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一:生离 5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没有断臂,但还是开启了斑纹。“生离”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共存天地”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蝴……千叶,他的力量很强,危险!退后!”富冈义勇看出无惨的意图,出声提醒的同时,用“水之呼吸 叁之型 流流舞”逼近无惨——他直觉蝴蝶忍不会退后,他要去接应她。

【力量很强?】

要后退吗?可后面是斜坡,不知斜坡后是什么。

前进?要怎样避开无惨呢?

用呼吸法佯攻后避开?蝴蝶忍仅会的两招炎之呼吸无法帮她达成这一目的。

那么虫之呼吸?轻盈的虫之呼吸再适合不过了,好吧,只希望自己的身体还撑得住。

她借着抚摸刀身的动作将毒剂注入刀中,然后,迎了上去。

虫之呼吸 蝶之舞 戏弄。

凭借不同方位的突刺蝴蝶忍避开无惨的撞击,最后踩着巨婴的肩膀,飞向他的斜后方。

鬼舞辻无惨心说【我架势都摆好了,怎么不是炎之呼吸?你给我整这?】

恼怒的他朝蝴蝶忍挥了一拳。

此时富冈义勇已经赶到,因水之呼吸的叁之型攻防兼备,再加上无惨更多的想逃而不是战,所以化解了无惨的攻击。

富冈义勇在空中接住蝴蝶忍,带着她降落,在雪地上滑出一段距离。

蝴蝶忍没有被无惨伤到,可她感觉身体忽冷忽热,伴随着疼痛又一口血涌上喉头,让想站起来的她倒地。

“你怎么样?哪里受伤了?”富冈义勇扶住半跪在雪地上,脸色苍白的蝴蝶忍担忧地问道。

“好冷!这是怎么回事?”触及蝴蝶忍比之前还要冷的手时,富冈义勇一惊,想解下羽织披在她身上。

此时的富冈义勇形象也不怎么好——额角的血染红他的半张脸,身上是灰尘和雪粒融化后的水渍,哪有平时干净清冷的模样?

那一双深海蓝的眼睛也没了往日的平静,蓄满焦急、担忧。

蝴蝶忍真想溺死在他无边的温柔里,但不死川实弥的声音打断了暧昧气氛——

“富冈,你在干什么?炭治郎还等你去救呢!晚一会儿再谈情说爱啊!”

富冈义勇一顿,抬头望去,只见没了主力之一的富冈义勇的阻拦,无惨竟有了逃脱之势。

一边是状况不好的爱恋之人蝴蝶忍,一边是敌人无惨和生死未知的师弟炭治郎,这两难境地让富冈义勇的眼神更加焦急了。

而这个眼神在蝴蝶忍眼中变了味——

【原来那焦急是冲着炭治郎去的么?】

【呼吸法的来回变动,我怕是活不长了吧……若是炭治郎也死了,义勇先生就又是一个人了啊。】

她咽下那口血,帮富冈义勇拢好羽织,微笑道:“我还好,你快去拦住无惨,我一会就跟上。”

富冈义勇点头,快速起身离去,他也是这么想的,先解决无惨,再来看蝴蝶忍怎么样。

 

蝴蝶忍的毒加速了无惨巨婴外壳的溶解,鬼杀队的队员们拼尽各种方法阻止他逃走,炭治郎甚至在巨婴的内部直接攻击他的本体。

前面就是万丈阳光,无惨知自己必死无疑,但他死前要让鬼杀队内部产生动荡——看啊,你们的虫柱大人,你们在送死的时候,她在做什么?她躲到了哪里?

于是他转身笑道:“哈!你们不知道吧?刚刚那女人是蝴蝶……”

一阵浪潮迫使他闭上嘴,富冈义勇赶到了。

“哼,想不到,鬼杀队的水柱竟然包庇……”

富冈义勇用威力极强的“水之呼吸 壹之型 水面斩”再次截住无惨的话头,此时炭治郎也攻击了无惨的本体,无惨再没有说话和逃走的力量了。

阳光一点点照射到无惨身上,他的肉体在一点点崩坏。

无惨想起产屋敷耀哉的话,认可了产屋敷耀哉所说的“意志会传承下去、永远不灭”,于是他将自身全部力量以及意志都给了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止的炭治郎,他要让灶门炭治郎继承他的意志,成为超越他的最强鬼之王!

