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38

 *原著背景,设定蝴蝶忍已战死,然后借尸还魂(狗血的设定,不喜勿入)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蝴蝶忍看到雪谷灵和木音雪原的过往——

三岁的雪谷灵瞒着大人偷看驱鬼仪式,被砍落的人头吓到(见32章出现的幻境),从此不敢拿刀、见血。

听其他小孩子说木音的妈妈被鬼咬后也变成了鬼,所以在驱鬼仪式上被砍了头,他们排斥木音是因为她是鬼妈妈生下的,一定是坏人!

但是雪谷灵和木音接触后,发现木音没他们说的那么坏,因母亲早逝,她早早就学会各种家务;身为刀匠女儿的她会用刀,因此吓走几个想要欺负她的调皮孩子。

有人欺负木音雪原时,雪谷灵也会鼓起勇气挡在木音雪原身前。两人渐渐成为好友,木音雪原告诉雪谷灵她的秘密:她似乎迷恋着生的血肉,雪谷灵没有害怕或逃离,反而宽慰她、鼓励她——

“想吃生的血肉?那可太方便了,不过没做熟的食物吃了会不会生病?”

“我怎么会嫌弃你?雪原,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我不会抛下你的。”

“你一定要回来找我啊!”

…… ……

然后是木音雪原离开落雪山村的经历——来到蝶屋的她、认识花草的她、照顾伤患的她、偷偷跟着学习花之呼吸的她、和蝶屋的女孩们生活欢笑的她、发现自己有嗜血倾向但拼命忍住的她、想念小灵的她……

还有用花之呼吸攻向自己的她,不,这不是幻像!攻势汹汹的木音雪原已经近在眼前,还好蝴蝶忍先前预判性的闪避和木音雪原因为胸口的疼痛而力度不够,被蝴蝶忍用刀身一挑,两人浅浅擦过。

降落在厚雪上时,蝴蝶忍看见外观虚化的她自己,不,应该是雪谷灵。

她们在气质上是不一样的,蝴蝶忍时常面带微笑,但这种温柔暗藏疏离,她骨子里还是那个严肃、直率的人;而雪谷灵却是真正的温柔,娴静又软绵。

雪谷灵微笑:“雪原。”

“小灵!”木音雪原眼睛一亮,“你没死?”

“不,我已经死了,现在的我是灵魂状态,因为枉死我无法入轮回,本来是要消散在天地间的,但另一个灵魂进入我的身体后保住了我的灵魂。”

“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我的灵魂还是会消散,只有化解怨气,我才能重入轮回。”

听到这,木音雪原默默咽下“那你还可以复活吗”的话,有些失落,又看向保住雪谷灵灵魂的蝴蝶忍,神情复杂。

雪谷灵转向蝴蝶忍:“你好啊,蝴蝶小姐,感谢你的出现,替我看到落雪山外的世界,替我重逢雪原……”

“之前因为灵魂太虚弱,一直在沉睡。你来到落雪山后,大概因为这里是我的家乡也是我死去的地方,所以我逐渐苏醒。

“我能感受到你的情绪,你好像被我的死亡困扰着,其实你我都是本不该再存于世的人,我的人生局限于落雪山村,乏陈可善。于大义而言,你能借着我的身体获得新生,杀掉恶鬼、为民除害,谱写新的篇章,说明我们也有缘不是吗?所以你不必自责和愧疚。”

听到这里蝴蝶忍感动、难过、愧疚,能明白这些道理而不计较占了她身体的自己,这是多么善良的女孩。

“要说怨恨……怎么会没有?我怨那些鬼为什么要来落雪山,我怨为什么我年纪轻轻就被平白无故杀掉,但这些都不是针对你。”

“我只是舍不得还在世间的雪原,她会有新的朋友、新的人生,但我就是放不下……”

“但那都不是你啊,自从离开落雪山,我就没有遇见像你这般和我心有默契的人,也不会再有。”木音雪原轻叹。

“是吗?那,蝴蝶小姐,你可不可以用‘小灵’的身份陪着她?哪怕不是同一个人,哪怕只有皮囊……”

“不行!”木音雪原急道,“就算长相一样,那也不是你!”

【陪着,是哪一种陪呢?】

情商高的蝴蝶忍总感觉木音雪原和雪谷灵的友情有些超越普通友谊,她不敢细想,琢磨着怎么委婉拒绝。

“对不起,我无法答应你……很抱歉占据了你的身体,我接受你和木音对我的全部埋怨和厌恶,但请让我完成我的心愿。你知道的,我最大的愿望和信念是灭掉世间所有的鬼。”

“在这之后,如果我还活着,我会更多的去了解她,和她成为朋友。但我想她更希望是你陪着她,而不是和你性格迥异的我。到那时,如果她想杀了我,我……我不会反抗。如果他,义勇先生还活着…别让他知道。”

雪谷灵一笑:“是这样吗?好吧,看来你也有心上人呢……不过你不用抱歉,去做你想做的吧!就当帮我报仇了!”

“不求你之后陪着雪原,但是拜托你,不要杀死雪原,她不咬人的!她和你们要杀的那些鬼不一样,鬼会像她那样勇敢、坚强、爽朗吗?在我心里她就是人啊,很好很好的人……”

眼前是笑得哀婉的雪谷灵和红了眼眶的木音雪原,蝴蝶忍回忆起重生以来,作为蝶屋“小啰啰”和木音雪原等人一起度过的时光,木音雪原确实没有表现出鬼的特征,她们甚至有很多美好的、欢乐的回忆。

蝴蝶忍又想起灶门炭治郎兄妹,富冈义勇初遇他们时是怎么做的呢?是想杀了鬼化的灶门祢豆子吧?毕竟他消灭鬼的决心不比自己差。可是后来为什么富冈义勇放过了他们?是因为灶门祢豆子和普通的鬼不一样吗……

想象了一下富冈义勇初遇不同于普通鬼的鬼时,蓝眸因震惊和思索而失去往日的平静,内心柔软的他最终选择放过灶门祢豆子并表达自己没能阻止悲剧的遗憾,又把难题交给他的师傅,最后潇(装)洒(逼)离去的样子。

蝴蝶忍抿唇一笑。

“好。”

“虽然我讨厌鬼,但我在幻境里看见了木音的过往,她是不一样的,或许她可以作为人活下去。”




------

这一章似乎有点扯,你们笑吧、吐槽吧,就是别喷我QWQ……不然小忍的心结解不开啊。是的,在我心中,蝴蝶忍是内心坚强的,如果一直让她陷入怀疑自我的负面情绪,我感觉不太好。雪谷灵的出现让她尽快摆脱自责和愧疚、让她自信地上战场、让她大胆追爱。so“生离”结局里是富冈义勇这个可爱的憨憨出岔子了。别担心,下一章富冈义勇就出现了,他的选择也会导致结局的不同;下下章义忍会一起战斗、互动什么的,也就是开启第一个结局线:生离了。

我真的太多废话了,还需要一章才可以有义忍互动。

明天不一定能更,还在旅途中,嘿嘿,走山路、雪路好爽。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