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夭玹】若我和你天下逍遥(玱玹重生) 2

又名:我既是男主又要老婆

*目录: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9e71320 

*最近室友在追《长相思》,她和我说了女主和四个男人的爱恨纠葛,很“叛逆”地get到了夭玹(也可能因为我超喜欢张晚意的颜)。

*设定:玱玹重生追妹(?)。没怎么看《长相思》,好多剧情不知道,再加上表哥都重生了,还会那么气人地按原剧情走吗?所以真的不按原剧剧情走啊,大家看这篇文时,请暂忘原剧剧情咳咳。

*保证不虐,甜就完事了,肯定HE。

*ooc、魔改、时间线混乱和逻辑不通致歉。




不知是酒风太醉人,还是这样亲昵的动作太撩人,小夭红了脸,她拽着玱玹的袖子摇晃,糯糯问道:“哥哥这是不要我了吗?”

“怎么会?哥哥会永远守护你。哪怕有一天你离开了,我也会一直找、一直找,直到找到你。”

这一世,不会再让你受那么多苦和伤。

“等我长大,我也会保护哥哥的~”

 

正当兄妹二人互诉衷肠,几道嚣张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和谐的氛围。

“哟,这不是我们西炎国的嫡长孙吗?”

“你爹娘刚没,身为孝子还在这幽会美人?”

“哈哈哈,让哥哥们来教你怎么做大孝子!”

这些正是玱玹的堂兄弟。

 

“哥哥,我们去找外爷。”小夭抿唇拉住玱玹的手,轻声说。

玱玹摇了摇头,反手将小夭拽向他身后。

“小夭别怕。”

不管是语言上的挑衅还是真动手,这些都可以被大人们,准确的说是他的好王叔们,归于“小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

如今战事吃紧,自己刚没了父母,可不就是无依无靠了?

他的爷爷西炎的王才不会分心思管这些。

 

但他玱玹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被人欺负后只能暗自神伤的小玱玹了。

这一世,天下他要,小夭……他也定护她周全。

他要从现在开始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不能太显眼,但也不能一直碌碌。

只需让爷爷和皓翎少昊注意到他。

 

前世玱玹年幼失亲,被送到皓翎成为质子,皓翎少昊虽是他的师傅,但更多的是放养。

之后玱玹又经历小夭出走,更是借游山玩水的幌子寻她,这样一来又远离权力中心,真正跟着少昊学到的只有一些武功和灵力的运用。

那些帝王之术、治国之道都是后来一点一点自己摸索出来的。

若到了皓翎就能跟在师傅身边,看他治国理政……

 

不再多想,玱玹挡下袭来的拳头,右手扣住来人的手腕一拧,没有预想中折断的声音,看来现在的他手劲还是太小。

玱玹面不改色,一脚踹在那人的腹部。

他左手起式太极拳,右手化灵力为掌风,或轻功飞燕躲围攻,或扫腿清雪攻下盘。

如此,虽然他身上挂了彩,但堂兄弟们也被打得落花流水。

 

“你!你竟敢打我们?!”

“回去让爹爹禀告爷爷,治他的罪!”

一群人嚣张而来、狼狈逃走。

 

“哥哥!”小夭急忙跑过来,检查玱玹的伤口。

看他伤的不是很重又松了一口气。

“哥哥放心,外爷才不会听那些人的鬼话,错的是他们!”

“嗯,爷爷分得清的。”

 

果真如玱玹猜想的那般,西炎王烦于战事,以一句小孩子玩闹堵住众人之口。

只是也没有召见玱玹。

玱玹有些失望。

也罢,再多陪陪小夭吧。

 

虽然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努力修炼,但还远远达不到所谓强者的水平。

他也只能把这些小喽啰打趴下了。

真遇到危险,他护不住小夭。

更何况,他无法改变奶奶、姑姑相继离世的命运,也无法阻止爷爷将小夭送往玉山。

玉山,小夭是必须去的。

前世玉山王母教了小夭很多,相信小夭也不希望一直躲在谁的身后。

她是皓翎大王姬、西炎王外孙女,不是谁豢养的小白羊。

 

 

后来就如前世那般,奶奶病重而亡,姑姑战死,小夭不久后将前往玉山,他要去皓翎。

跪在姑姑灵堂的那一夜,不知是不是因为他重生灵魂不稳的缘故,玱玹感觉自己心浮气躁,脑子一片混乱。

他看到姑姑一身素衣红着眼,几乎是跪姿仰头叮嘱他:“将来你一定要保护好妹妹。”

他看到小夭在火红的凤凰花下,缩在他怀里甜甜地说:“哥哥,长大了我要嫁你。”

他看到梦中奶奶、爹娘和姑姑失望的眼神:“玱玹,你怎能这样对小夭?”