富冈义勇在巨婴崩坏的肉身中找到灶门炭治郎,从后抱住他,把他拖了出来,轻放在地上。

望见这一幕,蝴蝶忍苦涩一笑。

虽然蝴蝶忍在心里强调这只是救助同伴时无可避免的肢体接触罢了,但若是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她和义勇先生此前种种不也可以用“同伴”相助来解释吗?

对啊,同伴……

无法想象义勇先生还这样对待过谁!

一切的一切竟是她自作多情吗?

【他的怀抱和温柔不专属于我。】

蝴蝶忍强压下内心的不安和苦涩,【还是去看看炭治郎怎么样了吧。】

 

最终无惨在阳光下化为灰烬。

【我们胜利了。】

富冈义勇轻呼一口气,看着一动不动的灶门炭治郎,脑子里闪过不好的念头,但还是将手探向炭治郎鼻下,又移到心脏处。

没有呼吸,亦没有心跳。

【炭治郎,他死了吗……】

悲喜的更迭让这个素日沉着冷静的男人流下泪来。

身边围上来鬼杀队和隐的成员,有人发出呜呜的哭声。

富冈义勇想起倒地的蝴蝶忍,【蝴蝶,她怎么样了?】

富冈义勇抬头看到缓缓走近的蝴蝶忍,看她似乎是无碍了,后低下头。

这几秒间,蝴蝶忍看清了富冈义勇眼中的泪和脸上的泪痕,她看了看周围哭泣的人们,意识到炭治郎的死亡,这让她也难过起来。

同时她心里忍不住想:【他哭了啊。他可曾为我哭泣?】

木音雪原的话又回响起来:“为了一个不喜欢你的男人值得吗?”

怀疑的种子一经埋下就会生根发芽,只因富冈义勇并没有给出过明确的承诺、蝴蝶忍的不确信被恶鬼木音的技能攻了心。

【不管他对我是男女之间的喜欢,还是同伴的关心,我都喜欢他啊,我爱他啊,我管不住我的心……】

【但是义勇先生好像不喜欢我呢,我该怎么办?】

【逃离,好想离开这里。】

 

众人悲伤之际,灶门炭治郎突然睁开双眼,他没有理会众人的眼泪或惊呼,开始攻击幸存的人们。

灶门炭治郎在失去自我的情况下成为继承无惨意志的新一代“鬼之王”!

战况并没有因为无惨的消失而结束,为了阻止灶门炭治郎变成杀人恶鬼,富冈义勇召集附近还能战斗的队员赶来困住炭治郎。

蝴蝶忍想上前帮忙,但她发现自己使用不了呼吸法了。

她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从四周赶来的队员,嘴平伊之助受伤、灶门祢豆子被咬伤,接着灶门炭治郎释放血鬼术攻击周围的人们。

他们不忍,他们呼唤,他们进攻,而她就像是局外人。

现场一片混乱,还好栗花落香奈乎借助花之呼吸的彼岸朱瞳顺利将变回人类的药注入灶门炭治郎体内……最终,灶门炭治郎在众人的呼唤下醒了过来并变回人类。

直到富冈义勇走到她身边,蝴蝶忍才如梦初醒般松了口气,也叹了口气。

“你是在怨我没有帮助炭治郎重新变回人类吗?”

富冈义勇摇头。不论过程如何,炭治郎都变回人类了不是吗?

只要她还活着,还在他身边就好了。

他还想问她“你还好吗?你还记得之前在蝶屋你说的话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见28章)

可是平时能坦然接受蝴蝶忍调戏,有时甚至还能反攻回去的他,如今却怎么都没能开口。是怕唐突了佳人,还是怕身处战场的告白不合适?还是自己害羞呢?

蝴蝶忍看向前方,那里躺着劫后余生的灶门炭治郎等人,栗花落香奈乎忽然转头,对上她的眼睛。

栗花落香奈乎有些惊讶,嘴唇动了动,似乎要说话。




------

下一章能把《生离》线正文结局完结。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