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一:生离 1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没有断臂,但还是开启了斑纹。“生离”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共存天地”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蝴蝶忍看到无惨使用了大范围的攻击,而其中一个刺鞭正瞄准富冈义勇。

富冈义勇朝一边闪去,可是仍然在刺鞭的攻击范围内。

“义勇先生!”蝴蝶忍惊叫。

她在赶,她在靠,可她还是觉得自己的速度好慢。

距离战场的最后几米她忽然想起可以用呼吸法进场。

哪一种呼吸法,哪一个招式可以助她最快速去往义勇先生身边?

虫之呼吸 蜈蚣之舞 百足蛇腹?

但脚下积雪略微松软,猛一用力就陷进去了,无法猛烈踏地然后高速接近目标。

好吧,只能用炎之呼吸了。

蝴蝶忍并不精通炎之呼吸,幸运的是,她会的两招里有一招可移速较快。

炎之呼吸 壹之型 不知火。

以火炎爆发般的势头高速突进,接近目标后挥刀斩落鬼首。

只不过蝴蝶忍用这一招式斩向攻击富冈义勇的刺鞭。

前不久她短时间内多次交替使用炎之呼吸和从水之呼吸演变而来的虫之呼吸,让她承载呼吸法的人体系统有些紊乱了,如果还想活着,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只能一直用一种呼吸法。(见35章)

而蝴蝶忍忘了先前她和那群低级鬼、木音雪原战斗用的是虫之呼吸,现在却转向炎之呼吸。

或者说此刻她高度集中的大脑由不得多想,她只知道要赶到富冈义勇身边去,要替他挡下无惨的进攻。

暂不提她的身体能否承受得住这冰火两重天的极限转换,却道她的进场那是烈火焰中挥得月,巍巍独天坐雄峰;星精正向阵云开;风翻火焰欲烧人。

熊熊的火焰却没有完全拦下刺鞭,不,是刺鞭上的尖刺竟然改变了位置和形状!

蝴蝶忍不可置信地看着尖刺像有了智力一般绕过火焰,出现在她眼前。脑子里闪过乱入的【卧槽】,并做出躲避的指令,可身体因高速突进的惯性反应不过来。

幸好身后一双有力的臂膀及时箍住她的腰,带她向一边躲闪。

富冈义勇在空中调整身体,把蝴蝶忍牢牢护进怀里,刺鞭上的尖刺划进他的右胳膊,登时衣服和皮肤划裂,血液飞扬。

富冈义勇忍着刺痛,心里却庆幸还好没伤着她。

不用回头,蝴蝶忍嗅着周身熟悉的、略微清冷的皂角香,就知道是富冈义勇。

本来想救他的,却成了他救自己。

心下气恼自己的不够强大又觉得心安。

蝴蝶忍轻轻回握这双令她心安的臂膀,却摸到一片黏腻和湿润,感受到富冈义勇若有若无的颤抖和压抑的闷哼,蝴蝶忍的心再次紧张起来。

【血……他受伤了?!】

 

虽然刺鞭击伤了富冈义勇,但同时也将两人甩飞,暂时带离无惨的攻击范围。

富冈义勇再次护住蝴蝶忍,充当肉垫,摔在雪地上。

落地后蝴蝶忍连忙撑起身,焦急地望向身下的富冈义勇:“你没事吧?”

耳边同时传来富冈义勇关切的声音:“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没事。”

两人的声音再次重叠在一起。

蝴蝶忍笑了,感到寒冷又胸闷气短,她咳嗽了几声,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又一次变了呼吸法的后果,但比起这个她更关心富冈义勇的伤势。

她搓了搓手,忍住仿佛从骨头里渗出的冷意:“我没事,义勇先生的胳膊包扎一下吧,我还带了止血的药,还有其他伤口吗?”

