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佐樱】他听见了她的声音

(插播一句,义忍我六月会更的,因为义忍关注我的友友们,我没有弃坑啦,我在收集头像框🤫)

*入坑多年,来交党费

*现代校园背景

*设定是佐助能听见所有人的心声,他觉得自己生病了,嚯嚯,他要怎么解除这一“怪病”?

*为什么设定佐助能听到心声?是因为我想起来火影前期小樱有里人格的那个设定,如果让佐助听到不一样的小樱(看到里樱),感觉会很有意思。

*【】是人物心理活动




宇智波佐助觉得要么是自己生病了,要么是这个世界疯了。

异象是从早上开始的。

因为有早八,宿舍哥几个都起来了,一时之间只有收拾东西的踢踏声。就在这个时候,宇智波佐助“听到”一个室友的“尖叫”。

【啊啊啊啊!我的耳机去哪了?】

宇智波佐助指了指乱成鸡窝的桌子:“在桌子上。”

“还真是,”室友向宇智波佐助道谢,“哎?你怎么知道我要找耳机?”

“你刚才叫那么大声我怎么可能听不到。”

“我没说话啊。”

宇智波佐助以为室友在开玩笑,看了眼时间,朝食堂走去。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今天的食堂格外吵闹,但他没放在心上。

直到来到教室,开始上课,他才意识到不对劲。

太吵了。

整个课堂“乱糟糟”的。

【中午吃啥?】

【垃圾校园网,还好我提前下了小说。】

…… ……

还有一些很新的东西——

佛系学霸其实是个卷王:【回去敲代码,争做全栈人,卷死他们。】

萌妹子心里住着一个抠脚大汉:【阿一古,这个女主简直就是太平公主,男主怎么下得去手的?】

和蔼可亲的老师喝了一口水:【哼,又不听课,等着,我和其他老师商量着把期末考试加大难度!】

宇智波佐助捂住耳朵,可那些声音依然源源不断地传进他耳里,他环顾四周,那些人都没有开口,他意识到,他听见的是别人的心声。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下课、吃午饭、下午上课。

教室里,宇智波佐助趴在位置上假寐,众人杂乱的、源源不断的心声让他不堪其扰,他喜欢安静,也不想知道其他人究竟在想什么,但他屏蔽不掉。

这节课是多班合上的公共课,座位紧张,即使如此,宇智波佐助无意识释放的冷空气和低气压让众人找座时非常自觉地绕过他。

过了一会儿,宇智波佐助听到有人在他身边落座的声音,紧接着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宇智波佐助困惑地抬起头,他听不到别人的心声了?

“佐助君,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清甜又熟悉的声音传来,是樱啊。

宇智波佐助刚想继续沉默(其实是默认),就“听到”春野樱“说”:【嘿嘿,我已经坐在这里了,你不同意也得同意。很好,春野樱,今天距离拿下佐助君更进一步!】

宇智波佐助皱眉,看来他的病还没好。

【啊啊,他那是什么表情?难道我的假睫毛没粘好?】春野樱面上微笑,心里哭嚎。

闻言宇智波佐助注意到春野樱的假睫毛确实有一簇没粘好,斜斜的飞到眼角,他不禁微微一笑。

【佐助君笑了?真真是美人啊美人,美人哥哥,我可以!春野樱还不快上!告诉他,老娘早就看上他了!】

宇智波佐助撇过头,又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他没想到樱的内心……还挺狂野的。

鹅鹅鹅,佐助君转过去了,他没生气吧?giegie,我只心疼你啊,难道他知道了我想扑倒他的想法了?应该不会吧……

佐助君,你快回头啊,回头看看我今天美美的妆,施主,回头是岸……

咳咳,秀娘语气:‘回头是岸?那你告诉我,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倘若有过,哪怕只有一丝,我便回头!’

剑三还是深得朕心啊……

宇智波佐助静静听着春野樱丰富跳脱的内心戏,再看着面上文静娴雅(装乖)的春野樱,感觉今天太魔幻,魔幻到他认识的樱都ooc了。

很快上课铃响了,春野樱的内心戏瞬间停止,偶尔传来的心声也只是在思考老师的问题,宇智波佐助满意于这正常的上课氛围,突然他意识到,是啊,他听不到别人的心声了。

为什么呢?

课间春野樱出去接水,她起身走了几步后,宇智波佐助又“听到”闹哄哄的教室。

【难道和樱有关?是距离?和樱离得近时,只能听到她的心声,听不到别人的心声。】

他想验证一下,于是下课后叫住了春野樱:“樱,晚上一起吃饭?”

