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穿越时空的来信 下

又名:我竟然收到了另一个时空的我写给我的信?

 

*这篇可以算作《可她不是她》系列的番外,这个番外发生的时间可以理解为接第二个结局线番外《我来见你》后,在第三个结局线(HE线)开始前,算是为第三个结局线做铺垫(把HE结局圆回来)。番外《我来见你》在目录里(点这里 ),麻烦大家翻翻了。

*【】为人物心理活动,『』里是信的内容。

*梗或者设定:

现代的蝴蝶忍在怀孕期间做梦梦到大正时期正文里BE的义忍(见番外《我来见你》),孕期无事可做的她越想越为大正时期的义忍意难平,她觉得故事的HE或BE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蝴蝶忍的选择,于是明知道信不会被收到,她还是给大正时期的蝴蝶忍写信了。没想到,在不明力量的作用下(把人物ooc的我),大正时期的蝴蝶忍收到了来信……




(大正时期)

当大正时期的蝴蝶忍收到来信


自收到那封异时空来信,在最初的质疑、震惊过后,蝴蝶忍开始认真看和思考信上的内容。

“混用呼吸法”是指她会用到虫之呼吸和炎之呼吸吗?她现在只是鬼杀队一个普通新人“千叶灵”,在遇上低级鬼时尚可用炎之呼吸保命。

虽然想以“虫柱蝴蝶忍”的身份参与到和无惨的对战中,但什么时候“自爆”她是蝴蝶忍、什么时候使用虫之呼吸,以及鬼杀队的成员会不会相信,她还没想好。也许是最后直面无惨的时候?所以是遇到了什么状况让她提前使用了虫之呼吸吗?

另,虫之呼吸和炎之呼吸如何相冲、对身体机能的伤害有多大,确实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蝴蝶忍按下蠢蠢欲动的科研精神,继续思考。

“为最后的结局感到惋惜”“双()也是HE”,虽然有的词她不懂什么意思,但她大概猜到她的结局不好,甚至富冈义勇也是。

虽然在加入鬼杀队时早已有了自我和队友随时会牺牲的觉悟,但是预知到未来的死讯还是会难过和……想要逃避。

【这就是我们的结局吗?】

命由天定?命定之事?未来真的已定吗?

蝴蝶忍先是有些迷茫、悲伤,如果再次死亡,那她重生有什么意思呢?她又改变了什么呢?接着就是因愤怒生出的豪情和胆气了:什么命数已定?我偏要逆天改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蝴蝶忍想了解更多现代忍口中的“未来”,以做应对。不知现代忍是否会再次来信?

因为想着这些事,她训练时不在状态、经常走神。还好鬼杀队大部分成员出任务还没回来,除了训练无事可做。她干脆蛰伏在蝶屋的藏书室,先从寻找缓解混用呼吸法导致身体损伤的方法开始吧。

书和草药的香气让她焦躁的心渐渐平复,如此过了几日,可惜她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

蝴蝶忍有些苦恼又无可奈何,毕竟此前混用呼吸法的人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研究资源有限,更别提纸笔记录下来。

她想,也许现代忍和她一样从事医疗相关,可以向她寻求帮助?

所以当第二封来信出现在书堆上时,她几乎是立刻就读了起来,看着信上的称呼,蝴蝶忍露出笑意,“大正忍”“现代忍”,两人想的简称不谋而合,这就是两个蝴蝶忍之间的默契吗?

她提笔回信。

现代忍:

  展信佳。

  好吧,虽然仍然觉得不可思议,但我已经相信你是另一个时空的我了。

  还没有和富冈先生相认,他去出任务了,我目前的想法是暂时不要让他们知道我是蝴蝶忍了,解释起来实在麻烦,等除掉无惨再说吧。

  如果他能在那之前认出我,说不高兴是假的,但我不知道我会怎么回应。

  比起这个,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向你求助,既然我已经知道未来的命运,我无法什么都不做。根据你的上一封信,最近在研究如何缓解甚至是解决混用呼吸法带给人体的损伤,但进展不佳,不知你是否学医?我想,结合你那个时代的医疗知识和技术,或许我们能找到办法?

