音入耳,她抓住躺在树下的少年的手臂,时不时摇晃着,让人联想到树枝间叽喳蹦跳的鸟雀。

 

是谁?敢在他寝殿撒野!

玱玹被吵的心烦,透过树叶的阳光让他眯了眯眼,再缓过神来就看到幼年时的小夭。

天啊,是在做梦吧。

“想不到我们竟会以这种方式再相见。”

面容稚嫩的玱玹语带惆怅、感伤,透露出暮年般的沧桑,让小夭摸不着头脑。

“哥哥,你睡糊涂了吧?我们天天见面的……没想到哥哥这么想见我啊?”

玩笑后,小夭又不放心地将额头贴到玱玹的额头上试温度:“不热啊?难道真睡糊涂了?”

 

温温热热的触感让玱玹瞪大了眼,活人?这不是梦!

玱玹急切地抓住眼前人的肩膀拉开距离,他这才发现他的手变得好小。

这是怎么回事?

“我问你,我是谁?我是不是昌意之子玱玹?”

“你是谁?你,你是真的小夭吗?”

“这是哪里?”

“现下几时了?”

 

伴随着一连串的问题,玱玹的手劲无意识增大,面容狰狞。

自小被表哥温柔以待的小夭何时见过他这副模样?

她害怕地缩了缩:“我是小夭啊!哥哥,你弄疼我了!”

小夭的惊慌、隐忍甚至隐隐的信任让玱玹想起曾经他还没认出小夭时,每次伤害她,她都是这样眼中带泪、欲语还休地看着自己。

玱玹如梦初醒地松手,呐呐道:“对不起。”

好在小夭很快恢复活力,拉着玱玹叽叽喳喳地说起他们身处何地,现在是什么时候。

 

玱玹边听边思考,看样子,他是回到了幼年生活在朝云峰的时候。

可惜再过一段时间爹爹战死、娘亲殉情的消息会传来,奶奶因此伤心离世,姑姑要替西炎出征,小夭被送到玉山,而他身为质子前往皓翎一路辗转。

等他和小夭再相见,已是三百多年后的清水镇,那时早已物是人非。

 

他还是无法改变幼年时亲人离散的悲惨身世,如果能回来得再早些……

也罢,这玄之又玄的重生已是逆天之事,他应当知足了。

前世小夭应该只是把他当做哥哥、亲人,那今生他就做她的好哥哥,把他的爱和痛的记忆都落在泥土里吧。

 

 

之后玱玹对小夭越来越好:不和她抢零嘴了,陪她荡秋千、喂鸟崽,打雷下雨的夜晚给她讲了睡前故事、等她入睡再离开,甚至戴上小夭编的七扭八歪、粉嫩嫩的花环。

这可把小夭高兴坏了,于是她送给玱玹一条九尾狐尾巴。

抚摸着熟悉的九尾狐尾巴,玱玹目露怀念:他已经忘记前世何时收到的礼物,只记得后来每每想念小夭,就把随身携带的它拿出来把玩,直至他离世。

还好他又收到了礼物。

日后别离,以解相思。

“我会好好保存,以后看着它就像看到了你。”

“噫,这话说的,”小夭被玱玹突然的深情激得抖了抖肩膀,“以后送哥哥更好的呢!”

以后?是多久以后呢?

以后你还愿意回来吗,还愿意看见我吗?

还愿意和我这般亲密无间吗?

玱玹敛去眼里的深思,淡淡笑道:“好。”

 

 

玱玹突然想起前世小夭说,她离开玉山后因一直变换样貌而忘记自己原本的长相。

那时正逢五王之乱,师傅没能及时接走小夭,导致小夭出走、流浪。

玱玹也不确定今生的自己是否就有能力赶在小夭出走前带走她。

所以为了防止小夭忘记她的样子,他决定为她做一幅画。

 

火红的凤凰花下,一女孩正灿烂地笑着荡秋千,明眸皓齿,巧笑倩兮,不禁令人想象其长开后的容颜有多么绝色。

年幼的小夭见玱玹不像平时陪她一起玩,而是伏案端坐在不远处,半是气恼半是炫耀地叫到:“哥哥,你看我!飞得好高!”

玱玹抬头,看到小夭明媚的笑脸,风扬花落,凤凰花的明艳不及女孩半分。

这样的场景,曾是多次入他梦的,也是后来他画了上百年也不曾满意的。

微红了眼,笔走游蛇,画作一气呵成。

 

画上不只有女孩、秋千和凤凰花,还有他本人。

玱玹私心不想让小夭忘记他。

小夭小跑过来,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幅画:“哥哥,你什么时候学的作画?太好看了吧!”

这是说画好看,还是画中的她自己好看呢?

玱玹也不点破她的小心思,笑着揉了揉小夭的脑袋:“拿着吧。”本来就是给你的。

“不要忘了我。”就像我不会忘记你。

 

 

父母双亡的噩耗如前世那般传来,虽然早已有无法改变父母结局的自知之明,但玱玹还是很难过,也痛恨自己的渺小无能。

他又饮下一杯酒,这桑葚酒明明是甜的,为什么喝起来那么苦呢?

小夭找过来时,玱玹已喝得面泛桃花。

小夭担忧地握住玱玹的手:“哥哥别难过,小夭会永远陪着你。”

“傻丫头,谁家妹妹会一直陪着哥哥?你以后要嫁人的啊。”

“那就不嫁,”小夭嘟了嘟嘴,“不对不对,嫁给哥哥不就好了?哥哥不是说长大了要娶我吗?”

 

玱玹一愣,是啊,他说过的。

小夭还记得?

想到前世他一次次的联姻……

不,在这之前,他给她那么多的伤害和折磨,这也消磨着他二人分别多年后藏于回忆、岌岌可危的情谊。

所以,她不再期待和依赖,另寻所爱。

所以,其实是他先违背了承诺。

也不怪最后小夭没有选择他。

 

玱玹释然地叹气,借着酒劲,缓缓伸手,轻抚小夭滑嫩的脸庞。

少年人的手因练武带着薄茧,肌肤摩挲间,泛起的陌生痒意让小夭瑟缩了一下。

玱玹安抚地轻拍她的手背,最后点上她额间灼灼的桃花印。

“你还小,嫁娶可不是儿时的玩笑话……”

等你长大,遇到你真正爱的人,再和他长相厮守吧。

只要你过得比哥哥幸福就好。

 

 

------

我的看法是,男主要是不眼盲心瞎,真的很快会全剧终,哪还有别的男人的事?

亲情和友情其实都可以发展成爱情(这里有血缘关系的亲情仅限古言)😏。

哦,我看古言的时候可喜欢表哥表妹文了。

呜啊啊啊啊,张晚意,嘿嘿嘿🤤,张晚意,嘿嘿嘿🤤……


评论(84)
热度(157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