春野樱眼睛一亮,但又做难为情状。

【天啊,这可是佐助君第一次主动邀请我吃饭,我一定要答应啊!但是我已经和井野猪她们约好今晚聚餐了,选择友情还是爱情,这是个问题。‘如果我放下手中的剑,我就不能保护你;而如果我手中拿着剑,我就不能抱紧你。’可恶,有没有两全其美的选择??!】

宇智波佐助看到了春野樱内心的小人一边流宽带面眼泪,一边砰砰砸地。

宇智波佐助听着春野樱的苦恼,想起来在他初中没转学前,樱好像确实和一个叫山中井野的玩得很好,看来她们的友谊一直维持到现在,朋友相聚这很正常。

“你是已经和人有约了?那后天再见吧,不急。”

【后天还有一起上的课,到时候再验证也不迟。】

“哎?真的吗?太好了!今天确实和井野她们有约了…佐助君,我们可以后天一起吃饭!我知道有一家店很好吃,我们可以去那里~那就拜拜啦,爱你哦~”

宇智波佐助注视着春野樱如欢快的鸟雀般飞远,随之而来的是过路人们各种各样的心声。谁都没注意到宇智波佐助听到春野樱的“爱你哦”后,上扬的嘴角和泛起粉色的耳朵。

虽然隐约意识到春野樱对他不一般的感情,但是……

【樱……要矜持一点啊。】

 

 

这边的春野樱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最后说了什么后,不禁暗恼自己嘴不把门。

她已经不再是小学、初中那个把喜欢和偏爱表现得明目张胆的女孩,等初二宇智波佐助不告而别的转学后,她大哭了一场,发现自己并不了解佐助君。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在追逐什么?他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玩,高冷到孤寂,让人心疼?

她也意识到曾经的自己说着“最喜欢佐助君了”是多么的肤浅,她也有想过自己的喜欢,是不是只是单纯被佐助君的美貌所吸引?后来,她遇到过和宇智波佐助外貌、性格有些相似的佐井,但她对这个男生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

她思考了很久,或者说她的内心早已有了答案——她发现自己无法忘记宇智波佐助。即使没有真正了解他,即使一开始确实是被颜值所吸引,她还是喜欢他。春野樱喜欢宇智波佐助。

她想与他重逢,于是春野樱朝着宇智波佐助曾提起的他想上的大学努力。

大学重逢,这海底捞针般渺小的几率叫她春野樱碰上了。当那一声淡淡的、熟悉的“撒库拉”传来,春野樱听到盛夏时温柔风起的声音。

再一抬头,真的是那个墨发黑瞳、面容冷峻英挺的少年。

一眼沦陷。

春野樱内心OS: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

她还是那个喜欢佐助君的少女,没有一丝丝改变。她喜欢在两人一同上的公共课和宇智波佐助坐一起,不顾室友的眼神调侃、其他女生的酸言酸语;她喜欢没课或者课少的一天去图书馆找到宇智波佐助,和他一起自习;她喜欢悄悄去看宇智波佐助在篮球场打篮球……

但她已经不再把“喜欢佐助君”挂在嘴边上,她无言、委婉地表达自己的喜欢,有时会担心她的喜欢对佐助君来说会不会是一种纠缠和烦恼?

现在,佐助君似乎对她的态度有了些改变,那么……这是不是说明他对她有一些好感了?

【啊啊啊啊啊!春野樱,相信自己的直觉!你的爱感动天感动地,也感动了佐助君~咿呀,好害羞!】

【靠,春野樱,你还是不是女人?你这不赶紧上?冲啊!拿下佐助君!】

春野樱内心的小人如同精分般一会儿害羞小女孩,一会儿铁血女汉子,连怎么到聚餐地点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宇智波佐助去了趟医院,但是没检查出什么毛病,最后医生给他开了缓解压力的精神方面的药。

后天和春野樱一起吃饭,他那有关听到别人心声和与春野樱距离的猜想得到了验证。

自从验证过和春野樱保持两米以内的距离便听不到别人的心声后,宇智波佐助开始主动找春野樱一起上课、吃饭、自习。

在这一期间,无论是她的一举一动,还是她的心理活动,都让宇智波佐助意识到,以前对春野樱了解的太少。

课堂上,看她认真做笔记,看她专注的、不含任何杂质的碧色眼眸,听她因想不出解题思路心里暴躁的咆哮,他发现春野樱不是他以前认为的聪明,而是刻苦和投入。他不忍心再看春野樱内心小人的哀嚎、撞墙、扭曲爬行,利用课堂讨论时间,装作向她请教的样子,将自己的思路分享给她。入耳是她那甜甜的“谢谢你,佐助君”,宇智波佐助淡定地转过头,深藏功与名。

图书馆,休息时能听到春野樱和山中井野等人线上聊天时内心的嘎嘎狂笑和乱叫,这让他觉得,有好朋友、有羁绊也没什么不好。这让他想起大学和樱重逢后,随她一起参加了初中同学的聚会,他们还记得他,漩涡鸣人那个吊车尾热情地冲过来:“佐助,你这家伙这几年去哪了?以后不会再失联了吧?要常联系啊我说!”啊,他现在不是吊车尾了。望着那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他站在人群中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轻声说:“好。”

