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蝴蝶小姐的逗鱼日记 4

情人节快乐,来点欢乐温馨的。

其实我也在整活,但太慢了,只能周末发出来了。


*原作背景,但蝴蝶忍不会死、富冈义勇不会断臂。

*以第一人称叙述,“我”一个义忍cp粉穿进《鬼灭之刃》里,近距离观察义忍的互动、暧昧和JQ,简称在现场当恋爱观察员的日子。

*比较轻松、沙雕啦,肯定HE。

*设定和前文:   点这里    
  



九、

蝶屋的核心场所是什么呢?

是为病人、伤员治病的治疗室,以及不对外开放的忍姐姐的房间。

我以“小姐姐们太辛苦了,我也要来帮忙”为理由厚着脸皮跟到治疗室,也许在那里可以碰到蝴蝶忍小姐姐呢?

护理“总监”神崎葵小姐姐同意了。

 

然后我被神崎葵赶出去了。

好吧,我真的有在很认真、很努力地帮忙,我没想捣蛋,神崎葵小姐姐请您相信我!

我一边躲避神崎葵的扫帚,一边仓皇而逃。

事情是这样的,我没当过医生,所以类似药剂师这样配药的行为我是不会碰的。

然而今天作为“实习护士”的我格外毛手毛脚,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帮鬼杀队成员包扎伤口,过了一会儿她又回来了,说还没出蝶屋绷带系的口子就开了;

帮小妹妹清洗、归类疑似带毒的花草,却被扎破手,大喊“救命,我中毒了!我不行了,我肚子疼!”被全屋的人注目,是经过的栗花落香奈乎解救了我“那是普通药草,没有毒”;

帮忙拿“生姜”,我拿成“干姜”,要不是神崎葵发现了,我怀疑那位伤员没被病痛折磨就会被辣死,此时应该配上背景音乐:庸医の小曲儿……

 

我真傻,真的。

我单知道我上专业课做实验会变得脑子和手不听使唤,我不知道做护理我也这样。

天啊,为什么?

在蝶屋工作的女孩子们,她们年纪貌似都比我小,做什么事像模像样的,就好像人家运动员十几岁就世界冠军了、我在LOFTER上看的粮大都是比我小的太太们写的……

反观我自己,在学海沉浮多年竟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东西。

这该死的对比。

我想起那天玩LOL,对面塞恩放大招时的台词:“You’re nothing!”

随着他的冲撞,那怒吼的“你什么也不是”撞击着耳膜。

我躲不掉。

然后视野所至变成灰色。

 

在我仰天长叹、捶胸顿足时,蝴蝶忍小姐姐“邀请”我谈话了。

我像是回到被班主任约谈的初高中时代,在忍姐姐的私人空间,在她和蔼的注目下,坐立难安、战战兢兢地等待审判。

然而她只是细声细气地安慰我说第一次以护理人员这种身份接触伤患,难免紧张,做错了没有关系巴拉巴拉……

最后她递给我几本笔记:“这是我的医疗心得和笔记,希望能帮到你~”

“!”

天使!女神!好温柔!

和那双如雾般温柔的眼睛对视的瞬间,我脸红了——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对你莫名的心跳~

停,停!

别忘了你是女的,你是一个义忍cp粉。

可是她真的好好哦,真的好有安全感……请让我倒戈一会。

我晕乎乎地就要飘出门,又被蝴蝶忍小姐姐喊住了。

“小晴,虽然你是无心的,但是今天你确实妨碍到了大家的治疗,你必须要接受一定的惩罚哦~”

“那就是这几天要给花草施肥,你会介意吗?”

忍姐姐叫我“小晴”哎,你们听到了吗?她叫我“小晴”,嘿嘿嘿🤤~

“怎…怎么会?请交给我吧!”

我是农民的子孙,不就是给地里的药草施肥吗?难不倒我的!

 

十、

话不要说太满。

我以前帮忙收过玉米棒子、扛过鸭饲料,但是施肥和这些又不一样。

嗯……光是肥料的气味就很独特啊。

那味道怎么形容呢?

“一日三餐没烦恼,今天就吃老八秘制小汉堡儿!”

大概是这样子。

虽然有点难,但是本着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我还是en上了。



这几天除了施肥,其它必要工作也要完成,真·累成狗了。

幸运的是,欠蝴蝶忍小姐姐的钱快挣够了,我可以回家了!

我大概知道一种穿回去的方法,等还清欠款,我要试试它的可行性。

方法是什么?不告诉你(嘿嘿)。

但是在最终“胜利”到来前,我要保持冷静,就像看乒乓球赛时,喜欢的球员领先一样;就像看电竞比赛,RNG领先一样,我要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拒绝半路开香槟。

怎样冷静?学习。

于是我挣扎着爬起来,开始穿越以来第一次的知识摄取——翻开蝴蝶忍小姐姐给我的笔记。


大正×年 ×月×日

继父母去后,姐姐也离我而去了,我真的好难过,泪水、语言、文字已经无法表达我的悲伤了。

是童磨杀了姐姐,我一定要为姐姐报仇!

