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蝴蝶小姐的逗鱼日记 3

*原作背景,但蝴蝶忍不会死、富冈义勇不会断臂。

*以第一人称叙述,“我”一个义忍cp粉穿进《鬼灭之刃》里,近距离观察义忍的互动、暧昧和JQ,简称在现场当恋爱观察员的日子。

*比较轻松、沙雕啦,肯定HE。

 *设定和前文: 点这里  
  


六、

傻眼了,穿个越还能让我变年轻?

若问我怎么知道的——18岁的我烫了头做了新发型,那时我喜欢半披肩,现在镜子里的我就是这个发型。

怪不得我说自己18,他们没觉得奇怪,原来我真的重返十八岁了啊。

null

我趁其他人没注意,悄悄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的日期还是我穿来当天的日期,我舒了口气,但又烦躁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我该做什么?

蝴蝶忍小姐姐的呼唤制止了我的负面情绪,他们挑好衣服了,我们(其实是蝴蝶忍)结了账,朝饭馆走去。

 

蝴蝶忍很快点好菜,我快速扫了一眼,没有我习惯吃的。

而且这量我们三个人够吃的吗?

我犹豫着要不要开口让忍姐姐给我点钱,我去吃点别的。

蝴蝶忍突然转过头看我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没帮你点。”

“我想吃面……”

“啊~我知道有家面很好吃哦,它就在斜对面。”

可是这家店不是也有面吗?我的手还没指到我想吃的面,就被蝴蝶忍打断了。

我疑惑地看向蝴蝶忍,蝴蝶忍微笑着看我。

然后我转向对面的富冈义勇——他真的好帅🤤,这黑发白肤、深邃蓝眼,有一种禁欲冷淡的气质。

当我想仔细观察他那双让我“一见钟情”的眼睛时,富冈义勇垂眸不看我了。

我再看向蝴蝶忍,我发现她虽然还笑着,但这笑容透露着一丝危险。

为什么呢?

是怕我打扰到他们的二人世界吗?

null

嗐,我一个小cp粉怎么能打扰正主们的谈情说爱呢?

我走,我这就走。

我说这量有点不对,原来是双人餐呐。

“啊哈哈,小姐姐,我可能不太习惯吃这家店的菜呢,可否给我点钱钱我自己去吃?”

“好啊!那我们一会儿见~”

“哎呀,快趁热吃吧~啊,我不打扰,我走了哈。!”

我不当电灯泡,你们慢慢吃啊。

null

我转到斜对面的面馆,点了一份超辣拉面。

我这个位置可以看到蝴蝶忍和富冈义勇,他们点的菜陆续上来了,两人边吃边说,气氛和谐,肉眼可见的放松、温馨。

和刚才我还在时的怪异氛围完全不一样。

好吧,看来他们还没有真正接纳我。

当然,我也没有融入这个世界。

应该是没有萝卜鲑鱼,没看到富冈义勇的笑。

可惜。

瞧啊,蝴蝶忍在给富冈义勇夹菜哎,啧啧啧,这不加掩饰的关心。

不对,蝴蝶忍小姐姐还不到15哎,这是早恋吧?

呸,什么早恋?我又不是教导主任,我只是个小小的cp粉,当然是正主越发糖我越开心啊。

我吸溜一口面,露出迷之微笑。

所以我们的木头鱼鱼啊,你感受到她那份纯粹的少女欢喜了么?

我就像私家侦探,又像挖绯闻的狗仔,恨不得拿望远镜和显微镜,分析他们每一帧的表情和动作的含义。

但想到原作他俩的结局,我又笑不出来了。

蝴蝶忍被童磨吞噬,富冈义勇开斑纹、断臂。

九柱死的死、残的残,好一个柱灭之刃。

先不管义忍是官推还是我们的cp滤镜,人都没了,还怎么有后续?呜呜呜。

得想个办法让忍姐姐活下来啊,毕竟先不管情啊爱啊的,活下来才能创造一切可能。

请让我这个蝴蝶的翅膀扇得再猛烈些吧!

null



七、

富冈义勇和蝴蝶忍这边的氛围并没有我想的那么轻松。

“她一直在看我们呢。”

“嗯,服装店我就发现了,她经常看着我俩露出奇怪的笑容,尤其是我们靠近、互动的时候……”

富冈义勇琢磨着怎么形容那个笑:“就像那些吃人的鬼看到新鲜的人肉人血时露出的笑。”

“哎?”

蝴蝶忍不想再听倒人胃口的话,给富冈义勇夹了一筷子青菜:“富冈先生多吃点,你怎么只吃鱼呢?是喜欢吃鱼吗?”

“不,我喜欢萝卜鲑鱼。”

“哦~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吃!”

