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番外:共存天地 下(接《生离》结局)

*此番外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设定和前文请看:点这里  




鬼杀队幸存人员小聚的那一天。

不死川实弥拍着富冈义勇的肩膀:“富冈,我记得在落雪山,你有两次叫了‘蝴蝶’,你说的‘蝴蝶’是……”

“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千叶灵。”

“她是千叶灵!”富冈义勇已经醉的脸色通红,但一听到“蝴蝶”二字,仿佛瞬间酒醒般嘴也不瓢了,脑子好使的很。

【你就嘴硬吧!你当我们都是你这样的憨憨,说是谁就是谁?】

不死川实弥撇了撇嘴,继续招呼着:“来,喝!今晚喝个痛快!”

灶门炭治郎大着舌头:“听香奈乎说,千叶小姐在旅行呢,接下来的行程是……”

富冈义勇悄悄竖起耳朵,从中听到一个村名。

那不是他的家乡吗?

 

蝴蝶忍旅行了将近一年,在鬼杀队时总要绷着根弦,这样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让她感到新奇又放松。

巧夺天工的自然风光和所到之处淳朴的民风治愈着她疲惫的身心,怪不得清水小姐愿意四海为家。

她也终于能静下心来……

假的。

蝴蝶忍并没有刚刚离开落雪山时的洒脱和决绝了。

她还是会想富冈义勇,想他和她曾经经历的,想他现在在做什么。忘不掉他的音容神貌,无法相忘江湖。

一时离开一时爽,想“夫”火葬场。

咳,还不确定富冈义勇喜不喜欢她,还不是夫。

但她就是后悔了。

她就是喜欢富冈义勇,能怎么滴?

以富冈义勇面对她时不主动但不拒绝的态度,他应该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她吧?

此时的蝴蝶忍抛弃了“他爱我”“他不爱我”这一让她苦恼很久的问题,在心里做好了(强上的)准备——

都主动那么多次了,再主动一次怎么啦?

还不知道义勇先生的情感态度?没事,先上车再补票应该是可以的吧……咳,大概。

她似乎明白了清水未完的话——不用管他人所言,若是相爱就在一起啊,不要用余生去后悔。

至于木音的诅咒,就像小女孩心情不好也要恶搞一下别人的恶作剧,她完全可以一笑而过。

而且,她活不长了啊,为什么不能在生命的最后放纵一下子?

望着香奈乎给她的原本就属于她的发饰,蝴蝶忍决定走完清水小姐死前说的村庄,就去找富冈义勇。

 

自从富冈义勇得知蝴蝶忍的目的地之一是自己在的村庄,就一直坐立难安。

他没有自恋到认为蝴蝶忍来这是找他的,但他要抓住这次机会,和蝴蝶忍表明心意。

他主动跑到大婶大姨们那里询问该怎么做,得到她们的倾囊相授。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富冈义勇下午归家时,看到小山坡上的身影——纤瘦的人儿,黑色渐变成紫色的头发,以及头发后面戴着的亮眼的蝴蝶发饰。

这不就是蝴蝶忍么?

【她染发了?】

这样的她更像原来的她了,就好像一切悲哀都不曾发生过。

富冈义勇一边想着大婶们叮嘱的“注意穿着和形象,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边快步赶回家,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看着差不多后,又匆匆奔向山坡。

蝴蝶忍站在山坡上,秋高气爽,万里晴空,层林尽染。

【清水小姐的恋人可能葬在这里。真巧呢,他也姓“富冈”。】

“蝴蝶!”

蝴蝶忍怀疑自己幻听了,怎么能有义勇先生的声音呢?

又一声“蝴蝶”传来,她忍不住转头。

真的是富冈义勇。

他快步向蝴蝶忍走来:“蝴蝶。”

眼前的男人除剪了短发外,似乎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俊朗,蝴蝶忍的嘴角不由翘起。

“义…富冈先生莫不是认错了人?我是千叶。”明亮的紫眸透着狡黠。

“她是千叶灵”是富冈义勇亲口说过的啊,这也让后来回忆这一幕的蝴蝶忍耿耿于怀。

她想知道为什么富冈义勇坚持在众人面前说她是“千叶灵”,蝴蝶忍在那之后想了很久,都不明白。

富冈义勇点点头又摇摇头:“在别人眼里,你也许是千叶,但在我这里,你永远是蝴蝶。”

“对不起,我之所以对他们说你是‘千叶灵’是因为……”富冈义勇把他当时的想法明明白白地告诉了蝴蝶忍。

大婶:不要隐瞒,毫无保留。

“我开启了斑纹,25岁可能就…我不能陪你到最后,所以那时我想着放你离开也好。但是,我后悔了,我忘不了你!我每天都在想你,每一天想你一遍,又一遍,再一遍,时时刻刻。想你,从嘴到心,从早到晚,无时没有,无处不在,我在想念你!”

