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二:死别 5

《死别》线正文结局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如原作那样断臂。开启斑纹。“死别”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我来见你”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设定和前文目录: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8395eab

*这个结局会比《生离》和《永不分离》完结的快,因为双死就不用想后续了(狗头)

*因为前面大致走向差不多,会有和《生离》线部分重复文字。




红尘破晓,东方日出。

阳光如涨潮般缓慢移来。

害怕阳光的无惨放出大量肉块包裹住自己的真身并且将一旁的炭治郎也吞没了进去,化成“巨婴”外形的无惨立刻准备逃到地下、背阴处躲避阳光。

富冈义勇打起精神,和其他人拖住无惨。

可是,为什么?

【蝴蝶已经死过一次了,为什么还要在比花娇的美好年纪再死一次?】

看着包裹着巨婴外壳、“面目全非”的无惨,富冈义勇感觉全身血液上涌,一切皆因恶鬼的存在,他的身体发烫,斑纹又冒出了头。

“水之呼吸 拾之型 生生流转。”

咆哮的水龙一次次击中试图逃跑的无惨,余留的水纹掠过富冈义勇的脸,像眼泪滑过。

 

蝴蝶忍伸手握了握冰冷的空气,肠道断裂引起的感染性发热让她又冷又热,她难耐地跪伏于地。

阳光啊,请再快一些来吧,照射在这片满目疮痍的大地上。

请抚平我们的伤痛啊。

 

在众人的努力下,无惨失去了逃走的力量,阳光漫延而来,他在阳光下化为灰烬。

富冈义勇在巨婴崩坏的肉身中找到灶门炭治郎,从后抱住他,把他拖了出来,轻放在地上。

看着一动不动的灶门炭治郎,富冈义勇脑子里闪过不好的念头,但还是将手探向炭治郎鼻下,又移到心脏处。

没有呼吸,亦没有心跳。

金色的阳光落下,富冈义勇有些恍惚。

炭治郎死了,伊黑他们重伤倒地,蝴蝶也即将离去。

终于还是只剩他一人了啊。

富冈义勇像是回到姐姐去世那天,压抑的泪水终于涌出眼眶,割裂他平静的面庞。

身边围上来鬼杀队和隐的成员,有人发出呜呜的哭声。

突然,灶门炭治郎睁开双眼。

原来,灶门炭治郎在失去自我的情况下成为继承无惨意志的新一代“鬼之王”!

战况并没有因为无惨的消失而结束,为了阻止灶门炭治郎变成杀人恶鬼,富冈义勇召集附近还能战斗的队员赶来困住炭治郎。

又是一片混乱。

 

这边的蝴蝶忍头脑昏沉,然而她不想这个时候睡去,她知道这一闭眼就是永远。

蝴蝶忍央求清水和她讲话以保持清醒,她断断续续地接收着清水讲的自己身上发生的事(见生离3)。

蝴蝶忍模模糊糊地想,原来清水和富冈家还有这样的渊源。

还挺羡慕的,因为清水小姐她曾尝过恋爱的甜蜜啊,虽然之后很苦,但曾经的甜能成为她活下来的精神支柱。

而她和富冈义勇呢?

志同道合的同伴?互相帮助的队友?

仅限于此吗?

朦胧的暧昧,克制的暗恋,未说出口的爱意,没有在一起的誓言……

如果很多次“那个时候”,再勇敢一点,挑破两人之间朦胧的轻纱该多好啊。

但是,如果两人已是恋人关系,义勇先生会更难过吧?

她走后,义勇先生该怎么办呢?

【是让他不要忘记我,还是劝他忘了我好好生活?】

思考着这个问题,蝴蝶忍感觉自己终于有些清醒。

这个问题她现在还无法回答,因为还不知道富冈义勇对她的情感态度。

是浅尝辄止的有好感,还是可持续发展的喜欢,甚至是那神秘的、让万千人向往与追求的爱呢?

