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39

*原著背景,设定蝴蝶忍已战死,然后借尸还魂(狗血的设定,不喜勿入)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雪谷灵笑着冲她点头,走到木音雪原身边,木音雪原自然地去拉她的手,却只能握住空气。她顿了顿,还是握住了那看得见却碰不到的手。

木音雪原叹气,复又微笑:“就算今天没有见到小灵,没有听到小灵说出的真相,我也不会杀你……我无法杀死你,不仅因为这是小灵的身体,还因为你‘蝴蝶忍’这个人。”

“忍大人,在蝶屋这些年,承蒙你们的照拂,我看过你为了杀死鬼研究毒药彻夜不眠,看过你温柔对待伤患和蝶屋的大家,只凭你是虫柱蝴蝶忍我就没法真的下狠手,更何况我也打不过你。”

【最多就是语言攻击和精神攻击,最最多再砍你一刀解解气。】

“但我必须保持对鬼杀队的厌恶甚至憎恨的情绪,那个男人能从我这里获知有关你们的情报,我怕他也能读取我的思想……放心,他没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我没兴趣帮把我变成不人不鬼的仇人。”

“他并没有注意到你,所以你其实可以不去战场,你已经死过一回……”

蝴蝶忍打断木音:“不,不管我是虫柱蝴蝶忍,还是新人千叶灵,我都要去战斗!我不怕死亡,我会和我的同伴们一起杀了你口中的那个男人,为了我的信念、我的爱人、我的朋友,还有你们,以及更多人。”

“其实最主要的是你担心那个木愣愣的水柱吧?他有什么好的?好傲气的样子……别瞪我,我知道你喜欢他,可是他喜欢你吗?他有过表示吗?他的脾气不怎么样吧?”

蝴蝶忍但笑不语。

关于富冈义勇的温柔和贴心,或许只有亲近之人才能感受到吧。可能主动性确实不够,但架不住她自己喜欢撩人啊。

“呵,我知道了,陷入爱情的女人啊……你可快走吧,那边的战况似乎很激烈。我就不去了,我只想再多陪陪小灵,也许她很快就会消散……”

“等一下!你们不要再打了!”先闻其声不见其人,过了一会儿只见清水气喘吁吁地赶过来,“姑娘啊,如果你一定要怪,就怪我吧,是我没有意识到那时灵魂的更替……额?你们这是?”

清水还没喘几口气,就看到两人加一个灵魂体齐刷刷看向她,眼前意外和谐的场景让她愣住了。

“没有打,没有再打,不信谣不传谣!”蝴蝶忍担心富冈义勇那边的情况,匆匆说完,匆匆离去。

木音噗嗤笑出声:“老太婆,你来晚了,你瞧,蝴蝶已经飞走啦。”

蝴蝶忍在夜色中向雪山深处前进,积雪和滑冰无法阻止她的步伐,她像极了划破黑夜的流星,要度沧海的蝴蝶。

 

镜头转向决战战场——

和无惨的战斗已经进入白热化,此前从落雪山周围村庄赶到的普通队员为了掩护能攻击无惨的柱充当起人体盾牌,洒落的鲜红血液和洁白无声的雪形成惊艳又惊人的对比;昏迷的灶门炭治郎被安全转移;甘露寺蜜璃因躲闪不及而被无惨的刺鞭击中,受了重伤,伊黑小芭内救下她,将她带离了战场。

目前在场上进攻的只有水、蛇、岩、风四柱,他们或多或少受了伤,伤口渗入了无惨的血液。

富冈义勇的手因毒素无法紧握日轮刀,被无惨的攻击击飞,幸好人被悲鸣屿行冥和伊黑小芭内救下。

他们注射了茶茶丸提供的药剂而暂时恢复伤势,继续战斗。

富冈义勇用不死川实弥丢给他一把水之呼吸的日轮刀挽了个刀花、摆了几个起势姿势,试了试手感。

“咚”的一声,一个小瓷瓶掉在地上,是蝴蝶忍给他配的缓解胳膊痛的药。

药在昨天就用完了,但打开小瓷瓶,仍然能闻到淡淡的药香,这让他想起蝴蝶忍平日不施粉黛的脸,虽没有那么明艳,却清丽濯人,一抹粉嫩的唇是亮眼的春色。

他看向普通队员聚集的地方,没有发现蝴蝶忍的身影。

也许在赶来的路上吧。

甘露寺蜜璃已经受伤退场了,如果蝴蝶忍在的话,如果她也要和无惨战斗,会不会像甘露寺蜜璃那样受伤、流血?

