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蝴蝶小姐的逗鱼日记 2

*原作背景,但蝴蝶忍不会死、富冈义勇不会断臂。

*以第一人称叙述,“我”一个义忍cp粉穿进《鬼灭之刃》里,近距离观察义忍的互动、暧昧和JQ,简称在现场当恋爱观察员的日子。

*比较轻松、沙雕啦,肯定HE。

*设定和前文: 




四、

蝴蝶忍和富冈义勇带我走出村子,离开前蝴蝶忍对村民们再三保证一定会治好我,让我恢复正常。

“我没病……”

我想反驳,却被蝴蝶忍止住了话头:“看这孩子都热傻了,一般有病的人都会说自己没病。”

村民们赞同地点头。

于是她好,他好,我(不)好,大家好,场面一片其乐融融,大家和和气气地道别。

“我们先不回蝶屋,去附近的镇子上。”

蝴蝶忍说她和富冈义勇本来是要去离这不远的镇子上吃饭、买东西,路过村子时发现围成一团的村民还有其中昏过去的我。

身为医者的蝴蝶忍一时看不出我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就让村民们把我先搬回屋,又让富冈义勇寻一些常用药草以备不时之需。

但是她检查完后发现我就是困的睡了过去……

我不好意思地低头:“对不起啊,耽搁你们这么长时间。”

“没事没事,也就一会儿啦。还有我看你的舌苔太厚,平时是不是肚子莫名其妙的痛?你有胃炎,放心,我会治好你的!我熬的药可是很厉害的!”

怕我不信,蝴蝶忍还戳了戳一直跟在她身边的富冈义勇:“呐,富冈先生,你说是不是?”

富冈义勇沉默着点头。

在穿来这里前我已经喝了两天中药调理胃了,蝴蝶忍说“熬的药”应该同理中药,也是用一堆有着奇怪颜色和气味的药草熬成的深色苦汁子。

想到这,我条件反射地想吐:“这,不麻烦小姐姐了!”

“怎么会是麻烦呢?”蝴蝶忍双手握拳一脸兴奋,“鬼杀队已经很久没人受伤了,你来得正是时候!”

null

越过蝴蝶忍是满脸写着“你笑啊,你为什么不笑”的富冈义勇。

null

我缓缓露出一个微笑:“谢谢小姐姐,我好开心啊!”

null
“你为什么叫我小姐姐呢……是因为我个子矮吗?”

还没等我说话,就听见一直不出声的富冈义勇说:“蝴蝶,我觉得你这个样子就很好,高了就不是你了。”

然后他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地看了我一眼。

我想起在蝴蝶忍和童磨的对战中,童磨嘲笑她小个子,心里叹道:我大意了,怎么忘了这一茬?

忍着某人似乎一直在发射的冰冻射线,我连忙解释:“不是的!怎么会呢?‘小姐姐’是我们那边对年轻漂亮的女性的一种称呼,我还不知道你的姓名和年龄嘛……”

“哦~我是蝴蝶忍,快15岁了;他是富冈义勇,刚满18岁,今天是他的生日哦!”

“哇哦!祝富冈先生生日快乐!不庆祝一下吗?”

“是呢,我们今天来镇子上就是想为富冈先生过生日呢!”

啧啧啧,看来富冈义勇在众柱中似乎真的很不受欢迎呢,这么重要的成年生日只有蝴蝶忍陪着。

当然,在我的观念里18岁成年,不知道鬼灭之刃的世界是这样吗?

以及,我得到了一条很重要的信息:富冈义勇刚满18岁,我穿来的时间线在原作开始的前一年。

好吧,如果短时间内我找不到穿回去的办法,我得为之后怎么活下去做打算,不过那是之后再考虑的了。

转头看到蝴蝶忍还在一脸笑意地盯着我,我想起来我还没自我介绍。

哎,蝴蝶忍小姐姐不会以为我是个傻子吧?

“我叫晴潋梧凰,年龄……我18岁!”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的真实年龄的,女人永远18岁!

“晴潋梧凰?好的~不管怎么说,一会儿去镇上帮你买几件衣服吧?你穿成这样好奇怪的。”

“好!谢谢小姐姐,爱你哟(づ ̄3 ̄)づ╭❤~”

我应该是被蝴蝶忍和富冈义勇接受了吧?

