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番外:我来见你 下(接《死别》结局)

*此番外为HE,死别线完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设定和前文: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8395eab




再一次的相见,是在蝴蝶忍工作的医院。

富冈义勇前来看诊,接诊的是蝴蝶忍。

富冈义勇说他近来右胳膊一直在痛。

蝴蝶忍检查了一圈,他的右上臂有一圈淡红的痕迹,富冈义勇说那是他从出生时就有的。

除此之外没发现什么外伤。

【神经痛么?】

联想到他的职业,蝴蝶忍想,是不是他右手拿笔写字的时间太长了?

蝴蝶忍给他开了一些止疼药,但并不建议他长期服用,说可能会产生依赖性。

富冈义勇似乎有什么心事,犹豫着看了蝴蝶忍一会儿,还是应了下来。

 

自从那天撞到蝴蝶忍,富冈义勇的右胳膊就开始疼痛,这种感觉怎么说呢?温温的、持续的,像一种善意的提醒、恋人间的戏弄。

每次和蝴蝶忍一见面,就不痛了。

这是什么情况?

富冈义勇在网上提问,网友的回答什么都有,什么前世今生、再续姻缘,还出现了一个看起来很专业的医用名词:幻肢痛。

“但是我的胳膊没有断。”

“哈哈哈,我在开玩笑啦,也许那姑娘是你人生的一部分啊。这就是缘分呐!”

“小伙子,不表个白试试吗?”

富冈义勇疑惑,富冈义勇陷入沉思。

 

当晚他模模糊糊地做了个梦,醒来已经模糊了大部分内容,印象最深的是他和蝴蝶忍在阳光下、雪地中拥吻。

“也许那姑娘是你人生的一部分啊……”

富冈义勇红了耳朵。

 

夏天到来,学生们放假了,这也意味着富冈义勇的假期来了。

因为靠近蝴蝶忍,胳膊就不会痛,富冈义勇开始频繁地和蝴蝶忍“偶遇”,电梯里、小区散步时、超市购物时……

到后来成了上下班接送。

甚至在她值夜班时,以女孩子一个人太危险了为理由,要去医院陪她,被主任和护士长赶走了。

蝴蝶忍捂嘴偷笑,朝可怜兮兮(蝴蝶忍眼中)/面无表情(其他人眼中)的富冈义勇挥了挥手,安慰道:“富冈先生请回吧,我很安全的。”

等富冈义勇走后,同事们围上来调侃。

“哟哟,蝴蝶小姐的男朋友啊!”

“一刻也不愿和你分离呢,真甜蜜!”

蝴蝶忍露出礼貌的微笑,心想:并不是男朋友。

但是有富冈先生这样可爱的男朋友似乎也不错?

 

事实上,虽然蝴蝶忍看起来温柔可亲,但她对不熟悉的人都保持着距离感。

蝴蝶忍早就看穿富冈义勇这段时间以来的“小把戏”。

但她并没有排斥富冈义勇试探性的靠近。

蝴蝶忍自己也觉得惊奇——就是感觉和他认识了、相处了很久很久,久到本能地相信他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不会伤害她。

而且,她认为富冈义勇接近她是因为某些心事。

【有什么心事呢?和我说说嘛?也许我能帮你呢?】

蝴蝶忍戳了戳从某大学官网上截来的,富冈义勇那张冷峻严肃的脸。

 

富冈义勇在缓解胳膊痛的同时,也在思考“蝴蝶是他人生的一部分”是不是正确的。

她很漂亮,眉眼如画、腰肢细软(初见时的揽腰);

很温柔,对谁都是微笑的、耐心的;

很有趣,会讲鬼故事和有趣的见闻。

和她相处,心情不自觉地放松、愉悦;想见她,想一直见她;想拥抱她,将娇小的她揽入怀;想亲吻她,感受粉唇的芳泽。

富冈义勇意识到:啊,蝴蝶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啊。

 

今天,蝴蝶忍接诊了一个特殊的病人——富冈义勇。

“怎么了?还是胳膊痛吗?”蝴蝶忍关心地问到。

“医生,我可能有幻肢痛。”

“?富冈先生,幻肢痛指的是……”

“你就是我的幻肢痛,我是说…你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想和你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你就是我遗失的一部分。”

“我得病了,病名为爱。”

蝴蝶忍被他“求交往”的方式逗笑了,但冥冥中又觉得这是他的正常操作。

“好吧,富冈先生,我答应你,帮你治疗你的幻肢痛。”

 

富冈义勇29岁,有固定职业,但没谈过恋爱,甚至没牵过女生手。

热心的亲戚朋友给他介绍对象,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他的每次相亲都以失败告终。

富冈义勇本人并不在意,久而久之,他的父母也看淡了,甚至做好了一辈子不抱孙子的最坏打算。

但是某天,他们的憨儿说自己交了女朋友,想和她结婚。

真是妈妈的好大儿!

富冈妈妈高兴极了,热情地邀请儿媳妇来做客。

等和蝴蝶忍见了面,瞧这姑娘长得水灵,说话做事机灵。

富冈妈妈越看越高兴,同时把“你是怎么看上我家义勇”的话按了下去。

【我儿只是开窍晚,又不是不会疼人……】

 

两家大人正式见面了,双方在觥筹交错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对富冈义勇/蝴蝶忍的长相、性格、人品、职业、发展前途、家庭背景等方面都很满意。

于是,双方一拍即合,这桩婚事成了。

 

婚后某天。

蝴蝶忍因休假起得比较晚,起来时富冈义勇已经出门了。

“义勇先生。”

蝴蝶忍念着这个名字,和梦里那男人的名字一模一样。

她梦见了她和富冈义勇,只是梦里的他们似乎在大正时期?

