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一:生离 4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没有断臂,但还是开启了斑纹。“生离”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共存天地”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蝴蝶忍呆了片刻,随后捡起之前被震落的日轮刀,跌跌撞撞地奔向木音:“我管你是不是被控制……”

刀柄裹着火焰砍向木音,爆发的势头将木音震飞,同时也让蝴蝶忍咳出一口血。

青紫的刀身抵在木音的脖子上,不断下压,已经压出一道血痕。

“死在有着小灵皮囊的你手下,也不错。”

“你!……究竟有没有被控制?有没有啊?”

蝴蝶忍望着木音一双血泪模糊、失了焦的眼,也忍不住涌上泪来。

“呵,控制?可能吧……我的眼睛已经无法发动技能了,是老太婆替你死了啊……蝴蝶忍,你的命还挺好,但感情上你就能顺遂了吗?”

“你爱的男人爱你吗?他有亲口告诉过你吗?他对你和对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吗?不会每次互动都是你主动吧?”

“啊~你说,他是喜欢你,还是另有喜欢的人呢?”

“为了一个不喜欢你的男人主动来主动去值得吗?”

蝴蝶忍紧了紧刀柄,她的力气,她重生以来的力气明明很大的,为什么就是砍不断她的头?

脑子里有两个声音在打架:

【杀了她!简直是一派胡言!】

【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哼,我和小灵尚且如此,说不准男人和男人之间也有感情呢?”

“你说他会不会喜欢他的师兄?还是师弟?还是……”

日轮刀逐渐加大力度,木音到最后只能发出“嗬嗬”似坏了的拉风箱声。

蝴蝶忍深吸一口气,决定终结木音的生命。

却没想到,木音雪原回光返照般抢握住日轮刀,也不管刀深陷进她的皮肉,起身贴在蝴蝶忍的耳边轻声道:“我祝你们,咫尺之遥,天涯相隔,幽冥永隔。”

随后朝自己脖颈间抹去。

木音到死也没能摆脱无惨的控制。

在她停止思考前,终于感到一丝清醒——

【对不住啊,忍大人。我还是有些恨的,所以被无惨控制后,有些话就那样说出口了。我杀不了你,但我可以伤你。】

【我知道我做得不对,我真是个坏女人。】

【所以该下地狱的我,无法和小灵相见。这是我……应得的。】

结局一《生离》开启条件之四:来自被无惨控制的恶鬼木音的“诅咒”。

 

蝴蝶忍跪坐在雪地上,安静的,周围只有风的声音。

近旁有几滩鲜艳血迹,亮得刺眼。

怨恨木音吗?

她杀了清水小姐;山下队友们的阵亡有她的功劳;她曾出手害义勇先生;还说出那些……不切实际的话。

当然怨。

但蝴蝶忍也知道自己无法真正对木音做什么,因为她的重生改变了他们这些人的轨迹,如果不是重生在雪谷灵身上,哪有她之后的人生?那名为道德的愧歉……

她们都是局中人。

哎,这无法消解的恩怨。

继而蝴蝶忍开始思索她和富冈义勇的感情,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互相有意思但都没有明确说出口。

蝴蝶忍曾确认并坚信富冈义勇对她是喜欢的,但木音死前说的话让她动摇了。

“你爱的男人爱你吗?他有亲口告诉过你吗?他对你和对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吗?不会每次互动都是你主动吧?”

【他爱我吗?他没有亲口说过。他对灶门炭治郎等人也很温柔……几乎每次都是我主动找他?】

“为了一个不喜欢你的男人主动来主动去值得吗?”

