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番外:在那之后(接《永不分离》结局)

*设定和前文:  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8395eab

*一发完,吼吼,终于完结(๑>؂<๑)!




决战后鬼杀队解散了,成员们逐渐融入普通人家,有的甚至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

比如鬼杀队的表率——柱——中的水柱富冈义勇和虫柱蝴蝶忍。

 

是富冈义勇求的婚。

就在落雪山,决战后他们的归途中。

迎着灼灼的日光,清风徐来,雪花飞扬,蝴蝶忍散落的发丝轻拂过富冈义勇的脸庞,带来少女的馨香和令人心动的感觉。

那一刻,他仿佛福至心灵:如果他们可以一直这样并肩走下去就好了。

结婚吧。

“蝴蝶,我们结婚吧。”

富冈义勇停下脚步,对上蝴蝶忍询问他怎么不走了的双眼。

 

结婚?

蝴蝶忍疑心自己听错了,但富冈义勇凝视着她,一脸的认真肃穆;还有附近的吃瓜群众瞪着眼、竖着耳朵、压抑尖叫的样子。

种种迹象表明,刚刚富冈义勇确实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富冈义勇无师自通般单膝跪地,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

“蝴蝶,请嫁给我。”
可能是意识到手太空了,富冈义勇扯过腰间从不离身的日轮刀,双手奉上。

“你愿意成为我富冈义勇的新娘吗?”

富冈义勇本人并不觉得这份求婚礼物草率,因为此刻他的想法是——

我的刀就是你的刀。

以后,我就是你的刀。

 

“……”

然而蝴蝶忍并没有理解富冈义勇神奇的脑回路。

她转过头,不忍直视那把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刀。

四周一片白雪皑皑,观众是刚下战场、一身烟尘带着伤痕的队友,哦,还有不少吊着一口气、两眼冒光的“回光返照”重伤人员。

求婚男主角手捧利刃、一脸严肃,比起求婚,更像是主动请缨奔赴战场的将士。

 

多么另类、独特的求婚。

多么朴实无华的求婚现场。

多么草率的决定(不是)。

 

蝴蝶忍脑子里飘过一连串弹幕,“妈妈,姐姐,他在向我求婚哎!”“救命,他怎么这样、这样子求婚?!”“啊啦啦,不过这确实是义勇先生的风格~”“我要不要答应他呢?”“啊啊啊啊,好害羞,好激动,啊啊啊啊!”

 

再回神,蝴蝶忍发现富冈义勇依然直直地看着自己。

在外人看来他是一脸的严肃古板,但蝴蝶忍发现了他冷面下的紧张和期待。

像一只支棱着毛发,等待被主人领回家的、忠实的大狗狗。

真可爱。

 

蝴蝶忍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这个男人好傻。

但她好喜欢,怎么办?

当然是答应他。

 

这样想着,蝴蝶忍面上也染起羞意。

“我,我愿意的。”

她当然愿意了。

这是蝴蝶忍曾幻想和期冀的,后来又灭了心思、藏在心底的,如今终于实现了的。

 

富冈义勇终于露出笑来,他虔诚地、轻轻地在蝴蝶忍手背上落下一吻。

真好,蝴蝶答应了。

蝴蝶忍羞的蜷缩起手指,投进富冈义勇的怀抱,面若桃花。

真好,要嫁给他了。

 

如果无惨没有被消灭,他会发现他之前的吐槽“还想在雪地里来一场浪漫的求婚吗?”被应验了(见结局线三的2)。

 

这时众人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有“嗑到真的了”的满足和兴奋,也有单纯看热闹跟着起哄,还有和他们关系很好的亲友为他们经历那么多、终于能在一起的恭喜和祝福。

还好他们已经不在山里了,不然这么大的声音怕是要引起雪崩(不是)。

 

 

富冈义勇和蝴蝶忍的婚礼,鬼杀队幸存的各位来的很齐,毕竟是战后队内第一大喜事。

虽然鬼杀队解散了,但他们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啊。

 

洁白的白无垢在阳光下更显神圣,今天的新娘子烈焰红唇、眼尾嫣红,和往日的清丽面庞又是不一样的美。

淡妆浓抹总相宜。

蝴蝶忍低眉浅笑,配上走动时飘逸的白裙,宛如坠入凡尘的温柔仙子。

站在她身旁的富冈义勇会在她每一次迎客后,贴心地帮她整理帽子和裙角。

 

“想不到我们的水柱大人还有如此贴心温柔的一面。”

