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喜懒】羊在现场,羊已嗑疯

*旁观者视角

*这是一篇非常规cp问答,怎么非常规你猜(嘿嘿嘿)

*《喜羊羊与灰太狼》,童年的最爱,我还是对你下手了

 


 

如题。

一觉醒来,变成一只小羊羔子了,我观察着周身卡通风格的建筑,还有不远处标志性的羊村大门。

好家伙,青青草原我的家,美丽羊村为大家。

“上课要迟到了,你在这愣着干什么呢?”

我还想探索一下羊村,匆匆路过的几只小羊把我揪走了。

下意识地跟着它们奔跑,我这才发现身上还背着包,看来在这里我也是个学生。

我们跑进大肥羊学校,刚进教室,上课铃就响了。

因为不知道哪个是我的座位,我故意比一起进班的几个同学慢了几步,等只剩一个靠窗空位时,我知道那是我的位置了。低头躲过班主任的死亡凝视,我快速溜到座位上。

“西皮羊羊,你今天很不对劲啊。”同桌在读书声中悄咪咪说话。

“你叫我什么?”

“西皮羊羊啊。怎么,睡傻了?”

这名字,倒显得如果我不嗑cp就对不起这个名字似的。

我看了看周围,看到好几个熟悉的面孔,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暖羊羊……哇,我的童年之光,我亲爱的小羊们。

既然我名都叫cp了,让我看看今天我能嗑到哪对cp吧。

《喜羊羊与灰太狼》陪伴我长大,里面的所有角色我都喜欢,那时年少,觉得它们都是友情,直到某天打开LOFTER,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各种cp五花八门,不过我觉得所有cp都很好,我不挑的。

什么都嗑,只会让你幸福。(真的吗?)

 

 

有节课是科普课、互动课,即使是这样也不能太过“轻松”,这不,有羊被点名了。

“那两个同学,你们在说什么?”

听说这是位新来的老师,刚给班级上两三节课,还没认全学生。

也可能因为它是新老师,所以课堂上同学们气氛很“活跃”。

“报告老师,我在听懒羊羊讲青草蛋糕的原料是哪种草类植物。”

我扭头看过去,说话的是喜羊羊,懒羊羊是他同桌。哦↗哦→,还有你这只最聪明的喜羊羊不懂的吗?

我坐在他们斜前方,视角清晰、同桌护体,可倚墙看戏、可回身学习,我这个位置真是绝佳的吃瓜VIP位。

老师:“听课重要还是青草蛋糕重要?有什么话下课再讲。”

“当然是青草蛋糕重要。”懒羊羊小声嘟囔着,但是大家都听见了,引来全班人的大笑。

“安静!你俩给我站起来!”

“叫什么名字?”

“喜羊羊。”“懒羊羊。”

“年龄。”

“14。”“13。”

“十三四岁,也不是刚入学的小羊了,课堂纪律不知道?喜欢上课说话?我在课上不止一次看到你们讲话了。”

喜羊羊:“我不喜欢说话,只喜欢和懒羊羊说话。”

懒羊羊:“因为身边是喜羊羊,就想说话了。”

噫,这两句话听起来怪怪的,是我想太多了吗?

“‘只喜欢和懒羊羊说话’,可以,下课再说。现在请认真听课,”老师让它们坐下,准备继续讲课,“某些同学不要觉得自己学习成绩好就在课堂上为所欲为;而某些同学成绩下降不自知,还打扰别人听课……”

喜羊羊打断老师的话:“不是的老师,懒羊羊学习成绩不差的。”

“老师,喜羊羊有几门成绩还不如我呢。”懒羊羊骄傲地挺了挺小胸膛。

“哪几门?”

“绿色食品与功能食品概论、羊村饮食文化、健康饮食、饮品鉴赏。”

“……”

 

 

老师有点绷不住了,大概因为它是新老师,教学时间没把握准,导致课快讲完了,还剩很多时间,所以干脆和同学们喜懒来一场谈心。

“懒羊羊,除了你说的那几门课,你还有哪些优点呢?”

喜羊羊抢答到:“在我眼里懒羊羊是最好的。它很善良,从没有坏心思,和它在一起心灵得到了净化;它勇敢不退缩,异国营救期间努力拯救猫化的我们;它爱护幼者,经常帮助小灰灰;它喜欢分享,不介意我吃它的零食;它重友谊,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希望可以再深入了解彼此;它很可爱,夏天在两棵树间搭吊床就能睡着,睡觉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它很受欢迎,大家都很喜欢它,我也是……懒羊羊三分球投得很准、有很强的第六感、很会做饭、很幸运……最喜…希望懒羊继续快乐和幸运下去。”

我看见喜羊羊眼里闪着莫名的光芒,仿佛是情话王子附体,在夸赞心爱的……

救命!我在想什么?

我怎么可以把他们纯洁的友谊想的如此基情?

同桌瞳孔地震:“你有没有觉得,喜羊羊可能……有点那个,咳咳,就是……”

我回以沉默的对望,我懂你想说什么。

不对劲(太对劲了√)。

 

 

喜羊羊的抢答打断了老师的教育思路,老师张了张嘴:“你们认识很长时间了?”

“是的,从我记事起,懒羊羊就陪伴在我身边了。”

“怪不得你们之间话很多,”老师笑到,“在你眼里懒羊羊就没有一点缺点吗?”

“没有,它就是最好的懒羊羊。”

老师沉默片刻,选择转移话题:“看来喜羊羊同学对懒羊羊的评价很高,不知道懒羊羊如何评价你的同桌喜羊羊呢?”