  还有你的梦,你可以告诉我更多细节吗?除了无惨,是不是还有别的敌人?否则为何结局如此惨烈。

  这些我都想知道,若能告知,万分感谢;若不能也没关系。

  注意身体,不要太过操劳,好好休息。

 

                           爱你的大正忍

                           *年*月*日


蝴蝶忍将搜集到的、能想到的有关呼吸法的一切,和这封信放在一起,然后她就看到它们不见了。

【应该是去送信了吧。】

想起现代忍对富冈义勇的亲昵称呼,蝴蝶忍在心里默默念了句【义勇先生】。

希望他不要受伤。

 

 


(现代)

回信出现的时机不太好——一大叠纸张凭空出现在两人眼下,蝴蝶忍想去拿,但怎么可能快过富冈义勇。

富冈义勇翻着信和资料,好像明白了那天蝴蝶忍为什么对“蝴蝶”这一称呼发火,还有前几天一定要让他去买姜丝小菜。都是为了“大正忍”吗?

“……”(😶🤔🤨)

他扭头看向妻子,蝴蝶忍心虚地避过眼,同时心里也松了口气:暴露了也好,她想不到能支开富冈义勇的其他办法了!

“义勇先生,你听我说……”蝴蝶忍靠过去,手指勾勾搭搭地缠绕上富冈义勇的胳膊。

富冈义勇听完事情经过,总结到:“所以你是想帮助大正时期的我们?”

“正解,不愧是我的老公~真聪明。”

“好话对我没用,”富冈义勇揉了揉蝴蝶忍的头,“你现在不宜操劳……”

“这不是有你吗?你一定舍不得我累着,你会帮我的对不对?”

看着蝴蝶忍充满期待的漂亮眼睛,富冈义勇没法拒绝。

“……好吧。”

 

吃过饭,夫妻俩就开始研究那堆资料,当然是富冈义勇读,蝴蝶忍听,美其名曰胎教。

“这些呼吸法的招式,做成特效一定很好看。”

蝴蝶忍想象了一下虫之呼吸的特效:指尖翻转、剑影成蝶,伴着满天飞蝶轻盈一跃,给敌人温柔却致命的一刀。真的好梦幻、好浪漫。

又在心里补了句:【义勇先生除外。】

有这种想法的蝴蝶忍是因为,某种程度上富冈义勇得罪了她,怀孕后的她真的好累。


富冈义勇读着“虫之呼吸由水之呼吸演变而来”,猜测:“水之呼吸和炎之呼吸在人体内的运行体系会不会相冲突?”

“华生,你发现了盲点。”蝴蝶忍回忆了一下梦境,她记得梦里的大正忍短时间内交替使用虫之呼吸和炎之呼吸后,表现出的症状为头晕腹痛、虚弱乏力,甚至后面还吐了血。

“这种情况,听起来和#@^&症状很像,但我不太确定,我应该去问问师姐,她的研究方向是这个。我还能和**科室讨论讨论,他们有实际的案例经验。”

坐的久了腰有点酸,蝴蝶忍下意识去揉腰,富冈义勇注意到她的疲惫:“今天就到这吧,宝宝累了,你也累了。”

 

后来的几天,他们咨询了专业人士,得到了一些治疗建议和方法,富冈义勇把它们整理、打印下来。

接下来只需写信就可以了。

富冈义勇以孕妇不宜久坐的理由提出他来写信,蝴蝶忍只要说就行。

但写着写着出了问题。

“蝴蝶,有关梦的叙述不见了。”富冈义勇发现他刚刚写好的一大段消失了。

蝴蝶忍看着空白的纸张:“难道有字数限制?我们不能向大正忍透露过多?”

富冈义勇照此简写,字迹同样消失了。

夫妻俩尝试了很多次修改方法,无一例外失败了。

“奇怪啊,是触及到什么敏感词了么?”

