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长假见!
要学会调节自我和抵御外界的负面干扰,留给自己一片净土,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这里没有末路,让我们穿越最深的地狱地狱,而后直抵天堂!金色的雨啊,好想你落下。

【义忍】可她不是她 结局线二:死别 4

*此结局线富冈义勇如原作那样断臂。开启斑纹。“死别”结局为BE,但有一个小番外“我来见你”为HE。

*【】表示人物心理活动

*设定和前文目录:https://qinglianwuhuang.lofter.com/post/310e107c_2b8395eab

*这个结局会比《生离》和《永不分离》完结的快,因为双死就不用想后续了(狗头)

*因为前面大致走向差不多,会有和《生离》线部分重复文字。




【被刺穿的地方是肠所在的位置,小肠会出现四到六处的断裂,我不可能在这里就进行手术,只能等一切都结束。然而太阳还没出来,和无惨的战斗还在继续。】

此时受到重伤的蝴蝶忍忍过强烈的疼痛后反而冷静下来,她一边观察不远的战场,一边分析着自己的伤情。

那里无惨的困兽之斗不容小觑,甘露寺蜜璃等人身受致命伤,形势不容乐观。

【不知道能不能撑到最终的胜利……我大概还能坚持二十分钟?也就是说,这很可能是致命伤……】

蝴蝶忍发现她能活下来的概率很小,不由苦笑,带下几滴攒在眼底的泪。

既然如此,极限一换一吧,不能让有着强大幻境力量的木音去帮助无惨。

她苦中作乐地想:反正不是第一次死亡了,最起码比被鬼吞噬的死法体面一些吧?能留个全尸。

与此同时,耳边传来木音雪原可怜兮兮的声音。

“虫柱大人,小灵消失了,我也不想活了。”

“虽然你长得越来越不像小灵,但这终究是小灵的身体…请让‘她’和我同死,请成全我吧。”

蝴蝶忍这时心中因对雪谷灵的愧疚和同情,而连带的对木音雪原的迁就和歉意已经消磨殆尽。

【鬼为了保命总是在说谎,没有理性,会毫不掩饰地遵从本能杀人……】

她感到好笑:“你在开玩笑吗…杀鬼要砍头啊……不过还有一种杀鬼方法,你猜?”

让我们同归于生,同归于尽,同归于血,同归于泪。

 

蝴蝶忍看见清水小姐往她这里赶来,原来清水小姐没死,木音骗了她。但是……已经无所谓了。

她朝清水嫣然一笑,同时双手握在插进腹部的刀刃上,将毒素抹了上去,暗紫的毒液顺着光滑的刀刃流向她和木音雪原两人的身体。

【这可是为无惨准备的,木音小姐,好好享用吧。】

【我确实不是你的小灵,我是鬼杀队虫柱蝴蝶忍,善用毒杀鬼。】

木音雪原察觉到毒素的入侵,但她本来就是将死之人了——如果她还是人的话,所以她没有反抗。

木音到死也没能摆脱无惨的控制。

在她停止思考前,终于感到一丝清醒——

【我真是个坏女人。小灵啊,该下地狱的我,无法和你相见。这是我……应得的。】

蝴蝶忍对木音的不反抗有些意外,但这正合她的心意,她的目光落向一旁的富冈义勇。

他看起来就像破损的玩偶,惨白的、脆弱的,但胸膛微微的起伏证明他还活着,不像幻境中那样只剩沾满鲜血、了无生息的外壳。

活着就好。

蝴蝶忍轻轻地提起嘴角笑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

清水来的时候,这里的胜负已经有了分晓。

木音雪原已经停止了呼吸,随着她的死亡,蝴蝶忍和木音雪原之间的恩怨暂时埋葬了。

然而仅仅是埋葬,没有消解。

木音雪原对蝴蝶忍“占据”雪谷灵的身体,有着无法完全释怀的负面情绪;而蝴蝶忍对木音雪原想杀死富冈义勇,这一触及底线的行为同样无法原谅。

清水没想到二人恩怨的收场会是这样惨烈的方式和结果。

如果她再年轻些,眼神好使些、腿脚再快些;

如果她能在初遇木音雪原时就把她杀死;

