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一:生离 6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没有断臂,但还是开启了斑纹。“生离”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共存天地”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前文都在这个合集里,麻烦大家往前翻翻找找了,我想都更完后,再为这个系列做个目录。




栗花落香奈乎在危机都解除后,和变回人类的灶门炭治郎相望而笑,只觉得如释重负。

不经意间和蝴蝶忍对视后,栗花落香奈乎才有心思想起:哦,是那个和忍姐姐很像的女孩,她之前似乎使出了虫之呼吸?等等,虫之呼吸?

栗花落香奈乎和蝴蝶忍对视,用肯定的语气说道:“你刚才用的是虫之呼吸。”

【那么,你是谁呢?是忍姐姐吗?】

“她是千叶灵。”富冈义勇挡在蝴蝶忍身前。

【如果让他们知道她是蝴蝶,却没有出手,他们会怎么想她?即使蝴蝶是有苦衷的,他们能理解她吗?】

他怎能忍心她被人说呢?

“千叶不是跟清水小姐学习的……”炎之呼吸吗?怎么会虫之呼吸的招式呢?

富冈义勇眼中的坚决和狠意惊得栗花落香奈乎住了口。等她再看时,富冈义勇又恢复了淡然。

“她是千叶灵。”

蝴蝶忍则没有富冈义勇想得那么多,她倒是不曾想追击无惨的紧要关头,香奈乎还能观察到她用了什么呼吸法。

【啊,忘了这孩子拥有过人的视觉。】

此刻的蝴蝶忍身心俱疲,混用呼吸法的伤痛折磨着她的身体,她的心因猜测富冈义勇并不爱她而流泪、交瘁。

她不知道为什么富冈义勇没有告诉他们她是蝴蝶忍,但这样也好。

她不想承认自己是蝴蝶忍,然后跟着众人一起离开。

那样的话,她会和富冈义勇有大把时间相处吧?面对富冈义勇的温柔,她会再次陷入感情漩涡吗?她怕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那只会徒增烦恼。

而且,她的身体能撑多久呢?

于是她顺着富冈义勇的话说下去:“嗯,我是千叶灵。”

结局一《生离》开启条件之五:两位当事人的隐瞒与秘密的埋葬。

 

他们都这样说了,纵使栗花落香奈乎有再多疑惑和不相信,也没再追问。

众人继续该干嘛干嘛,蝴蝶忍见状转身默默离开。

等她走到下山路上时,身后传来富冈义勇的声音:“你要走了吗?不和我们一起吗?”

“我想像清水小姐那样云游四方。”

“那你还回去吗?”

刚说完富冈义勇就发觉不对,如今无惨已灭,鬼杀队也能解散了,让蝴蝶忍回去,回哪呢?

他上前扳过她的身体,让她正对他:“总要等身体好些再去云游啊,你看你的手那么凉……”

富冈义勇握住蝴蝶忍的手,还是一片冰凉。

想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蝴蝶忍眼神一暗,手往回一缩。

“富冈先生。”

富冈义勇虽疑惑于为什么她对他的称呼从“义勇先生”变成“富冈先生”,但仍轻轻应了声。

“富冈先生,你一定会找到你爱的人,和她长长久久。”

富冈义勇脸上闪过一丝错愕:“怎么突然这样?你是怪我刚刚没告诉他们你是蝴蝶吗?”

“没有,我只是想说,你一定要幸福啊!富冈先生。”蝴蝶忍后退了几步,看着他的脸庞温柔微笑道。

富冈义勇脸上已经没了斑纹的痕迹,混杂了血迹仍英气白皙。

让我仔细看看你的模样,倒数着最后的谢幕时光。

开启斑纹者活不过25岁。

【这是一种诅咒,但凡事都有例外不是吗?像义勇先生那样好的人怎么可能年纪轻轻就离世?即使最终决战没有我,义勇先生也能活下来吧?】

反观她自己,短时间内多次混用相斥的呼吸法,导致她简直要成为娇弱的“废物美人”。违逆身体机能,不行就是不行啊。

【抱歉,哪怕作为同伴,也不能再陪在你身边了,不能再享受你的温柔和包容了,我曾经出挑的言行对你来说是一种困扰吧?即使没有我,义勇先生也能幸福啊!】

【又或者,你生来就是拥抱天空的鹰,你应该自由地飞翔,而不是被谁的感情折断翅膀。】

 

“你一定要幸福啊!”