“先把混用呼吸法的治疗方法告诉大正忍吧。”

 

大正忍:

  你好。

  我是现代忍的丈夫富冈义勇,她最近很辛苦,所以这封信由我代笔,请见谅。

  抱歉,有关梦的叙述我们无法写出来,可能是有什么限制,我们还在尝试,请稍安勿躁。

  关于混用呼吸法的治疗和复健方法在其后附带的纸上,如有疑问,随时联系。

  谢谢你对蝴蝶的关心,也祝你一切顺利。

 

                        现代的富冈义勇

                        *年*月*日

 

 


(大正时期)

蝴蝶忍知道她的上一封回信问的问题难度不小,所以在等待第三封信的期间她恢复了训练——找不到混用呼吸法后治疗身体的方法,那就先提高身体素质。

而在训练过程中,她与她新得的日轮刀愈发契合,也让她重新坚定斩鬼信念。

某天训练结束后她收到了来信,看着现代富冈义勇的代笔,蝴蝶忍对他们夫妻俩琴瑟和鸣感到羡慕又欣慰,回了封感谢信后,她开始看那些治疗和复健方法在她这个时代能不能实现。

两个忍因此经常交流医术,彼此都学到了很多。当然,现代忍的信都是富冈义勇代笔。

又过了几天,富冈义勇等出任务的鬼杀队成员回来了,蝴蝶忍本来还庆幸在治疗室没发现受伤的富冈先生,转头却发现他在廊下看她。

微风绕过梨花撩路人。

蝴蝶忍看着他平静英挺的面孔,突然联想到近几次来信的内容,字里行间透露出现代义忍的亲密。

这和曾经她与蜜璃朋友之间的亲密还不同,就像味甜又清淡的蜂蜜水,这就是夫妻吗?现代忍的富冈先生会对她笑吗?笑起来一定很温柔吧?好想看富冈先生对自己笑。

想到这,蝴蝶忍有些脸红。

【蝴蝶忍,你在想什么?你怎能堕落至此?一定是看他们小夫妻无节制秀恩爱才会让我产生想恋爱的错觉,一定是这样……】

“千叶。”

蝴蝶忍听出富冈义勇陈述语气里的疑惑和关心,不由低眉浅笑叹息:“富冈大人啊。”

 

原来是富冈义勇胳膊疼,在经历一番令人脸红心跳的检查小插曲后(见目录第23章),蝴蝶忍又多了项任务,帮富冈义勇配缓解胳膊痛的药,这个比治疗混用呼吸法带来的损伤简单多了。

 

 


(现代)

夫妻俩终于找到文字消失的原因了,好像是写出有关“小说设定”“不同的结局”“进场”“木音”等字眼就会消失,少了“木音”这个关键人物,梦境描述起来就很支离破碎。

上次大正忍的回信中有说到他们再过几天就要出发前往落雪山决战,应该没时间再看长篇大论,于是夫妻俩决定在信中只给出简单的提醒:『注意脚下积雪;小心有人偷袭。』

这句话包含着现代忍对大正忍最开始的期盼“进场时的脚下积雪”“小心木音”:希望蝴蝶忍加入直面无惨的战场时,脚下积雪足够坚实,能支撑她完成虫之呼吸招式;希望蝴蝶忍在战斗过程中不会被木音雪原偷袭。

 

 


(大正时期)

通过最新一封来信,蝴蝶忍知道了有一股力量在限制现代义忍,不让他们透露过多信息给她。

最近“限制力量”也出现在她身上,有时写着回信,她会忘记这是写给谁的;有时看着一桌子的药剂和资料,她会疑惑这些是用来干什么的,等看到现代义忍的信才能回想起来。

幸运的是,出发前两天,有关混用呼吸法的治疗方案和药剂完成了。也就是这一晚,她与富冈义勇相认了(见目录第27、28章)。

准确的说是富冈义勇认出了她——蝴蝶忍,并且早就心有怀疑,这让蝴蝶忍心里泛起涟漪。虽然她暗示为了消灭无惨还不能正式相认,但她忍不住幻想未来两人在一起后的模样,也许就像现代义忍那样。

从富冈义勇那里回来时,她又收到一封来信,信的内容很简练,最突出的是这句话:『注意脚下积雪;小心有人偷袭。』

蝴蝶忍知道她会忘记,一定会忘的,限制力量或者说天道,怎么可能允许有人预知未来且逆天而行呢?