如果她没有救下落雪山村的雪谷灵,直接放任其死掉……

那么是不是就不会有之后的一切,现在的悲怆。

 

“清水小姐,可以帮忙把我和木音分开吗?嗯…我现在不想看见她,请把她放远点,谢谢。”

清水小心翼翼地把木音从她自己的日轮刀上分离,但是再小心的动作也难免会牵动到相连的蝴蝶忍。

蝴蝶忍感受着刀刃的搅动想,她的肠胃有了二次创伤。

“不要拔出刀刃,会造成大出血,这样就好……我还可以再坚持一段时间。”

蝴蝶忍对清水微笑,这让清水意识到蝴蝶忍可能不久后的死亡,更难过了。

 

愈史郎的治疗剂大部分给了炭治郎,剩下的那些给了富冈义勇和其他几个重伤的伤员,已经没有治疗剂再给蝴蝶忍了。

蝴蝶忍温柔安慰清水和几个伤心到哭泣的小伤员:“别为我难过,我很荣幸参与到和鬼的斗争。”

但是,若说上一次的死亡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那么这一次因为有了爱恋与放不下之人而有些不舍和遗憾了。

蝴蝶忍缓缓移向富冈义勇,愈史郎给的那一件衣服只能勉强做到维持富冈义勇失血后偏低的体温。

蝴蝶忍微皱眉,这样的保暖措施,人没冻死都是好的了。

但是其他伤员也不能不管,显然这是愈史郎和隐尽他们的最大努力了。

蝴蝶忍跪坐下来,将富冈义勇的头放在她的大腿上,可能身体习惯了外部物体(日轮刀)的侵入,这个姿势的调整期间也没有感觉多么疼痛。

摸了摸富冈义勇夹杂碎雪的头发和沾染霜色的长睫,蝴蝶忍轻呼一口气,用自己的身躯温暖富冈义勇。

说是她温暖他,倒不如说两个重伤、失血的人互相依偎取暖。

蝴蝶忍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如果两人一起死在这里,还挺浪漫的不是吗?

但是——

和无惨的战场,她熟悉的同伴们伤的伤、倒的倒。

“快些醒过来吧,义勇先生。”

 

富冈义勇的意识逐渐回笼,他首先意识到的是寒冷和右胳膊处的疼痛,他想抬起右胳膊,却发现控制不住它。

他想转头去看,却被人温柔地制止了。

“可能会有幻肢痛,义勇先生忍一忍哦。”

啊,是蝴蝶啊,他也记起来他的胳膊被无惨砍断了。

然后富冈义勇发现他正枕在蝴蝶忍的膝上,他有些不好意思,挣扎着起身,却碰到冰凉的刀柄。

视线转过去,富冈义勇瞳孔一颤。

【这是怎么回事?】

“你,蝴蝶…你……”你还好吗?

蝴蝶忍明白了富冈义勇的意思:“义勇先生,我没事,但是炭治郎他们需要你的帮助。”

“去吧,义勇先生。”

富冈义勇看到不远处拼死用赫刀困住无惨的炭治郎,还有倒下的同伴们——是的,他必须过去,这是他作为水柱应该且必须做的。

“那…蝴蝶坚持住。”富冈义勇垂眸不敢再看那双明亮带笑的眼,他怕他要杀灭无惨的决心面对重伤的蝴蝶忍时会动摇。

“快去吧。尽快地结束,这样说不准我可以活下来哦~”蝴蝶忍摸了摸富冈义勇扎人的黑发,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安抚的笑。

富冈义勇也露出一丝笑。

“我很快就回来。”

【对不起,义勇先生,我骗你的。】蝴蝶忍感受阵阵腹痛和发热的症状,冷静地想。

 

富冈义勇及时赶到,帮助炭治郎加强了赫刀的强度。

这期间,他脑海中不自觉回放着腹部被插了一把日轮刀的蝴蝶忍。

腹部被刺穿,这样重的伤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该怎样活下来呢?

【在骗我吗,蝴蝶。】

这一念头越发清晰,他像是被风雪迷住了双眼,眼睛冰冷而酸涩。



------

哎,快开学了,这周能不能更完“死别”线?

评论(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潋梧凰(不,我不会再动摇了) | Powered by LOFTER