大婶:遇事不决,情话攻击。

“这一年我想了很多,是我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我嘴笨,一直不说我对你的感情,以为你会知道,因此让你怀疑,让你陷入感情漩涡。对不起…现在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很爱你,你不用质疑。”

大婶:主动出击,言明爱意。

蝴蝶忍睁大了眼:【天,这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义勇先生吗?哪里嘴笨了?】

“你,你真的爱我吗?不是同伴之爱?”蝴蝶忍犹疑道。

“怎么会是同伴之爱?我爱你,是想和你生孩子的那种,啊…我是说…我对你的爱,犹如滔滔江水奔腾不息连绵不绝无人可挡无人可敌,敢问还有谁比我爱你?”

富冈义勇感觉后面一段话有点假,但他想不出其他情话了,于是只好用认真严肃的语气弥补,配上一张面瘫脸,犹如上战场前对敌宣战的战士。

蝴蝶忍“噗嗤”笑出了声。

看蝴蝶忍心情不错,富冈义勇继续往蝴蝶忍身边凑:“蝴蝶~我看你在这山坡上,急匆匆就赶来了,也没管邻居家的狗咬我,你看你看……”

大婶:记得装可怜。

富冈义勇灵机一动,来的时候弄伤猎熊时留下的快要愈合的伤口。

虽然知道富冈义勇在装可怜,但蝴蝶忍还是情不自禁地低头看去,竟然真的有伤口,还在流血。

“怎么会弄成这样?怎么不包扎一下?痛不痛?”

“亲亲就不痛了。”富冈义勇一本正经地说着调情的话。

蝴蝶忍微笑着瞪了他一眼:“义勇先生,你崩人设了。”

取出绷带帮他包扎好伤口,蝴蝶忍叹道:“义勇先生说爱我,我真的很高兴。在落雪山的时候,我以为你对谁都很温柔,以为你并不喜欢我,再加上我的身体因为混用炎之呼吸和虫之呼吸严重受损,所以……”

富冈义勇紧张地握住蝴蝶忍的手:“所以你就不要我了?”

“我已经想明白啦,无所谓存活于世的长短,我只想今后的人生里一直有你的存在……”饶是蝴蝶忍再怎么直率,说完这类似告白的话后,也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富冈义勇轻捏她的下巴,让她抬起头看他,而他压低身体正色道:“蝴蝶,姓名和时间无法成为我们不相爱的理由。我们相爱吧!请和我在一起!请嫁给我!你,你愿意吗?”

大婶:形势大好的话别忘了求婚。

被那双深海蓝瞳近距离深情注视,蝴蝶忍的心砰砰直跳:“……我愿意。”

随即又反应过来:“义勇先生,哪有你这样求婚的?太仓促了吧!我…唔……”

富冈义勇露出笑来,倾身上前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唇。

大婶:求婚成功后趁热打铁接吻吧!

富冈义勇如愿以偿地品尝到他想念、渴望许久的粉唇,蝴蝶忍的唇还是那么甜,软软的,带着犹如春花般的馨香,让他忍不住深入,索要更多……

蝴蝶忍的面色更加娇艳了,不知不觉间闭眼,抬起胳膊揽住富冈义勇的脖颈。两人越贴越近,相拥在一起。

他们在烂漫的秋光中相拥相吻,这些年的暗恋终于在丰收的季节结出硕果。

唇分,富冈义勇扶住有些发软的蝴蝶忍,害羞但认真地说:“这一世,愿与你共存天地。”

“我也是,义勇先生。”

(结局线一《生离》完。)



番外中的番外:如果用虫之呼吸?


说起来,两人今后的岁月很可能只有几年了。

富冈义勇每次想起来都感到可惜。

他想起那天做的梦,那个梦里蝴蝶忍冲进战场时用了虫之呼吸,而自己的右臂因无惨的攻击断裂……真实的梦,就像真的发生过一样。

会不会有其他世界,有其他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

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蝴蝶忍。

蝴蝶忍正在忙碌着,她笑着说:“义勇先生别想那么多啦,可以帮忙洗一下菜么?今天做萝卜鲑鱼哦~”

富冈义勇不再说话了,这些有的没的都比不过萝卜鲑鱼。

蝴蝶忍嘴上不说,心里却在想: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我希望那个蝴蝶忍使用虫之呼吸进场。

因为炎之呼吸的进场,牵扯出后面一系列的隐瞒、杂念、误会、波折、逃离、等待……

即使后来和义勇先生在一起了,她还是有遗憾。

【如果再来一次……】

蝴蝶忍看向不远处的富冈义勇,阳光下的他温柔安静、认真专注,是她钟爱的模样之一。

蝴蝶忍和富冈义勇相知相爱相守,虽然只有短暂几年,但……

【对我来说,现在已经很好啦。】




------

《生离》线到此结束,然后是《死别》线,还是BE结局,哈哈,我打算最后写HE结局。

今天的精神状态有点不对头,人物ooc严重,大家莫怪。

一会目录就能整出来啦,欢迎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


(天,RNG场场被二比零抬走,被干的稀碎,这啥啊这是……还好我没看直播,不然直接脑溢血……)

评论(6)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