【只因我喜欢他啊,只是想陪着他,想看他笑,想和他一起活下去。】

“你说他会不会喜欢他的师兄?还是师弟?还是……”

【锖兔?义勇先生从没忘记锖兔,就连羽织的左半边也是锖兔衣服的花色;炭治郎?义勇先生似乎很关照他……】

还有清水小姐到底想说什么呢?“你和义勇!…活……一起……后悔……”

【一起后悔?不能在一起吗?为什么要后悔?】

质疑和疑惑最终化作怀疑的种子埋入她的心底。

事实上,蝴蝶忍的心智算坚定的,单是木音的话不足起效,但还有木音发动的技能加成啊。

是的,木音通过双方超过十秒的对视,对蝴蝶忍进行“心灵暗示”,起到蛊惑人心的作用,这很容易失败,但对上在震惊和悲痛中心神已乱的蝴蝶忍成功了。

对清水发动最终技能后木音也活不了了,木音全程被无惨控制,激发了她内心未平息的怨气和恶意,于是她选择在蝴蝶忍面前自行了断,不是忏悔,而是抱着“我不能活你也别想好过”的心理。

正所谓双重“诅咒”。

 

斜坡上没有遮挡物,凉风飒飒吹来,然而蝴蝶忍并不感到寒冷,因为——

红日初升,朦胧的日光轻抚她的脸,照射在白雪上似美人含羞。

这淡淡的金红光芒却仿佛刺痛她的双眼,让她眯起眼睛,让她想尽情地流泪。

此刻她的心中充满了宿命与心皆不由我的迷茫和疲惫。

接下来她该做什么呢?

她想逃离这一切,如果没有蝴蝶忍,没有富冈义勇,没有鬼杀队,没有鬼,没有那个鬼的始祖鬼舞辻无惨……

【啊,无惨。先解决他吧!】

不远传来嘈杂声,她转动有些僵硬的躯体回头。

 

无惨被钉在墙上却仍进行疯狂反扑,带给甘露寺蜜璃致命一击。

战士们从群山的缝隙看到太阳的升起,犹如看到希望,精神一振。

太阳终于出来了。

只要阳光照射过来,一切就能结束了!

无惨迫切地想逃脱,再度拼上全力击飞了不死川实弥与伊黑小芭内,为了防止自己被阳光晒死,无惨放出大量肉块包裹住自己的真身并且将一旁的炭治郎也吞没了进去,化成“巨婴”外形的无惨立刻准备逃到地下、背阴处躲避阳光,却被富冈义勇等四柱、炭治郎还有隐拖住。

就在大家以为要成功时,一个惊恐的声音传来引发更多人的恐慌:“为什么阳光照不到我们这里?”

“我们在山的背阴面吗?”

“不,不可以!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是这样?!”

“来这里!这里有阳光!”众人顿时如听仙乐耳暂明,稳住崩溃的情绪。

原来是蝴蝶忍听到了身后的嘈杂声,回头发现处于西边的战场竟然没有阳光。

她一边呼唤,一边忍着疼痛跌跌撞撞奔向大家。

阳光倾洒在她身后,模糊了她的面容,却给她镀上柔软的金边,宛如天使。

“水之呼吸 拾之型 生生流转。”

富冈义勇率先攻击无惨。

【不能让无惨跑了,炭治郎还在无惨体内,还有蝴蝶……她看起来不太好。】

他想尽快结束这一切!

众人如梦初醒,纷纷发起进攻,把无惨往阳光所在之地赶去。

距离蝴蝶忍和阳光越来越近了,无惨也看清蝴蝶忍的面容,看来木音并没有解决她。

后面是紧追不舍,时不时用各种呼吸法阻拦他逃跑的柱等人,前面就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蝴蝶忍。

他冲向蝴蝶忍。

不断的增殖肉体和巨大的婴儿外壳可以让他短暂地在阳光下行走,冲过前面那个斜坡,逃到没有阳光的地方,就能逃脱了!

“死婴之姿”的力量能够将悲鸣屿行冥用长锁链连接的阔斧与流星锤折断,区区一个连虫之呼吸都用不了的蝴蝶忍算什么?

(无惨通过蝴蝶忍和木音的对战,发现她只用了炎之呼吸,还用的不怎么好。)




------

我又来了。

啧,在结尾处卡文了。

评论(12)
热度(42)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