富冈义勇摇头,挣扎着起身,却被蝴蝶忍按住,富冈义勇无奈地看着蝴蝶忍变戏法似的掏出绷带和一些瓶瓶罐罐,然后帮他止血、包扎、喂药。

感受到蝴蝶忍温柔又小心的动作,富冈义勇仿佛回到从前,每次出完任务,总要被蝴蝶忍拉去蝶屋,摁在床上检查和包扎伤口,有时甚至会扒他的衣服……

他想,如果这里不是落雪山,他可能又要被扒一次衣服。

就算被扒衣服也没关系,他不冷的,他感觉身体像要燃烧起来一样炽热,心脏怦怦狂跳。

富冈义勇迷茫地想,是因为开启了斑纹吗?

【对了,斑纹。】

富冈义勇他看不到斑纹的样子,也许很吓人吧……同时他也想到自己几年后就会终结的生命。

开启斑纹的人活不过25岁,每当持有斑纹的人出现,其身边的人就会像共鸣一般地出现斑纹。

身边人……蝴蝶?

【不,蝴蝶,不能!】

她已经有了新的人生,她的人生不应该局限于鬼杀队和杀鬼,她应该是自由的、快乐的,她一定要在这场决战中活下来,然后……嫁人、生子……幸福美满一生。

【哪怕她嫁的那个人不是我……啊,一定不会是我啊,我已经开启了斑纹,活不过25岁,怎么能让她幸福美满一生呢?】

【只要他像我一样爱她就可以了。】

【只要他比我活得长,能陪她长长久久就可以了。】

【我的人生25岁就结束了,可她的新生才刚刚开始。】

【我不能这么自私地把她捆绑在我身边……不能再让她靠近我。】

 

处理完胳膊上的伤,蝴蝶忍考虑到落雪山严寒的天气,没像在蝶屋时那样脱他的上衣,只是用手在各处探了探,简单做了个全身检查。

还好只有胳膊那一处伤。

蝴蝶忍轻呼一口气,目光触及富冈义勇的脸颊时一愣。

她伸手抚摸那深蓝色的波浪纹理,迟疑道:“你的脸……”

“是斑纹。”富冈义勇压下起伏的心绪,拂开她的手,却触及一片冰凉。

【她的手真凉啊,怎么不多穿点?还是因为我的手太烫了?】

【不能,不能再让她在我身边了。】

思及此,富冈义勇挣扎着起身。

蝴蝶忍猜到了是斑纹,但听到富冈义勇的确认时,心下还是难过。作为鬼杀队虫柱,她当然知道开启斑纹意味着什么。

【开启斑纹的人活不过25岁……义勇先生……】

来不及多想,又被富冈义勇手上的温度惊到了。

【他的手好烫,是因为开启了斑纹?还是因为我的手太凉了?】

【短时间内转换呼吸法的副作用……】

这次富冈义勇起身时,蝴蝶忍没有拦他。

心思各异的两人无言相对了一会儿,之后同时开口——

“你……”

“我……”

蝴蝶忍笑了笑:“我先说吧,我现在用不了虫之呼吸,但我仍然可以用炎之呼吸和无惨战斗。”

富冈义勇摇头:“你该去普通队员那边了。”

“什么?我可以帮你的!”

“你现在不是虫柱,你只是新人‘千叶灵’。炎之呼吸你能像炼狱他们那样很熟练的使用吗?”

看着蝴蝶忍失落地低头,富冈义勇觉得自己的语气太严厉了,不由放软了声音:“你的医术可以帮到炭治郎和甘露寺他们,听话。”

富冈义勇轻轻拥住蝴蝶忍,蝴蝶忍被他滚烫的体温烫的一缩,叹道:“好吧……”

富冈义勇用力握了握她冰凉的手,朝她露出笑来,随后捡起赫刀投身战场。

他的右胳膊不再是一开始划伤时的刺痛,而是因寒冷的环境和流血,变成持续的、麻木的痛。

他还感觉到失血后的冷,不过还能用刀,大不了到时候用左手再战。

他不想让蝴蝶忍跟着去战无惨的另一个原因没有说出口:在场的几位柱都开启了斑纹,跟过去,战斗时可能会发生共鸣般开启斑纹。

他想她活着,长命百岁。




------

我来啦!

我还是在“挤牙膏”,只不过这两天挤的牙膏比之前多点(哈哈)。

以我的更文速度和废话程度,我发现一发完结不了这一个结局额,更不用说后面两个结局了。呼,慢慢挤牙膏了。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