木音雪原也来了。

她看到白棉帽下蝴蝶忍的黑发,冲蝴蝶忍一笑:“虫柱大人这样看上去好看多了。”

蝴蝶忍明白她的意思,也回以笑容:“多谢。”

两人相视而笑,正所谓一笑泯恩仇。

今时,恩怨分解。

 

富冈义勇握紧了蝴蝶忍的手,他不知道木音和蝴蝶忍之间发生过什么,但男人的直觉让他不想让蝴蝶和木音走太近。

“瞧瞧,我又不是来抢婚,看新郎紧张的。”木音雪原调笑道,引来众人欢快的大笑。

 

蝴蝶忍也跟着笑起来。

在婚礼前,蝴蝶忍和木音雪原开诚布公地谈过一次话。

“听说你要和他结婚了,恭喜啊。”

蝴蝶忍诧异地张了张嘴,她还以为木音雪原会百般阻止,毕竟木音喜欢雪谷灵,而她“占据”着雪谷灵的身体。

“虫柱大人,”木音雪原笑了笑,“小灵已经死啦,死在无惨屠村那一天。在那之后活着的一直是你,是你蝴蝶忍。”

“哎…这我知道的,只是一直不敢承认,所以决战时才会被无惨控制吧,还好没有犯下的大错。”

“这不怪你。”蝴蝶忍安慰道。鬼舞辻无惨的实力很强,只要他想,木音雪原逃不掉他的控制。

至今蝴蝶忍仍觉得能以惨痛的代价消灭鬼舞辻无惨,已经算幸运了。

 

“但是我有一个请求,”木音雪原,“你能把头发染回去吗?虽然知道你不是小灵,这张脸也越来越不像小灵,可看见你的棕发还是会让我想起小灵……”

“听说恋柱大人以前是黑发,吃多了樱饼才变成粉发,要不你试着多吃点黑色食物?”

 

蝴蝶忍答应了。

不仅仅是因为木音雪原的请求,她自己也想做回“蝴蝶忍”。

蝴蝶忍发现,自她重生在这幅躯体中,她的相貌越来越向前世的自己靠拢,只是发色难以在自然情况下改变。

可能后来入队的小队员们不知道,她蝴蝶忍最是好胜、较真,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

她既然要重新做回“蝴蝶忍”,就要做到最好。

蝴蝶忍将头发染回黑色,只是发梢的那尾紫色丝毫没受染剂影响。

可能又是什么神奇的bug吧,蝴蝶忍想不通就不想了。

现在的她,看上去就是前世“蝴蝶忍”的模样,仿佛被童磨吸收又离奇重生等事都没有发生过。

 

木音雪原说,她要和清水小姐一起远行,照她自己的说法,要替她的小灵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这样也好,时间和美景也许会治愈她的伤痛。

而蝴蝶忍,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好好活着,也算是“小灵”的延续。

 

 

小婴儿翻身的动作将蝴蝶忍的思绪拉回,她下意识地放轻呼吸,还好宝宝只是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侧着身子的宝宝一只小手无意识地握拳,真是可爱极了。

蝴蝶忍越看越喜欢,虽然不是第一次当母亲了,但面对她的孩子、她和义勇先生爱的结晶,依然是满满的好奇、欣喜、感动。

 

富冈义勇和蝴蝶忍选择回到富冈义勇的家乡定居,蝴蝶忍开了一家花店,闲来无事时,还可以继续她的草药、医疗研究。

其实她最开始想开一家类似蝶屋的医疗机构,但富冈义勇担心她太累,没有同意。

富冈义勇不会告诉蝴蝶忍,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不想让那些居心叵测的男人靠近他的妻子。

毕竟以前在鬼杀队,他见过太多次小队员们装作头痛、胸闷等等各种不舒服,来蝶屋寻求蝴蝶忍的温柔。

还好,婚后这份温柔只有他富冈义勇能体会到了。

 

但富冈义勇没想到,花店也吸引了很多小伙子前来搭讪。

啊,在各色花朵的映衬下,他的妻子更显娇嫩靓丽了。

真好看,也真惹眼。

那该怎么办?

那就让蝴蝶尽快怀孕吧。

让那些臭小子知道她是有夫之妇!

然而生产后的蝴蝶忍更添少妇的妩媚婀娜韵味……

花店的男客人更多了。

 

“……”  

富冈义勇很疑惑,他们没有自己的老婆吗?