认为自己安全的我开始放松下来。

啊,想K歌、想看小说、想打游戏、想坐着躺着趴着倒立着蹦跳着玩……

真正穿越到这样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我的世界,我才体会到CF(穿越火线)里“大哥”高处不胜寒的孤独🚬——

背↗背↗背↗背↗背↗起了行囊,离开家的那一刻……

null

趁我又走神,义忍两人眼神交流着——

蝴蝶忍:有姓晴或者晴潋或者晴潋梧的吗?这人好奇怪,又走神了,会不会真的脑子有问题啊?

富冈义勇:蝴蝶,靠近我,离她远点。

 

五、

我们来到镇子上,这个镇子很繁华,众多服装店、餐饮店等店铺连成商业街。

逛街、买买买大概是女人的天性,进入服装店我如入无人之境,这挑挑,那看看,好多都喜欢,什么都买不起。

我没钱啊,或许忍姐姐会帮我先垫付么?

比较了这些衣服的外观、上身效果和价钱,我忍痛割舍其他,只留下两件。

本来我还担心我挑衣服的时间会不会太长了,转头却看到蝴蝶忍在拿几件衣服往富冈义勇身上比划,看来为富冈义勇买新衣服是他们原先就计划好的。

我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俩边试衣服边说笑,主要还是蝴蝶忍在说,她帮富冈义勇整理好衣襟和腰带,按着他的后背,推他站在镜子前。

富冈义勇安静地任由蝴蝶忍对他“胡作非为”,想想看瘦小的蝴蝶忍能推得动具有正常成年男子重量的富冈义勇,这不就是主动靠近×默许迁就吗?

嗑到了🤤,嗑到了🤤。

我的嘴角逐渐上扬。

null


富冈义勇看着全身镜中的自己——一身介于湖蓝和深蓝之间的蓝色和服,其上绣有繁复的水纹、锦鲤、菊花和飞鸟,没有了鬼杀队黑色制服和日轮刀加持,减少了很多肃杀之气。

真是个身躯凛凛、相貌堂堂的好儿郎。

只是这好儿郎的脸色未免太过严肃,甚至于说是阴沉了。

富冈义勇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镜中相貌俊朗的青年,镜中人也同样冷然地回望他,忽的,镜中人恶意地笑了。

“这衣服真好看啊,是她挑的?哼,懦弱肮脏的你配吗?”

是啊,没杀死一只鬼却通过鬼杀队选拔的我不配和柱的伙伴们站在一起,没有能力的我导致姐姐和锖兔的死亡,这样的我还有什么资格笑呢?

蝴蝶,为什么?他们都不怎么和我说话,而你为什么仍然围上来呢?

如果我不推开你,你会像姐姐、靖兔那样离我而去吗?

富冈义勇抬手想脱下新衣。

我不配这样的美好。

身后的蝴蝶忍戳着他的后背小声说着什么,他停下动作“嗯?”了一声,表示没听见。

“眼睛,”蝴蝶忍转到他身边,几乎是贴着他的胳膊,“这件衣服和富冈先生的眼睛颜色一样,都很好看呢!”

“哎?怎么又乱了?”

蝴蝶忍发现刚才被富冈义勇弄褶的肩颈处,又上下忙碌起来。

富冈义勇感觉自己的身体——被蝴蝶忍的小手抚摸过的地方僵住了,还有那被贴住的胳膊,酥酥的,麻麻的,像羽毛一样挠进他心里。

这是怎么回事?他生病了?

他不知所措,他不敢动弹,只能僵立在那。

“好啦,多好看啊,富冈先生笑一下会更好哦?”

蝴蝶忍仰头对他笑,一双眼里好像泛着灿烂的星光,富冈义勇不敢再看,和镜中的自己对视。

他看到自己眼中淡淡的笑意。

以及镜中角落,那个非要跟蝴蝶走的人。

此刻那人正双眼发亮,露出一脸慈爱的笑容看着他和蝴蝶,让他很不舒服。

于是富冈义勇回头警告性地看向她。

 

瞧他俩多般配啊,连衣服都是红蓝配哎!

我正在心里尖叫,然后接收到富冈义勇的死亡凝视。

一定是我的眼神太火热了,我懂,要给小情侣留一些私人空间嘛。

我理解地笑笑,走到另一面镜子前欣赏自己的新造型。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null

等等,蓬松的头发?

这是,18岁的我?




------

未完,沙雕文真的好欢乐,感觉不能很快完结了😶。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