他看到小夭牵着涂山璟的手,红唇扬起幸福的笑:“哥哥,我要嫁给涂山璟了。”

前世今生的记忆纠缠,让玱玹痛苦万分,这时小夭的声音唤回他的清明。

 

小夭把头靠在玱玹的肩膀上,声音还带着大哭后的干涩:“哥哥,你是我唯一的依靠了。”

“我和玱玹血脉相连,安危相系,是彼此的依靠,甚至是这世间唯一的依靠。”

脑中回响起小夭前世坚定的话语。

原来是这样么?

无论何时,小夭总是相信他、保护他,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他,只因他们是血脉相连、可以彼此依靠的亲人。

 

玱玹突然感觉心中有关前世未修得正果的最后一丝遗憾和执念也散去。

只要,只要认清自己的地位就好。

他玱玹只能是小夭的哥哥!

他们是兄妹,仅此而已!

随着心中豁然开朗,玱玹感觉灵力似乎也长进了。

他按耐住惊讶和跃跃欲试的心情,将小夭伏在他怀里,帮她调整成舒服的坐姿:“睡吧,哥哥来守灵。”

 

过了一会儿,小夭的声音自他胸前闷闷地传来:“我不想去玉山。”

虽然有归期,但很长一段时间,她都见不到哥哥了。

“没事的小夭,我会求你父亲让我每隔十年去玉山看你。”

“真的吗……”

“嗯!去玉山又不是不能再相见。”这样小夭就不会因为担心不要她了而私自离开玉山了吧。

“更何况,我只是质子,偶尔离开皓翎王都也没什么……”

小夭急忙打断他的话:“质子又怎么了?质子也能学有所成,将来哥哥继承西炎王位,看谁再欺负你!”

玱玹笑道:“好,到了玉山,小夭可不要偷懒啊。不然我可是要跟爷爷和你爹说的。”

 

 

小夭临行那天,玱玹以为他不会再像上一世那样大哭了。

可是看到那个瘦小的身影渐渐走远,他还是感到不舍和一丝恐慌。

如果小夭还是出走了,如果小夭还是记不住她和他的样子……

“小夭!小夭!”

我们一定不会像上辈子那样阴差阳错地一再错过了吧?

一定不会像上辈子那样苦了吧?

 

 

“听说你曾在西炎对几位兄弟大打出手,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是玱玹来到皓翎后,和少昊第一次见面。

玱玹目光微闪,看来皓翎的探子早已深入西炎内部,那辰荣的呢?四大世家的呢?相柳此时又是何种身份?

玱玹微低头,恭谨地回到:“正如我爷爷所说,小孩子之间的玩闹罢了。”

“说实话。”

玱玹没想过能瞒下一国之君,但他面上装出惊讶,后带着隐忍的怒意。

“他们可以欺负我,但不能折辱我爹娘和小夭,所以我忍不住…反击了他们。”

小夭……

少昊由小夭想到小夭的娘,他深爱的、亏欠的女子。

再看身为她侄子的玱玹和她有些相似的面容,叹了口气:“小夭如今就你一个亲…哥哥了,你要保护好她。”

“你这么弱,看在你姑姑和小夭的面子上勉强收你为徒吧。”

“从今天起,跟在我身边吧。”

玱玹猛地抬头,他明白少昊的意思,激动道:“是!多谢师傅。”

 

成了。

这一世,他可以提前接触王权、富贵了。

重活一次,他又怎么会真像上辈子那样,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做?因别人毫无实质可言的嘲笑、怜悯而愤懑、自卑,渴望权力又不敢迈步。自认为他得到的都是师傅施舍的,从不多言,小心翼翼地活着。

所以后来一路寻找小夭,也有逃避的意思吧。

上一世,起步的太晚。

这一世,他要从现在就谋天下。

玱玹眼里的野心和自信一闪而过。少昊一愣,再看时,还是玱玹那双孺慕的眼。

少昊摇头,一定是自己太累了眼花了。

“行了,你先退下吧。”

 

玱玹走出大殿,望向玉山的方向,那里云卷云舒、一片晴空。

他听出了少昊的口误,也许师傅早就知道小夭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了。

他自会护好小夭。

因为现在他和小夭只有彼此了。

 

 

------

我感觉我又开始废话了,上中下写不完了,先标成123吧。

嘿嘿,玱玹还是喜欢小夭的,但他在催眠自己他只能是小夭的哥哥。

不介意大家放屁股,这样说明有人在看。这次单开一楼任大家放~(到时候尽情地拍,不是)

也请大家多多用小红心和小蓝手轰炸我🤩!


我的三个朋友,一个在发长相思疯,一个在发莲花楼疯,一个在发孟宴臣疯,我感觉我也有点要疯了🤐🙃。



评论(114)
热度(9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