然后大家发现,向来沉默的富冈先生腰间挂上了一柄看起来杀伤力就很强大的刀。

如果前鬼杀队的成员看到了,一定会认出,啊,这是水柱大人的佩刀啊!

你的沉默震耳欲聋~~~

花店的苍蝇终于暂时离开了。

 

 

门开了,是富冈义勇带着大儿子回来了。

小家伙和他爸爸一样,爱极了萝卜鲑鱼。

这不,今天吵着闹着要吃,于是蝴蝶忍打发他们去买食材了。

转头看到父子二人,蝴蝶忍露出灿烂的笑容:“回来啦。”

富冈义勇的面色柔和下来:“蝴蝶,我回来了。”

 

“哦?都嫁给你了,还叫我蝴蝶。”蝴蝶忍故意打趣道。

确实,蝴蝶忍已经嫁给富冈义勇,在外人看来就是“富冈”了,可富冈义勇并没有这种“自知之明”,仍然叫她“蝴蝶”。

只见富冈义勇茫然地抬头,像无辜的狗狗湿漉漉地望向她:“亲爱的?”

蝴蝶忍羞红了脸,转身假装照顾孩子。

救命,无意识的直球最为致命。

 

其实富冈义勇不是没想过婚后对于蝴蝶忍的称呼。

“妻”太正式,“孩子他妈”又显得不重视蝴蝶忍这个人。

倒不如还是唤她“蝴蝶”,这是他对蝴蝶的专属称呼了。

因为其他人只能叫她“富冈太太”啊。

 

富冈义勇走到婴儿床前,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还是个男孩,面部的轮廓像极了蝴蝶忍。

抱住香香软软的妻子,富冈义勇心下喟叹。

但他还不满足,如果能再生一个女儿就好了,再生一个更像蝴蝶忍的女儿。

唔,似乎,蝴蝶已经出月子三个月了,今晚应该可以了吧……

富冈义勇心里激动起来,搂在蝴蝶忍腰间的手也开始不老实地滑动、游走。

蝴蝶忍拍开他的手,瞪了他一眼:孩子还在这呢!

富冈义勇笑了笑,去厨房干活了。

 

丈夫在厨房洗菜,大儿子蹦跳着过来看弟弟,屋外还有行人在往家赶。

炊烟升起来了,灯光亮起来了,村里的狗叫了又停。

蝴蝶忍感受着平淡又温馨的氛围,有些幸福地恍惚。

真好。

没想到,在父母和姐姐死于恶鬼之手后,在和伙伴们努力消灭鬼舞辻无惨后,在告别鬼杀队紧张却熟悉的生活后……

在那种种之后,她又找到了家。

一个陪伴她蝴蝶忍一生的人。

一个他们共同撑起的、温暖的家。

 

 

鬼杀队虫柱,蝴蝶忍,Kochou Shinobu,性别女,年龄*,身高*,体重*,生日2月24日,出生地……

她是她,可她也不只是她。

她是富冈义勇的妻子,是他们孩子的母亲,她现在是和平年代万千普通人家之一。

她已经是前鬼杀队虫柱啦。

 

也许,你们想,可以叫她“富冈”。

她会答应的。

她喜欢你们叫她“富冈太太”。

 

富冈义勇和蝴蝶忍的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说不准其他时空富冈义勇和蝴蝶忍的故事还在上演……

然而不管过程如何、结局怎样,相信他们在彼此的心中都是不可取代、无法遗忘的,这样就好啦。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但愿千秋岁里,结取万年欢会,恩爱应天长。

(结局线三《永不分离》完。)

(《可她不是她》全系列完。)

 

 

------

好!终于写完了!

因为中间弃更了好久,我也没有存稿的习惯,再填坑时一切都是新的摸索,一度感觉自己写得天崩地裂,写不下去了,但还是强撑着“羞耻”地更完了。

幸运的是,虽然我写的垃圾,但是在不同时间段总有小伙伴支持我、鼓励我,是亲爱的读者朋友们给了我莫大的动力٩(๑^o^๑)۶。

呜呜呜,谢谢你们🤩😍😘。

我想,这一系列值得我一个后记,后记也是打算再把一些可能让大家迷惑的设定啊、情节啊再梳理一遍,权当修补文中的bug了,因为我大概是没有精力再修文了咳咳。

以后有灵感还会继续更义忍的。

但应该不会是大长篇了,哈哈,填坑好痛苦,不能再有下次了。


评论(10)
热度(5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