有一种重回人世、有人牵挂和陪伴的温暖感觉。宇智波佐助想,原来除开“复仇”,人生还有别的更有意义的事。

对,复仇。

他曾经,想找他的亲哥哥宇智波鼬复仇。他以为他的哥哥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人间蒸发的同时害得父母下落不明,害得他孤身一人几欲难行。

靠着那股要复仇和制裁的怨恨,他考上了相关大学,在这里他看到父母和哥哥的荣誉勋章,知道了他们担负的特殊工作,也再次与亲人们相见。家人团聚、和亲哥哥消除误会后,他确实欢喜,但也在空虚、迷茫着,他似乎找不到人生的意义了。

这时他重逢了她,她一如曾经围绕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陪伴着、关心着,诉说着她对他的思念,还有她未来的人生规划。她的温暖和阳光帮助他逐渐走出那段噩梦般踽踽独行的冰冷岁月。

他从没觉得春野樱讨厌,即使是他看什么都不顺眼、憎恨着这个世界的中二岁月。他只是不理解——为什么不管他多么冰冷相对,樱都没有离开和放弃他呢?为什么隔了这么多年再见,樱还是对他很热情呢?是因为喜欢吗?她喜欢他什么呢?

而现在,借助能听到别人心声的这个病,他可以慢慢探索和了解春野樱了。

(宝啊,好奇是爱情的开始。)

 

 

虽然在外人眼里他们一如大学刚见面时那般有猫腻,但是两人都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比如,宇智波佐助会在和春野樱见面(约会)前,听取狗头军师们的建议,注意穿着;春野樱和他分享趣事时,也不再总是沉默;会陪她逛街,接过她手中的购物袋;两人一起沐浴在明亮的灯光下,踩着细碎的影子回校。

又一次一起出去吃饭,春野樱心里一直担心着眼影画得有点脏,宇智波佐助表示他没看出来,不管春野樱是什么形象,他都觉得好看。想着网上搜的应对指南,他脱口而出:“你不化妆也很好看。”这句大实话闹得春野樱红了脸,接着是绽放的灿烂微笑。

和外校的篮球赛,因为和春野樱的距离超过了两米,各种心声入耳。宇智波佐助忍着耳里嘈杂的心声,运球、起跳,决定胜负的三分球落下,一时之间人声、心声炸裂。万千人的欢呼中他只听到她的声音。

赛后,春野樱跑来帮他擦汗,里樱流着口水犯花痴:【哇啊啊,打球的佐助君好帅啊!】

【帮佐助君擦汗,佐助君没有拒绝,这个角度看下颌线简直绝了!嘿嘿嘿🤤,佐助君,我的,嘿嘿嘿🤤,她们都看不见,嘿嘿嘿🤤~】

虽然已经习惯了春野樱内心时不时的犯花痴,但宇智波佐助还是有点不自在。他不着痕迹地偏头,风吹起,粉发飞扬拂上他的脸,淡香传来,宇智波佐助感觉自己的心像被击中了。

他的手指鬼使神差地点上她的额头:“谢谢你,樱。”

 

 

后来,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樱在一起了。

看着他俩官宣的朋友圈,好友们吐槽:“啊,我以为他俩早就是小情侣了,才在一起啊?”

他俩刚在一起时,漩涡鸣人找过宇智波佐助一次:“你是因为小樱一直喜欢你才喜欢她的吗?小樱不需要你这样施舍的给予,她值得对等的爱。”

宇智波佐助认真地回答道:“宇智波是爱的一族。我和樱在一起,是因为我爱她。”

紧接着是春野樱从墙后跑来,扑进他的怀里。

【怪不得没听到鸣人的心声,原来樱就在附近啊。】

再后来,宇智波佐助发现,当他说出“爱她”的话后,他再也没听到别人的心声。

他的病好了。

 

 

在这漫天粉色的季节

除了樱花和爱情

还有心动的你

 

 

------

if线:

全文是悲剧。

春野樱已死,宇智波佐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对春野樱的喜欢和爱。

宇智波佐助能听到别人的心声是因为他真的生病了,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他去看医生,医生给他开精神方面的药。

他俩的互动、官宣在一起,有宇智波佐助的回忆,也有幻想。

最后,宇智波佐助说“爱她”(爱春野樱),是承认了自己的爱,也是对这段虚假美好和病情的告别,更是把春野樱永远铭记。

哈哈哈,你们有看出来吗?

没看出来是正常的,因为这只是我原来的脑洞,我发现我写不出来QWQ。

所以大家可以忽略这个if线,这篇文文的本质还是个HE小甜文啊!

希望这篇文没有ooc的太严重,感谢你们的阅读和喜欢。

我的佐樱要继续幸福下去啊!



评论(32)
热度(2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