疤痕会损坏她莹白如玉的脸颊,血污会沾染她素日洁净的衣裳。

他没有亲眼看到和童磨一战时战损的她,他不能想象童磨把她一点点吞噬时她的模样,他庆幸自己听到消息时想象力的匮乏,同时又恼恨为什么,为什么想象不出她最后的模样?

就好像他多么冷情似的。

就好像她曾经总是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如欢腾的鸟雀,而他面上仍然冷若冰霜、无动于衷。

不,不是这样的。

他羡慕她经历了那么多痛苦和离别仍然能保持温柔和耐心;他心疼她无论真实心绪如何更多的是微笑;他喜欢她为他包扎伤口时的温柔;他喜欢她吐槽他时偶尔流露的毒舌和灵动;他喜欢她围在他身边;他喜欢她的一切……

他曾经多次心动,这种感情差点宣之于口。

但身为鬼杀队之柱这一高危职业,他不能给她承诺和未来,只能一次次面对她时勉力保持冷静,但他发现他做不到完全的自持。

于是他喜欢并习惯和蝴蝶忍一起出任务;闲暇时去蝶屋看她养的花草;听她展示毒素研究的新成果;陪她一起挑肥肥的金鱼;向她分享萝卜鲑鱼的美味……

他暗戳戳地表达自己生涩的喜欢。

他想,她知道的。就像他意识到她对他有着对别人不一样的感情。

她果然是知道的,每一次搭档,每一次调笑,每一次对视,每一次有意无意的身体接触……

 

受伤和流血不适合她,她应是没有烦恼、自在飞舞的蝴蝶,她应该被人小心呵护、疼爱。

他不想让蝴蝶受伤。

他不能让蝴蝶再次无力地飘落。

如果这次让他亲眼看到她的死亡……这简直是在凌迟他,他宁愿自己死掉。

如果蝴蝶忍不是虫柱就好了,这样她就不用冲在最危险的地方。

等等。

富冈义勇想起此刻蝴蝶忍是“千叶灵”,一个还没有正式加入鬼杀队,不能再新的新人。

可是蝴蝶一定不愿意呆在普通队员那里。

不对,如果,如果蝴蝶忍不是“虫柱·蝴蝶忍”,就算她再不愿也无法加入和无惨的直接交手——新人没有能力参与到这一危险的事。

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蝴蝶忍为了隐瞒身份而选择用炎之呼吸。

那么这样他不会说出她就是虫柱蝴蝶忍这一事实。

这个可能会让蝴蝶忍生气的办法愈发在富冈义勇脑海里生根、发芽,就像想到了一个难题的绝妙解法,富冈义勇想笑,这让他兴奋到战栗,心脏怦怦狂跳,他感到血液在沸腾。

于是他再次挥刀发起进攻,伴着水蓝的浪潮冲向无惨。

【等一切都结束再和她解释好了。】

虽然富冈义勇的心理活动看起来篇幅较长,但富冈义勇的所思所想不过短短几瞬,并不影响他的进攻和防守。

 

蝴蝶忍已经能看到刺鞭满天满地飞的战场了——

人群中,刺鞭下,飞雪间,她迅速捕捉到无惨使用了大范围的攻击,而其中一个刺鞭正瞄准富冈义勇!

“义勇先生!”




------

终于!我终于要写到结局了!呼,终于回到正题,能写义忍互动了,我要好好想想……

第一个结局是“生离”,BE,但大过年的,再加上我逐渐偏向HE,所以有一个小番外“共存天地”是HE,喜欢BE的朋友们可以不用看小番外了。

下一章进入“生离”线。等我憋一憋,明天不一定能憋出来。

今天发的有点晚了,(¦3[▓▓] 晚安。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