她要问个明白。

蝴蝶忍想,她是自私的,她不希望自己喜欢或者说是爱的义勇先生被别人分享。

当然,如果富冈义勇不喜欢她,她也不会纠缠,会叫他忘了她。

想清楚后,蝴蝶忍松了一口气。

“清水小姐,如果义勇先生想知道我重生后的事……就告诉他吧。”

【好想,好想睡过去啊。】

她快撑不住了。

那边闹哄哄的,发生了什么吗?

阳光怎么还不出来啊?

义勇先生怎么还没来呀?

你再不来,我要下雪了。

 

终于,随着灶门炭治郎变回人类,决战结束了。

富冈义勇抹了一把印染了半张脸的血迹,他并没有像劫后余生的队友们那样感到欢喜,阻止无惨逃走时就存在的低迷情绪将他包围。

他向蝴蝶忍走去。

他看到因腹部插刀,不得不跪坐于地的蝴蝶忍微闭双眼,脆弱的仿佛随时就要向一旁倒去。

“蝴蝶……”

富冈义勇轻轻握住她的肩膀,真想把她揽进怀里,可惜他已经无法用双手拥抱她了。

蝴蝶忍感到有谁扶住她的右肩,挣扎着睁开双眼:是义勇先生啊。

近距离的面对面让蝴蝶忍看到富冈义勇脸上未被血迹遮掩住的斑纹。

作为鬼杀队虫柱,她当然知道开启斑纹意味着什么。

【开启斑纹的人活不过25岁……义勇先生……】

蝴蝶忍不忍再看那道横亘了生命之痕的斑纹,转过头——

她看到蜜璃和伊黑先生紧紧抱在一起,蜜璃脸上虽有泪水,但更多的是开心幸福的笑;看到香奈乎和炭治郎瘫在地上,互相看着对方,离得太远看不清表情,应该是相视而笑吧?看到悲鸣屿先生斜靠雪堆,那双总是悲戚的脸似乎带上了笑……

人们哭泣,人们欢喜,鸡鸣传来,祈祷落幕。

再转过头,富冈义勇依然安静地扶着她、注视着她,一双深海蓝的眼睛早已没了往日的平静,蓄满欲语还休的复杂之情。

他们的姿势亲密自然,像极了相处很久的恋人。

 

为什么不能成为恋人呢?

“义勇先生,那晚的月色很美,今天的日光也很美呢。”

【你听懂了吗?】

富冈义勇抬头看了看阳光,日出代表晴天,亮得刺眼,目光被遮掩。

“嗯…很美。”也很刺眼。

蝴蝶忍有点想笑,果然听不懂呢。

“义勇先生,你喜欢我吗?”

富冈义勇有些惊讶她的直接,但很快面色郑重道:“不,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这大喘气的回答,让蝴蝶忍笑了起来:“义勇先生,你真可爱!…嘶…我也…我也爱你啊!”

胸腔的振动牵引腹部的伤口,蝴蝶忍倒抽一口凉气,压抑地咳出了声。

富冈义勇暗恼自己现在只有一只胳膊,支撑住她,就无法轻拍她的背帮忙缓解咳嗽;轻拍她的背,就无法支撑住她怕她倒下。

“别再说话了……等我们下山,就能治好你。”

“你知道的,我骗你的。”

蝴蝶忍将头倾靠在富冈义勇的肩上,雪和血还有他身上清冷的气息环绕着她,她的心情很不错,因为她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

【那么请不要忘记我啊。】

“你一定知道的,义勇先生。”蝴蝶忍偏头看他,声音带笑。

蝴蝶忍轻轻的呼吸扑打在富冈义勇的脖颈间,他从未和哪个异性有过如此亲密的行径,这感觉就像柔软的羽毛轻挠着他的心。

他听到怀里的蝴蝶忍轻声说:“那我们算是恋人关系了吗?”

