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14

*原著背景,设定蝴蝶忍已战死,然后借尸还魂(狗血的设定,不喜勿入)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祝大家食用愉快😊😃





【这也证明我根本就不能挡住什么正握刀法。】

蝴蝶忍胡思乱想间木音雪原已经出手,木音雪原看似是向她的左臂砍去,但蝴蝶忍强烈地感觉她的真正目标是自己的右腿,于是她后退着向左闪去。

果然!

花枝接近她的一瞬间改变了方向。花枝掀起的风扬起两人的长发,可见木音“挥枝”的力气不小。

蝴蝶忍凭借着内心感知一次次躲过木音凛冽的进攻。

【这就是女生超强的第六感吗?爱了爱了!】

蝴蝶忍还发现自己现在的身体虽不似往日那般轻盈,但做出躲闪、进攻等基础动作还是很灵巧的。

更重要的是,她感觉浑身上下充满力量,不像蝴蝶忍的身体那般弱不禁风、手无“斩鬼”之力,与木音雪原的花枝对碰时,她感到木音的手似乎抖了一下。

可是蝴蝶忍很快高兴不起来了,木音的出招似乎不再是单纯的挥舞花枝——

有几次木音从下往上挥枝时,竟然形成二连斩击,要不是蝴蝶忍反应够快,第二击就打到她的脸了。

【这……花之呼吸?】

【!大家都是女人,何必要打脸???】

 

此时,蝶屋迎来一位老人,她自称是名为清水小姐的培育师。

“请问您有什么事?”

“我是来……”

她的话被一个女声打断:“不好了,栗花落大人,木音和千叶在后院打起来了!”

“什么!”在蝶屋的众人连忙赶过去。

 

蝴蝶忍又一次堪堪避过花枝,到底是没有训练过的身体,此刻的蝴蝶忍已经有点喘了,反观木音雪原,身姿优雅地后退落地,面上保持微笑。

“不错嘛小灵,再试试这招呢?等你挡下这招我们就结束吧~”

还没等蝴蝶忍缓过来,木音再一次前冲,同时从四方发出六连击,花枝的轨迹像极了半开放的芍药。

【这是……花之呼吸·五之型 无果芍药?!】

【不对,怎么只有六连击?】

(虫之呼吸由花之呼吸演变而来,所以我猜想小忍对花之呼吸应该有一定的了解)

 

不管是几连击,蝴蝶忍有种强烈预感,这六次斩击都集中于一点——自己的脸!

【!她来真的!!!】

蝴蝶忍心里燃起一团越来越大的火,事实上她早就感觉有一团火在燃烧了。

是从什么时候?从木音用花之呼吸的时候?从攻向自己的时候?从木音悠闲地抽出花枝的时候?不……怀疑木音给富冈义勇拿错药的时候,这团火便悄悄出现了吧。

 

“我,我收不回招式了!”这时木音雪原大惊,她想要扭动花枝,却发现自己控制不了花枝的进攻方向。

【这次玩大了!】木音雪原在心里哀号。

“你!那你为什么还要出这招?”蝴蝶忍有些生气。

“我只是想展示一下我的刀技……”木音雪原的声音越来越小。

【果然还只是孩子!】蝴蝶忍简直要被气笑了。

“算了,我试试能不能破了这招……”

“!小灵你快躲啊!”

可是四面而来的攻击该怎么躲过?

【怎么躲?躲不了。】

蝴蝶忍紧盯着花之呼吸所形成的芍药花最上面花瓣上的一点,她感知到那里风速最弱。

【那便是突破点吧。】

蝴蝶忍手握花枝,摆好基础刀法立刀法的起势式,曲腿蓄力,等待最合适的反击时间。

等到芍药花距离她一米时,蝴蝶忍奋力一跃——

虽然身体摆脱不了芍药花的笼罩,但抵挡这一次攻击足够了。

蝴蝶忍在半空扭转身体,正对突破点,花枝在手中翻旋数周最坚硬的一面侧面偏下,蝴蝶忍眸色炯炯似有火光灼于眼中,她决定用立刀法侧攻。

【这一击自己要是能扛下,身体怕是要调理一个多月吧。】

更近了,蝴蝶忍能感受到花枝携带的风的凛冽,身体好像要被芍药花刺穿了。

“你们在干什么!”一声冷静却掩盖不了震惊和怒意的声音传来。

“!”

蝴蝶忍和木音雪原同时望去,发现急急赶来的蝶屋众人。

说话的正是蝶屋的主人,栗花落香奈乎。

“我们……”木音急得要哭出来了。

【那边的不是忍小姐吗?怎么,改姓名了吗?】清水有些疑惑。

灶门炭治郎顾不得惊讶,抽刀就要上前分开二人,却发现富冈义勇速度比自己还快。

富冈义勇前冲之时,佩刀出鞘,随着手腕的动作,“水之呼吸·十一之型 凪”释放,平静深邃的湖面迅速扩展,淹没失控的芍药。

富冈义勇伸手一捞,把半空中的蝴蝶忍夹在腋下,跳出水之呼吸与花之呼吸的攻击圈。

灶门炭治郎顺势救走木音雪原。

下一刻众人皆因水与花的碰撞而产生的气(水)流与光芒闭上眼。

未完待续~


下一章会有安塞腰鼓场面,小忍差点会被认出来。

以及小忍要学习的呼吸式敲定。

评论(2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