“嗯。”

“没想到今天会遇到这种事情,本来还想给富冈先生过一个开心的生日的。”

“蝴蝶,我很开心。”

富冈义勇看着蝴蝶忍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你能陪我,我很开心。”

蝴蝶忍知道富冈义勇没那种意思,但看他那认真的模样,还是低头红了脸。

 

富冈义勇把蝴蝶忍和我送到蝶屋。

“富冈先生,路上小心。”

“嗯,蝴蝶,明天见。”

这极寻常的告别语在我遮不住的姨母笑下,让蝴蝶忍不自在起来。

蝴蝶忍一边温柔微笑,一边心想:这人在笑什么啊,明天帮她治胃的时候顺便治治脑子吧。


等安置好一切,蝴蝶忍回到房间,翻开日记本写到:

大正×年 2月8日

今天是富冈先生的生日,我带他去镇子上买新衣、吃饭。

新衣服他穿上去很好看,我觉得很适合他,休息日就不要天天穿队服、佩刀啦。

他说他喜欢吃萝卜鲑鱼,下次有时间和他一起去吃吧!我还没吃过呢。

啊,今天他摸我的头了,什么嘛,就像在安慰小孩子。

但有被安慰到,真的,他出现的那一刻我感到很安心。

 

和富冈先生在逐渐变得亲近,他并没有我以前想的那样难以接近、阴沉冷漠。

有时候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在关心我,真可爱啊,富冈先生。

逗鱼真的很有趣呢。

好想看他笑。

 

对了,遇到一个奇怪的人,但我还是带她回来了。是因为同情她失去了姐姐,无家可归吗?


自从姐姐去世后,蝴蝶忍开始模仿姐姐的行为举止、语气甚至是个性,学会像姐姐那样一直以微笑示人,但即使一直保持沉稳的一面,内心还是有很多纷乱情绪。

有些事根本无法和人说起,所以她开始写日记。

翻了翻之前的日记,不知不觉,日记里出现了很多“富冈先生”。

蝴蝶忍露出笑来,很快又叹了口气。

“富冈先生,如果我们不在鬼杀队,我可能真的会喜欢你呢。”

维持这样的朋友关系也挺好吧。

 

我自己一个人住一屋。

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下我的物资了:

43%电的手机、耳机、防狼喷雾、唇膏、棒棒糖、两张卫生纸。

在这个世界啥用都没有。

算了,睡觉。

能睡是福。

null



八、

第二天,蝴蝶忍派人早早把我叫醒。

打工人是没有资格睡懒觉的,当然看着那些比我小的妹妹们早早就起来了,我也不好意思睡懒觉。

所以我开始了我的打工还钱之旅。

 

中午蝴蝶忍把我叫去了。

桌子上放着一碗褐黄色、飘着药香(苦)的汤药,蝴蝶忍笑眯眯道:“你来啦,这是用新鲜药草熬成的,我还往里加了自制的药,效果更好,快趁热喝吧~”

“嘿嘿,小姐姐,这汤药啊,十↘分→的珍↘↗贵↘,应该让同志们先喝~你看,我这一个打工仔,怎么能喝这汤药呢,嘿咻~”

“你喝不喝?”蝴蝶忍笑得温柔,轻声问道。

“喝!我喝,我喝,这喝汤,多是一件美逝啊!”

null

我颤巍巍地端起碗,闻一闻,嗯,香(苦)气扑鼻;尝一尝,呕…首当其冲的是苦味、辛味、辣味,后味苦中略有甘甜…怎么还有酸味?

总体而言十分苦涩。

“哎呀,补(好)氙(苦)补(好)氮(苦),味道真逝好寄了~”我努力做好表情管理,“里面是不是还有草叶子啊?”

null

“是的~我去除了大部分草渣,但是我保留了一部分,我觉得保留一部分药草的根茎叶才知道你喝的是药草熬成的汤药↗↗↗!”

null

蝴蝶忍的笑怎么看都透露着“阴险”和“诡计”得逞后的愉快。

好的,我知道你是故意的。

全都怪我,怪我那天突兀地抱了你的大腿。

全都怪我~不该沉默时沉默~该勇敢时软弱~如果不是我~

 

后来的汤药是神崎葵给我送来的了,没有那天那么难喝的离奇,但一样难以下咽。

我心里松口气,蝴蝶忍小姐姐的怒火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真温柔啊。

她真的,我哭死😥(😙)。

 

在蝶屋做的都是机械性的体力活,我想着若是某天我突然穿回去也不能负债穿越吧?但是靠这样的打工还钱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再说了,我吃穿用度都在蝶屋,不知道这收不收钱呢?

冷静,别多想,能苟一天是一天。

然而在好几天没有遇到富冈义勇和蝴蝶忍后,我意识到出问题了。

富冈义勇不是蝶屋人员,可能不常来;但忍姐姐是蝶屋的主人啊,我们都在蝶屋,为什么就是没有见面的机会呢?

据栗花落香奈乎说,忍姐姐很忙的,除去鬼杀队的任务,不出任务的时间里,会研究药草、提炼毒素、治疗严重的伤患、照顾收留的妹妹们。

那双粉紫色眼眸透露着清明:你很闲吗?

null

我:啊,我不打扰,我走了哈。

(是的,在蝶屋我认识了栗花落香奈乎和神崎葵等角色。)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我所处的“阶层”太低了。

我一个底层打工人怎么能天天碰上蝶屋的最高领导人呢?

这不行啊,当不了现场恋爱观察员我穿来的意义何在👋?

我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要学习,我要向上,我要往上爬,我要成为人上人!我要天天见义忍!

于是,我开始在蝶屋的核心场所附近晃荡。




------

啊,谁还记得这个文章叫《蝴蝶小姐的逗鱼日记》?终于开始出现日记了……

老福鸽,懂姐(哥),我没有发不相关内容,看看我,看看我!

明天我就能给你整出来挑战1!give me头像!

头像求求,速速,切拜切拜!( •̥́ ˍ •̀ू )

评论(2)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