腰间佩刀、斩杀恶鬼,在这种背景下发生的爱情故事大多以悲剧结尾。

果然,她和他先后死去。

梦里的义勇先生断臂了,她联想到富冈义勇右胳膊处的那一圈红痕,感觉不可思议。

接着,蝴蝶忍回忆起梦里的她,那个女孩,是她又不是她。

她虽然是医生,但怎么可能会用那么长的刀呢?

什么啊,就好像小说、电视剧里那种前世今生梗。

蝴蝶忍摇了摇头,懒懒地向客厅走去。

 

这时,门开了,富冈义勇拎着一袋子菜走进来。

富冈义勇放下菜,洗了手换了衣服后,快步走过来扶她:“怎么起来了?还要再睡会吗?要帮你捏捏腿吗?肚子痛不痛?”

是的,蝴蝶忍已经怀孕九个月了,她和富冈义勇因此休了假。

蝴蝶忍端详着眼前的男人——

他那双深邃双眼里的爱意和柔情怎么都止不住,和梦的最后那个死寂如雪的男人一样又不一样。

【啊,真是……】

蝴蝶忍想,无论是大正时期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还是现代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他们都是相爱的。

这一点毋庸置疑,那这就够了。

而现代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也就是他们,能相爱相守何尝不是弥补了大正时期两人不能相守的遗憾呢?

于是她的心情又愉悦起来:“我没事,我就是想你了。”

她很想回应梦里的富冈义勇:你来见我,其实也是我在等你。我们双向奔赴。

【现代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过得很好,我们会一直好下去的。】

她也想对梦里的蝴蝶忍说:蝴蝶忍啊,你已经做得很好啦。如果再来一次,你没有被偷袭,会不会和你的义勇先生有不一样的结局呢?

想到这,蝴蝶忍护住肚子贴向富冈义勇,这样看来她真的好幸福啊。

 

【蝴蝶好像比怀孕前粘人了。】

富冈义勇虚虚环住怀里的爱人。

他亲了亲蝴蝶忍的唇,又小心摸了摸蝴蝶忍凸起的肚子。

和蝴蝶忍在一起后,他的右胳膊再没有痛过。

“幻肢痛”消失了。

他的人生圆满了。

 

命运的齿轮重新转动,断了的红线终究缠绕复原。

让我们再次相见。

让我们再续前缘。

让我们再次相爱。


星辰斗转,日升月移,花影重来。

时光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他们的故事,要从大正时期鬼杀队的水柱和虫柱说起……”

(结局线二《死别》完。)

 


------

最后两段有点抽象。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

命运的齿轮重新转动,断了的红线终究缠绕复原。

让我们再次相见。

让我们再续前缘。

让我们再次相爱。

1.《死别》线因死亡无法相守的义忍在现代圆满了;

2.《死别》线大正时期的富冈义勇,在听了蝴蝶忍重生后发生的事,除了对蝴蝶忍思念更甚,还产生了“如果没有断臂和昏迷”“如果再来一次”的遗憾和强烈愿望。

以及现代的蝴蝶忍做梦后,意识到自己和富冈义勇相守的幸福,对大正时期的蝴蝶忍送出了“如果再来一次”结局改变的真挚祝福。

 

星辰斗转,日升月移,花影重来。

时光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就这样,在“念力”的作用下,时光扭曲引力,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带来其他平行世界蝴蝶忍的重生——重生成为“千叶灵”,遇到清水,重回蝶屋,初遇/重逢富冈义勇。

也就是这个故事《可她不是她》的开始,蝴蝶忍刚重生时。

于是happy ending结局线三《永不分离》开始了。

(也可以是结局线一《生离》、结局线二《死别》的开始哈哈哈。)

基于这个念头,《生离》线番外设置了一个伏笔:富冈义勇做梦隐约梦到了《死别》线,并强烈地渴望和幻想“如果再来一次”他会怎么做。

更新了一下那个番外,加了一些东西,让它更完善吧,就在番外《共存天地》的最后(直接点这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83d5353 ,更新的一点在最后)。


但是故事里的富冈义勇和蝴蝶忍是不会接收到平行世界他们的脑电波的,这不就开挂了么。

 

其实这个三线结局,就像我们玩多结局游戏,每一个人物的不同选择都会导致最终走向的不同。

也可以理解为不同世界富冈义勇和蝴蝶忍的选择。

在这种想法(想法之一)的影响下,我设置了三线结局。

幸好,这三种结局,最终他们都在一起了。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

 

------

但是我最期待的直接HE结局,第三个结局《永不分离》近期我无法更了,只能最快六月回来更,我得暂时退网。如果中间短暂出现更了点,也只是短暂……

这样的话,到五月五号,这个坑我拖了整整三年😥😂……

宝贝们,六月见。

等我再回来时,能看到新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吗😘?(痴心妄想ing)

或许到时候还有人记得我吗🤫?

暂别,祝好😘😘😘。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