“嗯…是啊。”

 

这下真成恋人之间的亲密相拥和低语了。

“之后你会来见我,对么?”蝴蝶忍轻柔地摩挲着富冈义勇的脸,将他脸上的血拭去。

“是的。”【是的,我一定会来见你。】

富冈义勇把脸贴了上去,感受那双渐渐失温的、并不算柔软的手。

“那没什么好难过的,我们终会相见……如果和你的相遇、相爱只是一场梦、只是一场镜花水月,我也…甘之如饴。我爱的人也爱我,我很开心~”

“我很开心,义勇先生……等你活够了,再来见我。”

富冈义勇说不出话来,他要怎样说呢?他要说什么呢?

这种情况,语言向来太苍白。

他感受到蝴蝶忍的眼泪顺着领口滑进他的衣服里,滑溜溜、冰凉凉,蜿蜒地一直滑落到心口。

既然开心,为何要哭泣?为何他也想流泪了?

他们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深深的吻,泪水和鲜血也掩不住的甜蜜。

 

“请将我埋在新雪里。”蝴蝶忍贴着富冈义勇的耳朵,几近耳语。

这不是刻意营造的浪漫,而是蝴蝶忍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

她能支撑到现在已经很不错啦。

蝴蝶忍凝望着富冈义勇的侧颜,她的视线渐渐模糊,她好像看到富冈义勇脸上的泪痕。

【你哭什么呢?不要为我哭泣啊。】

【我们的爱不会变。】

 

春天啊 暖阳啊 快些来吧

保全他一路上无风无浪

我的白马儿你慢些跑啊

这一次没有我带你回家

 

幸存者们清点完伤亡,准备离开,周围的嘈杂声惊动了仿佛与冰雪融为一体的富冈义勇。

富冈义勇轻轻将再也睁不开双眼的蝴蝶忍放在雪地上——他得走了。

这也宣告着这些年他藏于心底又短暂拥有的爱恋即将逝去了。

右胳膊传来阵阵疼痛。

【是,幻肢痛啊。】

富冈义勇最后握了握蝴蝶忍安静的,带有余温的指尖。

“蝴蝶,回见。”

富冈义勇回头看到大家安静地等着他,他想露出一个令大家安心的笑,但是面部因外界和内心吹彻的寒风而麻木。

“走吧。”他平静地说。

他快步走到最前面。

有一滴泪无声落下,渐渐更多。

 

等大家终于下山时,身后突然传来炸裂的轰鸣,如夏日的响雷。

他们转身去看,发现和无惨战斗的战场——落雪村遗骸所在的山谷被从山坡上裂开、滑落的积雪掩埋了。

一切发生得很快,积雪呼啸而来,堆积起来。

从视觉上,留给人们的只剩缭绕的雾气。

“是小型雪崩。”有人说道。

 

雪啊,这个世界上最纯净无暇的东西。

看着纯洁如初的白雪,富冈义勇似乎明白了蝴蝶忍的意思——

雪地里相爱,零下已结晶的誓言不会坏。

请把我埋葬在雪地里吧,我不爱短暂,我只要永恒。

 

永恒……

【你当然会是永恒。】

【因为蝴蝶永远在我心里,在我死亡前的每一天我都全身心爱着你。】

想到这,富冈义勇擦干了泪水。

他的爱和爱人并未消失,因为蝴蝶永远活在他心里。

 

如果以后富冈义勇遇到和蝴蝶忍或长相或性格或行事或爱好相似的女孩……

他会说:“可她不是她。”

没有谁能代替她。

没有谁能代替蝴蝶忍在富冈义勇心里的位置。

(结局线二《死别》正文完。)

 


------

《死别》线的结局设定为双死。

双死的话,我想让富冈义勇比蝴蝶忍晚一段时间再死(先后死也可以是双死啊)。

其实是为了番外《我来见你》水剧情?

虐吗?我感觉我没写出来太虐的。

我记得之前有人说过,就喜欢看BE来着。

送给她。(狗头)

鹅鹅鹅鹅鹅鹅,明后天赶紧赶出来番外《我来见你》(HE)。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