懒羊羊站起来:“喜羊羊很聪明,跑得快,是村长的得力助手;永远微笑面对一切,感觉它很成熟,很照顾我,遇到困难与危险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帮到大家;对了,它不挑食,和它一起吃饭很开心,它买的零食都很好吃!”

“羊无完羊,喜羊羊应该有一些不足之处吧?”

“嗯……喜羊羊太聪明了,总是猜到我想要什么,不过我是懒羊羊嘛,喜欢吃和睡觉,如果喜羊羊什么都替我想到了也做到了,我会很开心哒~”

喜羊羊对懒羊羊灿烂一笑,紧紧握住懒羊羊的手,片刻后又松开。

“懒羊羊,我很高兴你愿意依靠我,我很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噫,被秀一脸。

我脸上露出“嗑到了”的姨母笑。

女生羊羊们渐渐反应过来,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不时夹杂着压低声音后的奇异笑声。

 

 

老师:“有一个事事为你考虑的朋友很幸运,但也不能养成好吃懒做的坏习惯,所以懒羊羊你有什么能力或者特长吗?”

“我超能吃的!”

喜羊羊补充道:“懒羊羊很会鉴别美食,撒娇能力很强……啊,我是说懒羊羊很可爱。”

“能吃”和“鉴别美食”是一个意思,看看,这就是语言的艺术。

以及“撒娇”这个词很微妙,喜羊羊和懒羊羊,有情况啊这是。

懒羊羊有些得意:“那当然,我可是懒羊羊~当然喜羊羊也很棒,是最聪明、最全能的小羊,连村长都夸它呢~喜羊羊是我们的榜样!”

我和同桌交换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它凑过来小声说:“看来喜羊羊不是单箭头。”

 

 

“嗯,两位同学可以积极发挥能力优势,当然也可以在学校里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我。”

“另外,性格对一只羊的能力、才能的发展,常起制约作用。希望你们可以在自我认知、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下,塑造、完善良好的性格。”

老师大概是觉得扯太多了,在往课堂上圆。

然而依然在回答问题状态的喜羊羊和懒羊羊没有get到它的点,继续回答/真诚互吹/小情侣看对方哪哪都好着。

喜羊羊:“懒羊羊内心善良、乐观阳光、重情重义。”

懒羊羊:“喜羊羊乐于助人、临危不乱、聪明可靠。”

“你们认为对方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懒羊羊面带崇拜:“喜羊羊已经很好啦,我为他感到骄傲和开心。”

喜羊羊甩了甩头上的一缕毛,带着缩小版霸道总裁的中二魂和帅气:“懒羊羊只需做它自己就好,它这么好,能差到哪里去呢?如果它有什么不会的,我来。”

“哇,谢谢你,喜羊羊!你真好!”懒羊羊开心地抱住喜羊羊,眼里满是星星和爱心,“我会不断努力的,保证不拖累你。”

喜羊羊回抱后,又不好意思地摸头笑了:“为了你怎么能是拖累呢?”

“哦~~~”

“哟~~~”

“啧啧啧。”

“嗑到了。”

两人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还有好似告白一样的“当众宣示”,激起同学们阵阵起哄的声音。

 

 

老师终于察觉到了什么:“你们的关系……”

懒羊羊很自然地说:“喜羊羊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知己。”

喜羊羊略带深意地看了懒羊羊一眼,迷之微笑了一下:“对,最好的朋友。”

能明显看出来老师松了口气:“好,好…那祝两位同学友谊长存。”

“谢谢老师,未来我们会继续陪伴在对方左右,不断深入了解彼此,变得更加默契。”

话里有话啊,喜羊羊。

我算是看出来了,喜羊羊已经意识到自己对懒羊羊的喜欢;而懒羊羊可能因为年龄小了一岁,感情方面还云里雾里,但是从小一起长大、互相陪伴已经让它习惯对喜羊羊亲近、撒娇,也不排斥喜羊羊对它的亲密行为。

逃不掉了啊,懒羊羊。

没事,不用逃,在一起,速速在一起!

老师点点头,挥手示意喜羊羊和懒羊羊坐下。

它没听出来不对劲,不行啊老师,您还是太年轻啦。

 

 

可能是我脸上的笑容太放肆,老师注意到我:“那个同学,你,就是你,你是什么羊羊?”

我站起来:“西皮羊羊。”

“你刚才在笑什么?”

“我想起好笑的事情……”

“什么?”

“羊在现场,羊已嗑疯。”

 

 

老师:这课没法教了。

毁灭吧!

 

------

嘿嘿,一个朋友很想看的喜懒,我写出来啦。

《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每一个角色我都爱,最喜欢懒羊羊了。

小时候质疑懒羊羊,长大后理解并喜欢懒羊羊,成熟后想成为懒羊羊(最起码想拥有它的高质量睡眠和无敌幸运buff)。

看着它大大的、可爱的、无忧无虑地笑脸,心都化了。

喜懒就是那对让我打开新世界大门的cp……当时看到这张图,谁能知道我心里的震惊程度(●—●)。


之前《喜羊羊与灰太狼》被封了,很难过。所以后来听说爱奇艺出《筐出胜利》,我真的立刻就看了。时隔多年再看,还是给我很大的感动,感觉剧情、人物形象等等都很不错。

感谢他们的陪伴,以后可能不常看或不看,但永远喜欢和支持,就是遗憾贺岁电影怎么不出了呢?


评论(29)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