虽然可以通过现代义忍的来信提醒自己,但她有种预感,如果随身携带这些宝贵的信件,它们可能会遗失。

所以蝴蝶忍将现代义忍给她的信都收了起来,若有一天能活着回来,再打开吧。

她也趁自己还记得回了一封信。

现代义忍:

  展信佳。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治疗方案已定型,完工!

  你们说的“限制力量”也出现在我身上了,我在慢慢遗忘你们和你们写给我的信,也许两个世界互不相通、各自运行才是正常的。可是不管怎样,谢谢你们的来信和提醒,也许有一天我会看到并且重新记起。

  再过两天,我们就要出发了,今后很可能不会再回信了。

  我与富冈先生,若同生,我自欣喜感念;若同死,我亦甘之如饴。若只有我离去,我也不会后悔。

  无论最终结局如何,请你们相信我们最后成功啦,我也和富冈先生在一起了,像你们一样幸福。

  这段时间麻烦你们了,感谢你们的关心,我真的很感动。

  预产期快到了吧?提前祝宝宝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勿念。

 

                  真心祝福你们永远幸福的大正忍

                  *年*月*日

 

蝴蝶忍很知足,她知道另一个时空的自己过得很好;她知道千里之外有人为她的生死和幸福奔走;她为改变结局做出了努力;她有她坚信的、她的同伴、她暗恋之人。

那就战斗到最后一刻吧,无论结局如何,请为她respect。

 

后来,她确实忘了这些信和现代义忍给她的提醒。但冥冥之中,她选择另一个起跳点进场,虫之呼吸翩然华丽,挡下斩断富冈义勇右臂的刺鞭;而木音雪原的偷袭也被化解……最后义忍直接HE,具体怎么回事,各位看官等结局线三的正文吧。

 

 


(现代)

蝴蝶忍的妈妈来陪蝴蝶忍了,看到小两口为了什么信在那又是查资料又是读又是写,直说他们瞎胡闹,勒令大肚子的蝴蝶忍不要再想这些事。

不过还好他们已经把信送过去了。

预产期临近,蝴蝶忍虽然想知道大正忍有没有回信,但她更多的精力和关心都放在生产上。

富冈义勇看到了大正忍的回信,他只告诉蝴蝶忍,治疗方案已成功,其他没再多说。

蝴蝶忍猜到了富冈义勇的未尽之意,但她现在也做不了什么,只能祈祷另一个时空的蝴蝶忍得偿所愿。

后来,他们的孩子出生了。

某天哄孩子的蝴蝶忍重读大正忍的回信,感慨两个蝴蝶忍、两个世界的连线就好像一场梦。

也许就是一场梦呢?

但是,他们收到了回信,这是一封来自大正时期富冈义勇的回信。

 

(回信见回礼。请原谅我,我太想得到蓝色情诗那个头像框啦🤩,所以我按头像框获得要求行事了,咳咳,请原谅我放回礼里了,粮票就可解锁。)

 

看来大正时期的义忍也幸福快乐地在一起了,他们的BE结局改变啦。

而《穿越时空的来信》到此也告一段落啦。

“假如有一天你处在分岔路口,不要迷茫,不要随波逐流,按你心中所想的去选择吧。”

(《穿越时空的来信》完)

 

 

------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明白?写的时候吼吼哈嘿,写完以后我是小丑😥。

希望你们喜欢。

一次性集齐三个头像框,应该可以吧🤔?卡点大王就是我。

(其实有点不敢写了,看看以前那破文,好羞耻,好想遁地。)

五一(手动狗头)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