这满是祝福的话,听在富冈义勇耳里却如针扎心,真刺耳,真讽刺。

【为什么蝴蝶要说这些话?她不愿和我在一起吗?她不喜欢我吗?】

“……你之前说的都忘了吗?”【你之前不是说等一切都结束……】(见28章)

【当然没忘,只是……】

她的心很小很贪婪,她想要义勇先生专属于她的温柔,而不是谁都可以享受到的;她希望和义勇先生相爱,而不是同伴之间朝夕相处得来的关爱。

【你喜欢我吗?你爱我吗?】

这句话在蝴蝶忍嘴边绕了又绕,还是没有说出口。

“我说过什么?忘了吧,富冈先生。”【也忘了我,忘了蝴蝶忍。】

 

富冈义勇感觉落雪山的雪都灌进自己心里了,冰冷冰冷的。

但他说服自己,这样很好。

【本来我的想法就是……哪怕她嫁的那个人不是我,只要他像我一样爱她就可以了;只要他比我活得长,能陪她长长久久就可以了。】

【我的人生25岁就结束了,可她的新生才刚刚开始。】

【我不能这么自私地把她捆绑在我身边。】

【她不爱我,她想离开,这样不好吗?】

【但还是舍不得啊,请给我最后的念想吧,以支撑我在今后短暂的人生中走下去。】

富冈义勇上前几步,拉近和蝴蝶忍的距离:“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当然可以……作为交换,我…可以吻你吗?”

蝴蝶忍没说话,只是冲他露出最灿烂的微笑,然后拉着他的衣襟,踮起脚尖吻向他的唇,轻轻的,像蝴蝶点过水面。

【甜的。】富冈义勇感觉她的唇又软又甜,在想更进一步的时候,蝴蝶忍推开他,随后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不可以。再见啦,富冈先生。”

【再见,义勇先生。】

原谅我太早就收了声响,翩翩的你知道吗我满目痍疮。

 

富冈义勇站在原地久久未动,他想迈开脚步去追,但那个娇小却坚定的背影写满了“别跟来”,他不愿追上去让她为难。

可他也舍不得离去,于是他站着,目送蝴蝶忍缓缓远去,化成一个小黑点,直到再也看不见。

他又想流泪了,一定是山上的风太大,今天的太阳太刺眼。

“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去追?”他听到有人问话。

原来是重伤的不死川实弥,身体素质很好的他活下来了。

不死川实弥叫人扶着站到富冈义勇身旁,也不知他们听到了多少。

富冈义勇的眼睛因为蝴蝶忍离开的痛苦和泪意,甚至还有决心死守秘密的坚决而猩红。

他说——

“我爱的是蝴蝶,而她是千叶灵。”【在你们面前,她只能是千叶灵。】

“是,她们是很像,可她不是她。”

不死川实弥跟着感叹,话里有话:“不仅长得像,说话、做事也很像啊……”

富冈义勇深吸一口气再次反驳:“可她不是她!”【不,她是她……“千叶灵”就是蝴蝶忍啊。】

冰冷的空气和这一不能说出口的真相几乎让富冈义勇流出泪来。

他看着连绵的群山和无尽的原野,风伤秋落孤寂雪起还是我。

她说,“你一定会找到你爱的人,和她长长久久”。

难道从今以后我喜欢的人都像她吗?

不,再没有能让我心动的人了。

(结局线一《生离》正文完。)




------

哎嘿嘿,啊~哈哈哈哈哈哈…鸡汤来咯!哈哈哈。

哎,这,这都菜都齐了,怎么还不吃啊?

番外《共存天地》为HE,我发现这个番外越写越长,不能算作小番外了,把它单独拎出来吧!

评论(1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