 

姐姐的葬礼上,互不相熟的水柱大人一直站在我斜后方,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是怕我支撑不住倒下吗?

哼,不要小瞧我!

好吧,没想到沉默寡言的水柱大人能有这份细腻心思,暂且原谅他吧。

 

姐姐的梦想是与鬼友好相处,若是有不砍杀鬼就能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也想发掘。

但是,童磨必须死!

 

…… ……

 

大正×年 ×月×日

可恶,我的腕力太小了,没想到竟然砍不断鬼的脖子……还好和水柱大人一起出的任务,是他救了我。

我向水柱大人道谢,他竟然不理我?

好嚣张!

回程路上,水柱大人说砍不断鬼的脖子不是我的错,注意多加练习;如果实在不行,可以试试别的方法。

奇怪啊,这还是水柱大人吗?

会这么善解人意地安慰别人?

 

不过他说得对。

我必须在其它方面弥补我弱小的力气,比如速度?药学?

对了,可以试试用毒杀死它们。

 

…… ……

 

大正×年 ×月×日

我在蝶屋种植的药草中提取出了毒素,今天第一次运用到实战中,虽然效果没有我想的那么好,但是成功了!

我下意识地看向在场唯一人员水柱大人——是的,又是和他一起出的任务。

他冲我微微点头。

得到认可的我好开心!

用毒杀鬼的方法还可以继续改进。

 

…… ……

 

大正×年 ×月×日

以前和水柱大人打招呼,他只会高冷地点头,现在他会回一声“蝴蝶”。

自认为和水柱大人的关系缓和了不少。

 

今天和他开了个小玩笑,他面无表情转过头的那一刻,吓到我了。

我以为他生气了,但是他没什么反应。

还好他没什么反应。

但是他为什么不笑呢?

 

…… ……

 

大正×年 ×月×日

遇到一个大问题,提取毒素太浪费药草了,或许可以试试花卉?

蝴蝶忍,快快成长吧。

向柱大人们看齐!

 

水柱大人说他不是水柱,说这话时的身形、表情高傲极了。

什么啊,难道他不喜欢其他柱大人吗?

当然我没敢问出口。

我试探地叫他“富冈先生”,他应了。

 

…… ……

 

大正×年 ×月×日

富冈先生真的很不会说话啊。

帮他处理好伤口,正常人都会道谢,可他却说这是在浪费时间。

看到周围比他伤势严重的队友,我大概明白了富冈先生的意思:我受这点伤没什么,先治疗其他人。

即使如此,他的话还是让我生气了,所以我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富冈先生,你这样很容易被讨厌呐。

 

从他有些发颤的胳膊可以看出他应该是感受到了疼痛。

但显露在脸上只是微微皱眉。

总体而言,依然面无表情。

这个样子让我想起鱼。

 

…… ……

 

大正×年 ×月×日

懂了,鱼不会说话是正常的。

你不能指望鱼会说话。

 

 

大正×年 ×月×日

对鱼很感兴趣。

好想逗鱼。

 

 

大正×年 ×月×日

逗鱼成功!大进步!

好有趣呢。

 

…… ……

 

大正×年 ×月×日

成为鬼杀队虫柱了,好开心,也好想流泪。

爸爸妈妈,姐姐,你们看到了吗?

然后我真的哭出了声。

被富冈先生看到了。

这种时候他应该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转身离开。

他却说成为柱不是一件高兴到值得流眼泪的事,今后你要承担更多责任和危险,你要巴拉巴拉……

呵呵,今天想吃鱼。



注:以上内容大部分写于蝴蝶忍失去姐姐,还没成为虫柱期间。那个时候富冈义勇已成为水柱,所以一开始会有“水柱大人”这一称呼。

可能ooc了,原谅我QWQ。

中间有一篇蝴蝶忍向富冈义勇道谢,他没理她,是因为富冈义勇觉得这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最后一篇富冈义勇说的“成为柱不是一件高兴到值得流眼泪的事,今后你要承担更多责任和危险……”意思是,“柱的称号是荣誉也是责任,会遇到一定的危险,但是,蝴蝶,我相信你能克服困难,今后会有更大的成就,所以不要流泪了”。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



------

谢谢老福鸽,头像框收到了,我很喜欢(love love),挑战1整出来啦。

虽然本意是调节心情和获得头像框,但是搞笑我是认真的,后续的剧情我甚至都想好了,大概不会太短篇。

但我不可能近期完结了,因为即将迎来紧张刺激的学习生活。

下周就要和大家暂时say拜拜了。

请让我想内容、打字和整活P图(以及想和写bs)的速度再快点吧👊。

评论(1)
热度(87)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